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吃什麼可以緩解,喝酒前吃什麼解酒

2022-02-13 00:10:12 字數 5791 閱讀 1687

1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關鍵點:健康 喝酒 不傷胃 保護 胃部 喝酒胃不好,護胃才是關鍵,喝酒才能不傷胃

2樓:歡天喜地麥炸天

反正補充點葡萄糖都挺好的,酸奶也不錯,最重要的是不能空腹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一點解酒藥,沒有的話就事先喝點牛奶,最好的選擇是不喝。所以,發揮你的大腦,運用你的智慧型去躲酒吧,這才是王道啊。

4樓:

我們雲南有野生葛根粉!很管用。

喝酒前吃什麼解酒

5樓:德有福過嫻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公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6、芹菜: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7、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8、香蕉: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9、橄欖: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6樓:篤元修渾鶯

先喝些牛奶........讓牛奶在胃裡形成一層保護膜......在喝酒就不容易傷胃了.......喝了酒後....喝些茶水.

可以起到一定解酒的效果.....

7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喝酒,傷肝又激胃!喝酒前來點此物,解酒護胃,還緩

喝酒前吃什麼東西最好?

8樓:雲姐昌平士多啤梨採基地

喝酒之前吃什麼食物好

喝酒後,吃什麼東西可以緩解頭痛?

9樓:匿名使用者

醒酒妙招

1.牛奶醒酒法: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緩解對酒精的吸收。

2.甘蔗汁醒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嚴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3.皮蛋醒酒法:醉酒時,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

4.白菜醒酒法:將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白糖、醋拌勻,當冷盤服食,對消除酒碎有一定的作用。

5.生梨醒酒法:吃幾個梨或將梨去皮切片,浸入涼開水中10分鐘,吃梨飲水,可解酒。

6.公尺湯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濃公尺湯飲服,公尺湯中含有多醣類及b族維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飲用,療效更好。

7.楊桃醒酒法: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於醒酒。 ...

10樓:阿珊愛分享

逢年過節,親朋好友聚會時總難免要喝酒,可是喝多了酒就會頭痛。這是什麼原因呢?通過吃些什麼食物能緩解呢?下面就來聊一聊,感興趣的朋友不妨看一看吧!

喝酒前吃什麼東西解酒好

11樓:芒麗文示憐

1.酒前多喝泡得濃濃的濃糖開水.酒後也喝糖開水.解酒很有效果或者喝牛奶,效果同樣有效

2.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

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

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3.化學藥品:至於解酒藥,多是興奮劑、維生素與氨基酸等成份,能快速的起到解酒、醒酒作用,但大部分的化學藥品解酒機理是僅僅能促進酒精分解,起到暫時性的緩解作用,很難起到護肝作用。

12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喝酒,傷肝又激胃!喝酒前來點此物,解酒護胃,還緩

喝酒前吃什麼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更好的防止喝酒喝醉了?

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2、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6、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

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7、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的以吃豬肝最好。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8、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9、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10、宿醉對策。

所謂宿醉,是指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最好能用「睡覺休息」來解決,充足休息可助你快些復原。

喝酒後來個熱水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新陳代謝,使酒精隨汗水一起排出。不過有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患者,酒後沐浴要小心中風,宜先稍作休息。

酒精使體內的細胞脫水。在睡前,補充大量的水,醒後再補充一次,有助緩解脫水引起的不適。

多喝果汁或蜂蜜檸檬汁,既補充水分,另外果汁含有果糖,它可加速酒精的代謝,同時能減緩噁心徵狀。

吃一頓營養均衡的正餐,能補充各種流失的必需營養素;但要吃得清淡些,不吃油炸或脂肪食物。

11、喝完第一杯後,要過三十分鐘再喝第二杯,如果想再喝第三杯的話,一定要等上乙個鐘頭。但為了你的身體著想,盡量不要伸手拿第四杯了。

12、喝烈酒時別忘了加冰塊。

13、空腹、疲倦或洗澡時,還是暫時別喝為宜。

14、吃藥後絕對不要喝酒,特別是在服過安眠藥、鎮靜劑、感冒藥之後,更是絕對不能喝酒。

14樓:常映寒黃彥

多吃點蔬菜,如果有條件可以吃點螺旋藻片,喝酒前吃東西就是為了不讓胃空空的

15樓:常州

應該吃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麵包、饅頭、餅乾等,這樣容易分解酒精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酒精迅速進入血液引起醉酒,可吃些動物脂肪高的食品(如肥肉等)。

17樓:

