孩子受到同學的欺負和排擠,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做?

2023-02-21 22:20:06 字數 5942 閱讀 7283

1樓:白珍全全全

家長應該給孩子配備乙個能夠錄音的智慧型**。然後是可以把每天孩子所有的事情錄下來。然後可以把錄下的音當做證據。

2樓:冬天沒有

孩子受到了排擠家長要第一時間知道明確是因為什麼原因,要是孩子自己本身的原因,家長要對其進行教育,但不要是暴力式教育,要是同學的問題要報告給班主任進行解決。

3樓:祈願興

在我看來,孩子如果受到了欺負 ,做家長應該去為孩子出氣,用正當的手段去維護孩子的利益,讓孩子有安全感。

4樓:御用百科小火

作為家長肯定是要積極跟老師進行溝通,讓老師去管理這件事情,專業的事要交給專業的人處理。

5樓:大樹苗

應該和孩子進行溝通,教一些孩子正確的處理方式,或者告訴孩子的老師有這樣問題的存在。

6樓:皖北軍哥

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作為家長該怎麼做呢?

孩子在學校被排擠,孤立時,家長應該怎麼做?

7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如果孩子在學校被排擠,孤立時,家長應該做的是幫助孩子找到被排擠和孤立的原因,是否孩子性格上存在某些問題,然後幫助孩子改正,這樣孩子才容易被接納。

8樓:情感小寶子

①安撫好孩子受傷的情緒。孩子被同學孤立,每個孩子的承受能力不同,呈現出來的情緒也都不一樣。但是,不管孩子是悶悶不樂,還是崩潰大哭,或者吃不好睡不好。

家長需要做的都是安撫好孩子受傷的情緒。家長可以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也可以適當地轉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先從受傷的情緒中抽離出來。②找到孩子的同學和老師,好好地溝通。

家長從孩子那裡基本上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後果以後,可以找他的同學和老師溝通,看看情況是否屬實。如果屬實,家長可以就事論事地溝通,看看要怎麼去解決這件事情。整個過程中,要做到不偏袒,處理問題不急躁。

③鼓勵孩子做內心強大的自己。當孩子被同學孤立的時候,主動找到事情的矛盾點,積極解決是好事。但是,如果事情解決不了,也不要讓孩子去妥協、去讓步、去討好任何人。

人在面對被孤立的情況,不能改變就去適應,做內心更加強大的自己。

9樓:佐佐佑佑

家長要多關心孩子,聽聽他的想法,了解事情的發展經過,有必要時可以給孩子調班級或者是換學校來讓孩子緩解這種被排擠孤立的現象,也可以讓孩子養成積極開朗的性格,增長自己的自信心,學會去結交朋友。善於和朋友相處。

10樓:貓貓

應該讓他學會如何跟同學相處;同時可以找老師適當聊一下,請他出面解決問題;或者還可以給還買些好吃的,跟同學一起分享。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11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可以採取以下五種措施解決,具體如下:

1、關注孩子的情緒

很多孩子在學校受到欺負,回家時都會或多或少表現出悶悶不樂的情緒,有些孩子會主動跟家長坦白自己經歷的事情,但也有些孩子會選擇沉默不語。

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建議家長看到孩子出現不良情緒時,要溫柔地詢問他、關心他,讓他傾訴出自己的委屈。很多問題孩子第一次遇到,根本不知道怎樣解決,這就需要家長多留意,多幫孩子開導。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先處理情緒,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地訓斥自己的孩子,那麼長此以往,孩子遇到事情更不願意跟你傾訴,不良情緒悶在自己肚子裡得不到發洩時,很容易出現心理上的障礙。

2、幫孩子解決問題

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經歷的事情本身進行分析,不要先入為主地下結論,認為是自己的孩子招惹了別的孩子,才受到的欺負。盲目判斷是非,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還有可能拉遠親子之間的關係。從孩子描述的情況,可以初步判斷孩子之間是否真的存在矛盾。

或者遇到了校園霸凌事件,如果情況很嚴重就要考慮跟其他家長溝通,並報告給老師,必要時選擇報警。雖然我們不提倡孩子遇到事情,用暴力的方式解決,但是也要教會孩子,如果保護自己,拒絕暴力,遠離「垃圾人」。

3、別急著反應,給孩子時間

不要著急問孩子,有些家長在面對孩子的哭訴時,嘴巴就像連環炮一樣,一連串的就問了好幾個為什麼,為什麼沒有打回去?為什麼沒有告訴老師?為什麼沒有罵他?

