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歡抓頭怎麼辦,貓喜歡抓窗簾怎麼辦?

2021-08-17 11:21:47 字數 4740 閱讀 6495

1樓:放飛思維

給他帶個帽子,有刺的那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寶寶也是老愛抓頭,等大些了就會好很多

貓喜歡抓窗簾怎麼辦?

3樓:波奇網

貓咪 當然有,而且方法很多,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方法就是往窗簾上噴檸檬水,眾所周知,貓咪非常討厭檸檬水的味道,只要你對著窗簾噴幾下,貓咪聞到氣味後即會敬而遠之。

不過總有一些貓咪是不怕檸檬水的味道的,對於這樣的貓咪,我們則要採取其他措施。比如,在窗簾外輕輕掛上另外一塊毯子或沒有用的布,當貓咪跳上去時,窗簾外懸掛的毯子會掉落到地上,貓咪自然也會隨之落地,幾次之後,貓咪就會覺得爬窗簾是件沒勁兒的事,還不如不爬。

此外,你還可以在窗簾邊掛上幾個易拉罐,並塞幾個硬幣進去,貓咪攀爬窗簾時會帶動易拉罐晃動,而易拉罐與硬幣撞擊發出的聲音足夠嚇到膽小的貓咪,它們受到驚嚇後再想爬窗簾就會“三思而後行”了。

在阻止貓咪爬窗簾的同時,你最好再準備一個貓爬架,貓咪天生就是攀爬高手,想要讓它們不爬窗簾,你總要給它們另外一個釋放出口。

如果上面說的這些方法都不能讓你家貓咪停止攀爬,那你只能使出殺手鐗了——換百葉窗,我想即使是擁有再矯健身手的貓咪一定也會對百葉窗“束爪無策”吧。

孩子總是喜歡別人的玩具怎麼辦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小寶寶喜歡新鮮的東西,把他之前的玩具放起來,過段時間再拿出來她還是會喜歡的

貓咪喜歡抓沙發怎麼辦?

5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好好的沙發被貓咪抓變了樣是貓奴們最頭疼的事了,不過不管怎麼教訓它們,它們似乎還是會繼續去抓已經千瘡百孔的沙發。其實想要讓貓咪不再抓沙發,主人們就得知道貓咪抓沙發的初衷是什麼。通常情況下,貓咪抓沙發是因為它們想磨爪子,瞭解了貓咪抓沙發的原因後,主人就可以“對付”貓咪了。

既然貓咪想要磨爪子,主人們不妨就給貓咪一些專門磨爪子的工具,比如貓抓板等,當貓咪有了自己專用的磨爪工具後,它們通常就不會再覬覦你的沙發啦。不過不是每隻貓咪都會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貓抓板,如果貓咪對貓抓板提不起興趣,還是一直抓沙發,那主人們該怎麼辦呢?

首先,主人在發現貓咪要抓沙發或已經抓上沙發時要及時制止,適當地教育可以讓貓咪知道它們抓沙發是不對的;其次,在沙發上噴上一些貓咪不喜歡的味道會讓貓咪遠離沙發,比如在沙發上噴上一點檸檬水等;第三,我們都知道很多貓咪是喜歡貓薄荷的,在貓抓板上放一些貓薄荷,貓咪們說不定立馬就來用貓抓板了;第四,耐心引導也是讓貓咪更快地學會使用貓抓板的方法之一哦!

當然,除了沙發外,貓咪們還可能會抓其他一些傢俱,網上關於貓咪抓壞傢俱的投訴也並不少見,主人們都可以使用上述方法來改變貓咪亂抓的行為。

孩子不喜歡數學怎麼辦?