奶類最好,尤其酸奶。保護胃粘膜,並能減緩胃部對酒精的吸收速度。

18樓:我是天葛王

喝酒前吃點麵包,喝點牛奶。喝酒才不容易醉。經驗之談

19樓:劉淑芳

喝酒前喝牛奶或酸奶比較好

20樓:廣自珍

年糕類的點心,牛油餅

應酬喝酒前吃什麼解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傷身,幾乎每個人都知道,但現代社會的各種應酬又讓我們總是與酒相伴,如果能有一些事前防範,事後預防,恰好有很多食物都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的。那會讓我們在酒桌上立於不敗之地。下面這些辦法,喝酒之人要記在心裡哦。

01a、維生素c、b足量於酒前半小時內服用,vb、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個實驗,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適量vc或vb,與不加vc、vb的啤酒進行比對,可以發現酒精濃度明顯下降。(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復合維生素b也比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02b、牛奶或酸奶(優質蛋白芬類亦可)適量,於酒前半小時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上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進入血液達到肝臟。

03c、經常喝酒所導致的肝損傷,五味子能輔助加速酒精的分解,減輕喝酒之後頭痛、噁心現象,保護肝臟細胞受損害。

04d、高濃度膳食纖維素片,酒前半小時服用(服用後需要飲足量白開水),作用,纖維素遇水後迅速膨脹,釋放出大量陽離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來不進入消化迴圈直接排出體外,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身體的傷害。

05e、吃上幾隻橘子。

22樓:生活分享時刻

經常應酬喝酒的人,牢記2種食物,常吃幫助分解酒精,保護肝臟。

喝酒前吃什麼可以千杯不醉

23樓:操愛景高釵

飲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幾片麵包,勿空腹喝酒 。

.喝酒不宜過快過猛,應當慢慢喝,讓身體有時間分解體內的乙醇。酒桌上罰酒數杯或一口悶易醉酒;

2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首先別空腹,喝之前吃一小匙鹽試試,好用記得翻我~

25樓:du知道君

沒有吃了不醉的東西,但有護胃和減少酒精吸收的方法,最好是喝酒前大吃幾口肥肉之類油膩的,會在胃上裹一層油脂,然後上來多吃些東子在喝酒這樣對身體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或者吃片避孕藥都可以的

27樓:

1、牛奶

喝酒前喝杯牛奶,不僅能養胃,還能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對胃的傷害。

2、麵類食物

喝酒前應該讓胃裡有點東西可以消耗,這樣才能避免酒精對胃的直接傷害。喝酒前吃麵包、饅頭,不會那麼免容易醉。

3、酸奶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28樓:匿名使用者

1 喝酒之前吃點高蛋白的食品,例如:雞蛋、牛奶、豆漿、麵包等,它們能吸收部分的酒精

2 多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3 記得別一次喝太多要慢慢喝,喝得越快越容易醉4 喝完兩三杯酒時最好能歇一歇,再吃點東西- -! 想要很能喝的還是多練練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怎麼不醉對身體都是不好的

怎麼都是酒精在身體裡消化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喝了鹽汽水可以喝酒

喝酒前吃什麼食物可以防醉,喝酒前吃什麼可以預防醉酒?

喝酒前喝些牛奶可以在胃壁形成一層粘膜 這種粘膜起到保護作用 從而減少胃對酒精的吸收量 喝一杯牛奶然後去喝酒,酒量可以增加很多。千萬別喝醋,那是傷胃的。喝酒前喝一包牛奶,牛奶富含蛋白質,可以在尾里形成一層 蛋白質保護膜 有一定的保護胃腸,防治醉酒的作用。沒什麼的 只要吃一點東西 墊墊肚子 吃酒是不要一...

睡覺前喝酒有什麼危害嗎 晚上睡覺前喝酒有什麼壞處

睡前喝酒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幫助更快入睡。但酒後的大腦活動並未停止,甚至比不睡時還要活躍。所以睡前喝酒往往使人睡得不踏實,會頻繁醒來,深度睡眠減少,身體真正獲得的休息時間也不多。易患胃腸道疾病 2 睡前喝酒會導致 胃不和 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久而久之會損害腸道健康,使人易患胃腸道疾病。易患肝臟疾病 ...

喝酒吃維生素b族,喝酒前吃維生素b族可以解救嗎

有些人說喝酒前吃維生素就不會醉,這個肯定是胡說的,千萬不要相信,我們喝酒會醉,是因為酒精麻痺了我們的神經,想要獲得緩解,唯一的辦法是少攝入,甚至不攝入,無論採用什麼方法,也無法提前把酒精分解了,如果真有這樣的方法,還不如用容器來做化學反應,為什麼要喝酒呢?喝酒進入人體,通過消化系統的吸收,然後要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