這樣會讓孩子感到很強的壓力,甚至覺得父母有些咄咄逼人,如此一來孩子更不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拓展孩子的社交生活圈

家長可以幫助孩子拓展自己的交友圈,陪著孩子去接觸其他良好的社交圈子,讓孩子交更多的好朋友。家長要多多觀察孩子間的互動,也可以參與其中,跟孩子一起玩耍,培養良好的關係。

這樣孩子就會逐漸明白什麼樣的交往方式才是正常的,再遇到不公平的對待時,孩子會更主動捍衛自己的權利。

5、多和孩子的朋友溝通、交流

家長要鼓勵孩子多交朋友,家長也要適時地邀請孩子的朋友來家裡玩耍,這樣「組團」的方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孩子落單、被欺負等。如果遇到問題,還可以跟孩子的朋友及時溝通、了解相關情況,避免出現更嚴重的校園欺凌事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孩子在學校受了欺負。應該第一時間安慰孩子。並讓孩子增強自信心。

如果造成嚴重後果,可以報警。不要找對方家長。有時候對方家長就是無賴。

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對方家長說「我孩子想欺負你就欺負你,你管不著,我孩子就是一切」。

13樓:匿名使用者

1.找老師評理(這已過時)2.找那孩子家長(效果不大,誰願意打自己孩子?!

)3.領著你家孩子鍛鍊出強壯的體魄,用***的話教育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此類情況,應該問清楚事實真相,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措施解決。

只要不是特別嚴重的大問題,就應該讓孩子自己去解決……這樣可以歷練孩子。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那麼家長就應該出面替孩子維權了。

15樓:116600張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應該找老師了解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人家家長 去說理 ,人家能咋 還能給你道歉? 就算道了歉 你敢保證你孩子以後就平安無事了? 所以 根本原因還是你孩子的事 多教教他學會反擊 起碼得把脾氣練出來 不然你孩子走上社會也是被人欺負 那時候你還能幫他什麼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一定要引起注意,這不是小事的。 我剛從中學走出沒多久,見多了那種被欺負的同學,他們大多都是孤僻,寂寞的代言。這中情況不早點重視,改變的話,嚴重的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重創。

從而使孩子走想極端做家長的應該做兩方面的工作:1問你的孩子為什麼會欺負他,可以的話問和他玩的比較近的同學,找出原因。2找他的老師或者學校負責人,讓他們多多注意,整頓這種風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

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

如果你家孩子被其他小孩排擠,你們作為家長應該怎麼

19樓:山香教師

首先要知道排斥他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人都不熟,也許過一陣子交到朋友就好了;如果是因為某些事讓班裡的同學看不慣,要先了解事情的起因和結果,然後想辦法解決;如果是因為自己內向不與人交流導致慢慢離群,這只能靠自己來解決,畢竟性格不好改變,慢慢的讓他變活潑一點,開朗一點吧。

如果孩子受同學欺負,家長該如何應對?

20樓:雙魚談教育

如果情節較輕,直接道歉就算解決了。如果情節較重,可以商議賠償的事情。如果作為有錯的一方,當然要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在犯更大的錯誤。

如果孩子沒有錯誤,那麼作為父母要好好的安撫孩子的情緒,並讓對方孩子保證不會再傷害自己家的孩子。

21樓:育兒話題幫

孩子被人欺負,家長應該如何應對,正確方式要做到以下幾點。

22樓:蛋黃聊八卦

這時候家長不要慌,首先要找到孩子受欺負的原因,如果是自家孩子的錯誤,要告訴孩子如何改正,如果是他人孩子的錯誤,要告訴孩子如何保護自己,如何不與他人發生衝突。

2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家長就要好好的去安慰自己的孩子,然後帶著孩子去幫孩子找回公道。

24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如果孩子受同學欺負,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還回去,不然時間久了,孩子就會養成懦弱被人欺負的性格,到那個時候一切都晚了。

當孩子被同學排擠了父母應該怎麼辦

25樓:窮華記

在青少年群體中,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兩個孩子由於一些難以辨別對錯的事情發生了衝突,恰逢其中乙個孩子在班上比較受歡迎,在有意無意中成了一種「站隊」勢力,吸引了更多的同學支援ta,人氣稍弱的一方便慢慢被孤立、排擠。