6樓:江蘇知嘛

幼兒數學教育,最重要的是啟發幼兒對數學的興趣。

首先要給幼兒建立數學認知,把數學生活化、遊戲化、兒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

1、通過遊戲進行數學啟蒙

遊戲場景學數學是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最合適的方法,有利於培養孩子積極主動地探索數學。

因為遊戲能對小朋友的規則意識、執行能力和策略意識進行綜合鍛鍊。

遊戲都有規則,小朋友要聽懂規則、服從規則,同時又要達到目的;當規則變化的時候,他們也要跟著變化自己的策略。

這個過程,不是記住知識點就夠的,它其實鍛鍊了小朋友對知識靈活應用的綜合能力。

2,通過繪本進行數學思維啟蒙

沒有孩子不喜歡故事的,這種啟蒙方法使得原本枯燥的數理內容變得生動有趣,在聽故事的同時,不知不覺吸收知識。

繪本整個看下來,一點都不枯燥!聽著像天書一樣的數學知識,在繪本都能找到現實生活中的依據。

以場景式代入的方式讓孩子先融入到故事中,再從故事裡發掘數學問題,進行解剖和分析。

數學學習最主要的是要體會知識背後的思維方法,畢竟知識是固定的,而背後的思維方法才是最具價值的。

3,看動畫片進行思維啟蒙

兒童動畫系列,片中小人物熱愛數學,用數學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障礙,將圖案、數字和形狀的知識融入動畫,內容充滿互動,幫助幼兒用數學方法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孩子能掌握對數字的認識、數學的技巧,同時發展孩子的思考性。

7樓:捷渺司寇炳

一般家長認為,要提升數學能力就是要多做,培養興趣。事實上,興趣不是培養出來的,而是每次考試都要考得好,產生信心,才能生出興趣來。所以數學不好,問題不在自信,而是孩子的能力不足所致。

1.提升孩子的視知覺功能。由於數學研究客觀世界的數量與空間形式,要想從紛繁複雜的客觀世界抽出這些

數與形,孩子首先必須具備很強的視知覺功能,去辨識,去記憶,去理解。諸如長短,大小,多少,輕重,點,線,面,方向,角度這些體現著數與形的概念,孩子通過辨識實際的物體,慢慢體驗到它們數量與形式的不同,並學會以數學符號來表示它們。視知覺能力不足的兒童,將很難體察出孕育於實際物體中的數與形。

因此若孩子的視知覺能力不足,家長和教師的首要任務是提升孩子的視知覺功能。基本策略是以運動為基礎,多做視覺上的活動。

2.提升孩子對數學語言的理解能力。數學有著自己獨特的語言體系,它是一種文字兼數字與符號的結構。

數學裡的符號、公式、方程式、圖形、圖表以及文字都需要通過閱讀才能瞭解。譬如數字裡就有自然數,分數,小數,有理數,無理數之別,孩子必須清楚明瞭它們的區別與聯絡;數學裡還有許多符號,例如:+,-,<,β,∑,×,等,如果兒童不瞭解這些符號的含義,則數學學習對他們來說無疑於跟讀天書一樣。

孩子不僅需要一般的閱讀能力來理解數學中的文字,而且還需要特殊的閱讀能力來理解數學中的數與符號,所以家長經常會發現語文成績好的孩子,數學成績卻未必好,原因即在此。對於存在數學語言閱讀理解困難的孩子,首先應提高他們的文字閱讀能力,其次是培養他們對數與符號

的理解力,家長或教師應查出兒童對哪些數與符號存在理解上的誤區,然後實施針對性的補救。

3.提升對數學材料的概括能力。對數學材料的抽象概括能力是數學學習能力的靈魂。

若一個孩子看到一大堆東西,看了半天也不曉得它們背後的數量關係與空間形式,這將是數學學習上極為糟糕的事。因為數學的精髓就在於,它捨棄了具體的內容,而僅僅抽出數與形,並對這些數與形進行操作。若家長髮現孩子存在這方面的困難,可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首先,培養孩子對語言文字材料的概括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出示一些詞語香蕉,蘋果,橘子,梨,讓孩子從中概括出這些事物的共同特徵:它們都是水果。

其次,培養孩子對數字的概括與推理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這樣一些數字:

1,3,5,7,(

)。讓孩子概括出這列數字的規律(後一位比前一位多2),並根據規律在括號內填上合適的數(9

)。最後是培養孩子對圖形的概括與推理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看這樣一**形←,↑,→,↓,(

),讓孩子尋求其變化規則(順時針方向每次扭轉90度角),並在括號內填上合適的圖形(←)。總之,通過文字數字與圖形這三種材料的訓練,可以有效地培養孩子對數學材料進行概括的敏感性。

