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故事簡介50字左右?雷鋒的故事主要內容50字

2023-06-13 05:10:01 字數 5155 閱讀 54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乙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2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3、一九六一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揹著小孩,手還拉著乙個。

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著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

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揹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

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幹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溼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幹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

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著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2樓:奮鬥的人兒

雷鋒是鞍鋼化工總廠的模範工,別人眼中的「傻子」,看到***給災區人民送糧食的時候就將自己兩年來的積蓄一半寄給了災區,一半給了人民公社。

雷鋒的故事主要內容50字

3樓:手機使用者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4樓:魔術師

立志參軍。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後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

參加兒童團。

一九五零年,鄉里成立了農民協會,進行了土地改革,雷鋒積極投入了這場運動,當了兒童團長,站崗,放哨.巡邏,防止敵人破壞,他還學會了說快板,搞宣傳。

5樓:網友

雷鋒的故事左右雷鋒的故事100字左右

有一次,雷鋒外出執行任務,在瀋陽火車站換車,在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中年婦女,婦女的背後還揹著乙個小孩呢。這個婦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雷鋒上前詢問怎麼回事,這女的才哭哭啼啼說了事情經過,原來她娘家在山東,可她不小心將火車票丟了,身上又沒錢,已經在車站餓了一天。雷鋒一聽,趕緊去買了一張去山東的火車票...

雷鋒的小故事,雷鋒的小故事20字

1 幫助老人 一次,雷鋒從安東 今丹東 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地邁著,雷鋒走上前問道 大娘,您到哪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著老人說 走,大娘我...

雷鋒的故事,關於雷鋒的故事(600字)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 就把好事做到 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天,雷鋒坐上了從撫順開往瀋陽的火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