面對這種情況,父母需要先給孩子一些心理支援,鼓勵她用自己的力量與對方交涉。父母需要用積極的心態看待這個事情,把這當成乙個陪伴孩子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利用這個契機讓孩子獲取一些人際交往經驗,幫助孩子培養應對複雜人際情況的信心,鼓勵孩子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並積極採取行動,解開誤會。

有些孩子會因為性格比較急躁、不懂謙讓、比較自我,容易和同伴產生衝突,引起同伴的不滿,被同學孤立,缺少朋友;有些孩子可能是因為性格較為內向害羞、敏感膽小等,不知道如何融入班集體中,也不敢、不懂得怎樣嘗試交朋友而一直很孤單。

這些孩子內心渴望與同學交往,但因為沒有掌握與同伴交往的技巧而一直比較孤單;或者不小心做了讓對方反感和生氣的事,久而久之導致同伴們都不願意靠近。孩子越是缺乏玩伴,心裡就越孤單,越渴望與同伴交往,但往往這樣的交友行動都是以失敗告終。

父母平常應該多與孩子交流,無論是在學習還是生活方面,多留意孩子的情況,這樣才能夠根據實際情況分析,孩子在人際交往中可能是因為什麼原因受到排斥,才知道從哪些方面著手,給予孩子支援和幫助。

26樓:華的多彩空間

作為孩子的家長,如果出現這種問題幫助孩子找到問題的原因,這樣更有幫助。

27樓:沙漠樹

首先父母要關心孩子,不要讓孩子心裡有陰影,有負擔壓力,了解出現問題的原因所在,及時溝通解決和他人和諧相處。

28樓:機巨集盛

讓孩子被同學排擠,父母應該分析什麼原原因?父母應該多關心關心孩子和照顧。

29樓:妖后之小幸福

父母應該分析一下原因,孩子為什麼會被排擠,如果自己孩子哪方面做得不好要教他及時改正。

30樓:來自江南英姿颯爽的蜻蜓

當孩子被同學排斥,父母知道後一定要關心孩子,要了解什麼原因,孩子受排斥,不要給孩子心裡造成壓力,一同去解決問題,給孩子乙個安慰這樣,無論什麼問題和事情都能處理的好。

31樓:雲葉孤舞

當孩子被同學排擠了父母應該多多關心和照顧同時分析一下被排擠的原因。

孩子在幼兒園被同學欺負了,作為家長該怎麼做?

32樓:皖北軍哥

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作為家長該怎麼做呢?

3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應該告訴孩子應該學會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處理,第2點就是孩子如果被欺負了應該告訴孩子如何去處理,這樣的問題,讓孩子有意識,第3點就是應該讓孩子向老師反映,然後讓老師去解決,這樣的問題家長不要去參與。

34樓:惠華小知識

家長應該給孩子交流談心,不要讓孩子留下心理陰影。這樣孩子才不會受欺負。

作為青春期的孩子,對於愛有模糊的認識,作為家長如何正確引導少

額 這個 我也是青春期的孩子 也對別的男生有好感 但是我覺得大多數孩子在青春期都不會很認真的吧現在這種社會 您孩子是男還是女 男的話你就別反對 他會叛逆的 開放點 他會很聽你的話的 只要別傷害人家小姑娘就行了女的話 管管比較好 跟她說的時候別一味的說現在這種時期戀愛不好怎麼樣的女孩子可以有很好的男生...

兒媳婦和孫子孫女一起欺負婆婆,作為外甥的我,咋發說說

你不要多說,因為你不知道具體是什麼事情,一個巴掌拍不響,你可能是只看到兒媳婦,孫子孫女欺負婆婆,畢竟他們是一家人,他們得關係比你近,清官難斷家務事,不要參與,到時候都對你有意見了,反而不好 你作為外甥也可能和你的母親說一下,作為兒媳婦和孫子孫女一起欺負老大太,這也太不人道了吧,身位兒媳婦,你得為自己...

朋友家孩子的公升學宴作為長輩該怎麼說致賀詞

新的學校,新的開始,祝孩子身體強健,才思敏捷,尊師重道,學業有成,成為國家棟樑,造福桑梓吧。不畏艱難認真對待困難,勤奮努力爭做人上人。也就是一些祝賀的話,祝福的話,還有就是希望孩子怎麼樣,以後的路會更好什麼的。沒有什麼例外的。朋友家孩子的公升學宴,長輩的祝賀詞怎麼講?祝賀詞示例 尊敬的某某 孩子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