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故事的句子有什麼?字少的,《雷鋒的故事》裡面最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2022-03-31 14:15:12 字數 5182 閱讀 4690

1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人是辦不了大事的,群眾的事一定要發動群眾,依靠群眾一起來辦。

2、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3、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4、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5、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6、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乙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7、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8、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2樓:儲語晨

雷鋒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雨中背婦女過馬路

《雷鋒的故事》裡面最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5樓:大王叫我

故事:《光腳踩泥建宿舍》

2023年秋天,鞍山鋼鐵公司派人來招收青年工人。雷鋒立即向領導提出了去鞍鋼的請求。有的夥伴勸他:

「你在農場是拖拉機手,又是勞動模範,就別去鞍鋼了。」

「東北可冷啊!聽說撒泡尿都能結成冰。南方人到那裡去怕受不了啊!」

雷鋒說:「東北再冷,我也不怕。青年人就應該到艱苦的地方去鍛鍊。」

雷鋒被批准來到鞍鋼,當上了一名推土機手。

隨著鋼鐵生產的不斷發展,鞍鋼公司決定在礦山新建一座焦化廠,需要調一些人去搞基本建設。領導在動員時說,那裡條件差,環境艱苦。雷鋒見是工作需要,馬上站起來說:

「艱苦點怕什麼,我去!」

會後,個別青年說:「到那裡去才是傻子呢!吃沒好的吃,住沒好的住,不給你加工資,也沒獎勵,我可不幹!

」雷鋒聽了這話很生氣,他說:「大家都像你這樣『聰明』,社會主義建設就別搞了。**艱苦到**去,**需要到**去。

我甘願做這樣的『傻子』。」

2023年8月下旬,雷鋒和夥伴們來到了礦山焦化廠工地。初來乍到,一切都得白手起家。宿舍還沒蓋起來,大家就住在破舊的土房裡。

晚上睡覺,冷風刮進來,凍得大家不敢伸直腰。要是遇到雨天,雨水滴滴答答地漏下來,淋濕了被子,這一晚就更別想睡覺了。食堂是臨時搭的大蓆棚,洗臉用水要到離工地二里多路的地方去挑,再加上沒有俱樂部,文娛活動也不能很好開展。

和鞍鋼的生活條件相比,實在差得太遠了。有的青年不安心,可雷鋒沒有半句怨言,他常常樂呵呵地說:

「我什麼苦沒吃過……比比過去,眼下有個睡覺的地方就很幸福啦!」

開始修建宿舍了。雷鋒和他的夥伴們,砌磚的砌磚,和泥的和泥。入冬以來,天氣已冷,給施工增加了困難。

雷鋒和幾個夥伴拿著鐵鍬、二齒鉤子在和泥,可怎麼和硬土塊還是攪拌不開。砌磚的同志提意見了:

「這和的是什麼泥?疙疙瘩瘩的。」

《雷鋒的故事》中雷鋒偉大不欺出身、不向任何危難低頭、懷一顆感恩的心、在哪兒都是好學生、向前輩學習、在溈水河邊、只有學習才能讓人進步、一切為了祖國的建設、用行動感染人、友誼用高尚締結、做個優秀的軍人、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愛心對待身邊的人、做個好班長、可敬的「傻子」、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不惜犧牲自己、發「憤」圖強、軍民魚水情 、孩子們最親密的朋友、做平凡的自己、做人民的代表、戰友永遠學習他、永遠活在人民中間……

參考資料

360百科

雷鋒故事(少一點)

6樓:餘悸

1、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

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2、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3、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拉著小孩,身上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7樓:靜微舞汐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乙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乙份光髮乙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雷鋒的故事簡短

8樓:丫瓜農先森

1、人民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著乙個揹著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一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 ,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眼含熱淚地問:「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

住哪的?是哪個單位的?」雷鋒回答道:

「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幹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牽著乙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

雷鋒想都沒想,脫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

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直發抖,就把自己的貼身襯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早飯沒吃,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便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說 :

「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啊!」

他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光榮應該歸於黨,歸於熱情幫助我的同志,至於我個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這麼一點點貢獻,比起對我的要求和期望還是非常不夠的……」

2、孩子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如今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建設路小學六年級的小馬同學就是經過雷鋒的耐心教導,逐漸克服了愛玩、愛鬧的缺點,學習取得進步,並佩戴上了紅領巾。

9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於一九四零年十二月十八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村的乙個貧苦農民的家庭裡.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

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雷鋒有一天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著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著要奪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邊連砍三刀,鮮血順著手指滴落在山路上......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

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後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一九五零年夏天,鄉**保送孤兒雷鋒免費讀書。

一九五六年夏天,從荷葉壩小學畢業,幾年裡,雷鋒克服困難,勤奮學習,受到師生的的一致好評。他幫助落後的同學,愛護集體的糧食,並與壞份子做鬥爭,受到學校老師、同學和鄉親們的一致好評。在畢業典禮上,他上台發言,毅然要求留在農村,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一九五八年春天,雷鋒來到困山湖農場當了乙個拖拉機手。

一九五八年九月,雷鋒來到鞍鋼做了一名c-80推土機手。

一九五九年八月,雷鋒來到弓長嶺焦化廠參加基礎建設。第二年夏季的一天,他帶領夥伴們冒雨奮戰,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損失,《遼陽**》報道了雷鋒搶救水泥的事,讚揚他捨己為人的事蹟.

雷鋒在鞍山和焦化廠工作了一年零二個月,曾三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五次被評為標兵,十八次被評為紅旗手,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稱號.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

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雷鋒的故事,雷鋒的故事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

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的故事(完整)

1 人民勤務員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揹著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一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 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2 幫助老人 一次,雷鋒從安東 今丹東 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

身邊雷鋒 的 故事 5,關於雷鋒的故事

關於雷鋒的故事 雷鋒經常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 小小的雷鋒圖書館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