4.提示孩子的運算能力。對數或符號的運算操作能力是數學學習所必須具備的一項重要技能。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時時刻刻也離不開運算。兒童在運算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譬如,有的兒童乘、除法會做,但加、減法常出錯,這是因為乘、除法主要依靠聽覺記憶功能,會背九九乘法表,即可能做對,而加減法因為計算時受進借位的影響,涉及視覺功能與記憶,因而更容易出錯;再如,有的兒童計算正確,答案卻抄顛倒,是因為由運動功能發展出來的垂直、左右、前後秩序等觀念尚未牢固建立的緣故。

8樓:明星小八卦

大部分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智商,關鍵在於學習方法是否掌握。 孩子學習方法很重要,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孩子學習效率事半功倍!

9樓:知識力

孩子的數學不好怎麼辦? 孩子的數學不好往往是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 第一個是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明白, 不清楚裡面的邏輯是什麼, 應該去突破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 第二個就是乘法口訣表

10樓:知識力

孩子數學不好怎麼辦?孩子數學不好,往往都聚焦在兩個問題上,第一個加減乘除的邏輯關係,沒有搞清楚。 第二個是乘法口訣表,背誦的非常不熟練,導致他在後來的應用中,無法用到乘法口訣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再看看他喜歡什麼吧

孩子喜歡喝飲料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買就沒得喝了 或者你自己在家做一些柚子茶之類的

13樓:九葉藍茶業

不要給他喝太多了,不好

有喜歡抓娃娃的男生嗎

14樓:雲豹網路科技****

現在的男生女生都愛抓娃娃吧,抓娃娃確實是老少皆宜,我家弟弟01年的,超級喜歡抓娃娃的。我家裡一堆娃娃。

15樓:布嘉菊

?我挺喜歡抓的。就是沒抓到過幾次

孩子不喜歡學英語了,怎麼辦

16樓:

英語是一門語言,是一種表音文字,我們讓孩子學英語要像學習漢語一樣,按照語言學習的四個模組:語音模組、語義模組、語法模組、語篇模組,循序漸進的去學習。因此掌握一套高效的科學的學習方法很重要。

貝樂英語,全外教授課,有時間可以帶孩子去看看

17樓:愛尚英語手錶

首先想一下,是不是你放太大的希望在你小孩身上,過多地關注小孩的英語的學習情況,每天都在問小孩的英語學得怎麼樣,讓你小孩覺得壓力太大,從而讓他對英語產生反感了;又或者看看是不是小孩的英語成績一直不好,才慢慢對英語沒有興趣……總之先了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對症下藥。

狗狗被貓抓傷了發炎了怎麼辦,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

一定要把抓傷的傷口四周的毛剃掉,然後清理傷口,要看看傷口有沒有空腔,近幾天不能馬上讓傷口癒合,如果有空腔要先讓裡面的東西流出,每天清洗傷口上藥,並且要消炎!同時要防止狗狗自己去舔咬刺激傷口,帶上伊莉莎白圈!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我家狗狗被貓抓傷,怎麼辦?帶他打針啊,如果沒有出...

泰國抓龍筋忍不住怎麼辦,泰國抓龍筋步驟?

泰國秘法 抓龍筋 手法原理,通過古手法,揉 捏 推 拍,把gg和蛋蛋和前列腺附近的筋脈,肌肉組織,血液迴圈都打通,以提高男性性方面的乙個整體提高。聽說泰國曼谷有一家是華人開的按摩店,不錯的,好像是叫和利古法按摩。硬不起來怎麼辦?抓龍筋有用嗎?有用的哦,抓龍筋是可以解決硬不起來的問題的。據說抓龍筋還可...

孩子不喜歡學習,孩子不喜歡學習怎麼辦?

您好,我也是孩子的家長,我在幫助孩子學習過程中的一些經驗或許對您有幫助。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主要表現在對學習不感興趣或者學習方法不恰當。針對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我建議您首先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開始,需要經常的和孩子交流,多多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和孩子共同 學習問題,在和孩子一起學習的時候多多採用啟發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