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繼光的英雄故事簡介(100字左右)

2023-04-23 00:00:03 字數 1512 閱讀 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繼光 男,漢族,四川省中江縣人。2023年1月出生,2023年4月入伍,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4月,中國人民志願軍授予他「特級英雄」榮譽稱號,授予稱號時任15軍135團2營通訊員。

2023年10月,他所在營向上甘嶺高地反擊。當打下號陣地後,部隊有了**,前面又發現新的火力點,反擊受阻。

這時他挺身而出,帶領兩名同志去執行爆破任務。打下幾個地堡後,前面仍有乙個地堡火力點的機槍在瘋狂掃射。他忍受7處傷痛,直撲上去,以自己的身體堵住了敵機槍射孔,用生命換取了勝利。

2樓:假想敵的回憶

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乙個山村,他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黃繼光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割草放牛。2023年冬,家鄉解放,村里組織起農會,黃繼光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還當上了村里的民兵。

2023年抗美援朝戰爭開始後,國內停止復員並大量徵兵。2023年3月,中江縣徵集志願軍新兵時,黃繼光在村里第乙個報了名。體檢時,他因身材較矮開始未被選中。

來徵兵的營長卻被黃繼光參軍的熱情所感動,同意破格錄取。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占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的火力點。

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 歲。

黃繼光的英雄壯舉,獲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的最高榮譽——他那捨己為人,一心為民被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另一特級英雄是楊根思);所在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黃繼光最後長眠於瀋陽市的《抗美援朝烈士紀念館》

關於黃繼光的英雄事蹟 2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黃續光要保護子彈。

4樓:匿名使用者

綠柱石分居是好虐心啊。

5樓:伍凰翠

課本上有,五年級下冊上有,語文。

有關黃繼光的英雄事蹟(簡單一些)

6樓:_裁定者

黃繼光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中國人民志願軍的營訊員。2023年10月19日在朝鮮上甘嶺地區高地陣亡。

黃繼光在志願軍部隊受到火力壓制時負責爆破。戰役最終他用身體擋住了槍口使得後續部隊能夠攻下高地,但他犧牲了。

黃繼光永垂不朽!

黃繼光的英雄事蹟(50~80字) 20

黃繼光的英雄事蹟(越長越好啦)。大概300字 5

關於黃繼光的英雄事蹟和人物簡介

7樓:匿名使用者

延壬。丶唏不下至天3不5瓦志二己立。妄新。

黃繼光的愛國故事,黃繼光的英雄故事

1952年10月14日,聯合 開始向江原道金化郡上甘嶺597.9高地和537.7北山高地發動瘋狂進攻。上甘嶺位於五聖山上,是志願軍中線的大門,也是紮進聯合 心窩的一把鋼刀。在不到4平方公里的高地上,聯合 動用兩個師的兵力,在飛機 坦克 大炮的配合下,連續發動了進攻。志願軍與聯合 了激烈的爭奪戰。19...

黃繼光的英雄事蹟2o字,黃繼光英雄事蹟具體內容一千字

英雄繼光捨身堵槍口,中朝軍民力扭美國佬 滿意請採納 黃繼光英雄事蹟具體內容一千字 黃繼光英雄事蹟感受 今天,我在抄清理舊課本的時候,偶然發現了我上個學期的語文書。我隨便翻了一頁,選了一篇選讀課文,開始津津有味地讀著這篇課題為 黃繼光 的選讀課文。我慢慢的讀著,細細品味黃繼光那英雄事蹟。這篇文章講的是...

悲慘世界的簡介,悲慘世界內容簡介100字左右

1802年,因偷取一塊麵包而被判處十九年苦役的冉 阿讓結束了法國南部土倫苦役場的苦難生活。獲釋後前往指定城市的途中,疲憊困頓的冉 阿讓推開了當地受人尊重的主教大人公尺里哀的大門。好心的主教大人收留冉 阿讓過夜,卻不想被冉 阿讓偷走銀器潛逃。主教大人善意的謊言讓冉 阿讓倖免再次 感於主教大人的恩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