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小故事,雷鋒的小故事20字

2022-01-20 08:10:56 字數 5000 閱讀 1006

1樓:

1、幫助老人

一次,雷鋒從安東(今丹東)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地邁著,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到哪去?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著老人說:「走,大娘我送您到撫順。

2、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3、團結友愛

雷鋒經常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子,輕輕地蓋在他身上。

4、模範班長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的班長。

5、孩子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如今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建設路小學六年級的小馬同學就是經過雷鋒的耐心教導,逐漸克服了愛玩、愛鬧的缺點,學習取得進步,並佩戴上了紅領巾。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

3樓:手機使用者

有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痛,他趴在床上忍了一會,想硬挺過去,但又一想,明天還要出車,這樣疼下去可不行,趕快爬了起來,跑到衛生連。

值班醫生問了問病情,按了按肚子,給了些藥片,囑咐說:「不要緊,回去用熱水袋壓一壓肚子,好好休息休息就好了,可別再累著呀!」

雷鋒往回走,路過乙個建築工地,工地上那熱烈的勞動場面,一下子把他吸引住了。他心裡讚嘆著:「嘿,真了不起,不久以前,這裡還是一片煤渣地,現在就要蓋起高樓大廈了。

」在這裡勞動的人,個個汗流浹背,幹勁十足。砌磚的和運磚的,了社會主義勞動競賽,擴音器裡響著乙個尖嗓子姑娘的聲音,鼓動得整個工地熱氣騰騰的。他正要離開這裡,忽聽得那尖嗓子姑娘喊道:

「……砌磚的同志大顯身手,以懲每小時一千二百塊的速度,打破了過去的紀錄,運磚的同志加油呀!」雷鋒回身一看,見運磚的兩人一輛小車,乙個拉乙個推,個個幹得挺歡,還是供不上砌磚的需要。他忘了肚子痛,跑到推磚場,操起一輛小車就幹起來。

他乙個推一輛車,裝得滿滿的;上坡時挺費力,幾個工人趕來幫助他,有個工人問道:「同志,誰叫你來的?」雷鋒笑著逗他說:

「你們叫我來的呀!」「我們?」「是呀,你們為了社會主義,幹得熱火朝天,就不許我來嗎?

」雷鋒覺得能為社會主義建設添一塊磚,也是好的,他越乾越高興,推著小車跑得飛快,一口氣推了十幾車,臉上的汗珠子直淌,衣服全濕透了。工地上的人都很納悶:「哪兒來了這麼個解放軍戰士,幹得這麼帶勁!

」有的說:嘿,真了不起,解放軍同志幹什麼都是好樣的!「

有一位工人端來一碗水,對雷鋒說:「同志,喝碗水,休息一下吧。」

雷鋒說:「不累,謝謝。」接過碗,一飲而盡,用手背抹了抹嘴,又推磚去了。

運磚**不上的情況很快轉變了。當雷鋒剛剛裝好一車磚的時候,尖嗓子的廣播員甩著辮子跑出來,問雷鋒:

「喂,同志,你是哪個部隊的?叫什麼名字?」

「你問這個幹啥?」

「你給我們帶來很大鼓舞,大家要求寫篇稿子表揚表揚你。」

雷鋒說:「我今天沒事兒,到這兒幹點活是應該的。有啥可表揚的。」說罷,推上車就走。

廣播員感動地望著他的背影,自言自語:「還向我保密哩,我非打聽出你的名字不可!」

整個工地你追我趕,熱火朝天,大家越乾越歡。上半天,超額完成了施工任務。中午,勞動結束後,雷鋒拿起軍衣,準備回連隊時,一幫工人忽地把他圍住了。

這個和他握手,那個向他致謝。乙個穿白襯衣的人,上前來拉住他的手,熱情地說:「你到這裡來勞動,給我們的鼓舞不小。

」雷鋒不好意思地說:「這有什麼!我和大家一樣,只是盡了我應盡的義務。」

那位女廣播員又問道:「可是幹了半天,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叫什麼呢?」

「我該回去了……」雷鋒拔腿就走。

廣播員故意板起面孔說:「同志,廣播你的事蹟,不能看成光是對你的表揚,這對我們今後的工作,也會有推動作用呀!」

雷鋒只好說出了自己的名字。那位廣播員一甩辮子,笑著跑。不一會兒,她那尖嗓子傳遍了工地:

「感謝解放軍,向雷鋒同志學習……」

4樓:配不上你的溫順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著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

「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在部隊工作。

」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

1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乙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2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5樓:柯雅雋

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

6樓:染小七__文字控

乙個星期天,雷鋒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正在晾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舊襪子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

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

雷鋒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可以啦!」

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難看嗎?」

「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

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獎金,他卻把錢存在銀行,一年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新襪子。雷鋒不勤儉節約嗎?

7樓:姜墨冰

一天,在電影院裡,電影還沒開演。乙個姓賈的小學生發現前排座位上有個解放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地看書,覺得挺奇怪:電影馬上就要開演了,怎麼還在看書?

小學生探頭一看,原來是雷鋒叔叔。雷鋒是他們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雷鋒叔叔,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

」:小學生非常好奇地問。雷鋒說:

「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

三、四頁了。時間短,可是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學習,不抓緊時間不行啊!

」雷鋒問小賈:「你對學習抓得緊嗎?」小賈不好意思地答道:

「不緊!」雷鋒親切地說:「不抓緊可不好。

你們在學校裡學習,太幸福了。一定要認真地學。」

8樓:彩虹

奉軍區首長指示到長春機要學校做報告,乘火車從瀋陽出發。車上人很多,雷鋒讓座給一位老太太,並給她倒一杯開水,她沒吃午飯,雷鋒把自己沒捨得吃的麵包送給她吃。還幫助服務員打掃車廂、擦車廂、倒開水、幫炊事員賣飯……

關於雷鋒簡小故事,關於雷鋒的小故事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962年2月19日,...

雷鋒的故事,雷鋒的故事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

雷鋒的故事,關於雷鋒的故事(600字)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 就把好事做到 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天,雷鋒坐上了從撫順開往瀋陽的火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