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考研311,第一遍專業課怎樣複習?

2023-06-09 08:05:01 字數 2753 閱讀 8821

1樓:淨帶

一定要細節的複習,要了解各種知識點,不要落下來,然後一定要把知識點全部都列出來,查漏補缺,不要放過任何不會的地方。

2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按照一些考試的內容全面的看一些知識,這樣的話會讓自己有乙個非常好的知識體系,方便未來的複習。

3樓:吱吱吱吱心

第1遍你可以先把需要看的書詳細的看一遍,把書裡邊的內容要詳細了解清楚,然後再去網上買一些題,要頻繁的刷題。

教育學考研,311考試需要準備哪些參考書?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教育學原理:《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

教育心理學:《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

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考研教育學333和311專業課有什麼區別,區別大嗎?

5樓:小小鑫喔

1、培bai養方向 教育學研究生(學術du型):側重培zhi

養研究型人。

dao才 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碩士)專:側重培養實踐型屬。

人才 。2、考試方式 教育學研究生(學術型):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2023年開始統考和自主命題並存 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碩士):2023年開始全國聯考 。

3、考試科目 教育學研究生(學術型):政治、外國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其中,政治、英語滿分都是100分,教育學專業基礎綜滿分300分,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一般包括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

311教育學綜合考察4個部分;必答題(270分):

1.教育學原理。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100分,主要考查考生對於教育學理論和原理等知識內容的考察;

2.中外教育史。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100分,主要考查考生對於中國和外國教育歷史的發展等知識的考核;

3.教育心理學。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40分,這門課程與心理學有交叉內容,需要考生去抓住教育心理學知識的重難點;

4.教育學研究方法。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30分,這部分很多考生覺得難,但是也有方法和技巧可以學好。需要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6樓:咿呀咿呀

333教育綜抄合是考專碩襲的考的,311是學碩考的。都bai是教育學的內容,du有很多相zhi同之處,推薦的複習教dao材也差不多,但311是300分,333是150分還有另外一門專業二是150分,311考的更細更廣。總體來說333簡單些,但都是教育學的內容,背起來肯定是蠻多的。

7樓:閃亮登場

教育學bai

考研統考du311和333的區別如下:

是全。zhi國統一試題,333是各。

dao個招生單版。

位自主命題。

是全國權統一大綱和範圍,333有大綱但部分學校有自己的範圍和要求。

滿分是300分;333滿分是150分。

333是針對教育碩士,311是針對教育學碩士的。333容易些,而且比311考的範圍小一些。

考的內容有: 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 。333不考教育科研方法,考研相對容易些。

8樓:小卜卜愛考研

1.專碩是兩年,重實踐,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

二、教育綜合333和專業課二。然後報考的方向有學科數學、學科語文、學科英語等學科類,和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向,所以基本上都是有學科背景的報考專碩,比如你的本專業是漢語言文學,中文專業,數學專業等或者是教育學相關專業。但是如果不是的話,建議最好考學碩。

如果本科是英語專業,數學專業等或者是教育相關專業(學前和小學教育等),可以報考學碩,也可以報考專碩!

2.學碩是三年,重理論,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

一、教育學綜合(300)分。學碩下面有11 個方向,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高等教育等,研究生下來可以做中小學老師,學前教育,輔導員;也可以進部、雜誌社。也可以進學術研究型單位:

如研究型大學、教研所、研究型教師等做大學老師,也可以繼續讀博,出國等。現在咱們可以不考慮下面的小的方向,主要是要考慮自己考學碩還是專碩,才能提前開始準備。小的方向是報名以及複試的時候會涉及到的內容。

3.如果要報考專碩的話,考政治英語。

二、教育綜合、專業課二。教育綜合是全國統一大綱,各學校自主命題。所以可以按照全國統一的參考書目和大綱複習。

但是專業課二也是每個學校自主命題,是跟你本專業相關的,像學科英語就有可能考語言學或者是英語教學論等。

考教育學是不考二外的)。每個學校的專業課二參考書都不一樣,所以準備考專碩的得先定學校。其實因為一般考專碩因為專業課二都跟自己的本專業有關,所以壓力不大,很多是因為教育綜合的壓力大一點。

所以可以先準備這個,之後再確定學校準備專業課二也可以。4.考學碩的話分自主命題的學校和統考的學校。

統考的學校是有六本參考書,有統一的大綱。自主命題的學校有的學校出了自己的參考書,如果你特別確定學校,可以直接按照這個學校的複習。如果不是很確定的話,可以先按照311 統考的複習,這個是沒問題的。

因為自主命題的學校就是在統考的基礎上面變化。但是像南師,西南,東北師范等,都有自己的參考書,而且跟統考不一樣,如果是已經特別確認了,可以直接在他們的研究生院找參考書複習。

9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只有教材,不是也有學得很好的嗎?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看ping 論。

雞叫第一遍是幾點,雞叫第一遍是幾點?

四季不同時間,反正是天即將要亮的時候。最佳答案 俗話說 雞啼夜半,狗叫天亮 夜半是子時,又名子夜 中夜等,就是晚上11點到1點。雞叫第一遍的時間大概凌晨0點30到1點左右,每次間隔大約乙個半小時.俗話說 雞啼夜半,狗叫天亮 夜半是子時,又名子夜 中夜等,就是晚上11點到1點。雞叫第一遍的時間大概凌晨...

311教育學考研什麼時,關於311教育學考研的時間問題

作為過來人,作為英語專業跨考的過來人,我想我是很有發言權的。首先,推薦你乙個論壇,叫做弘毅考研論壇,它是專門針對考北師大的,但是,裡面有很多資訊是對所有考研人都合適的,特別是裡面的教育學部的資料,你可以用心自己去看看,記住,一定要自己親自搜查,這樣才知道珍惜,才會有深刻的印記,不能什麼都拿來主義。你...

請問高等教育學考研311和740教育學基礎綜合有什麼

你好,311是全國統考的教育學綜合,包括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參考書的話很多,不如直接看編寫的311資料,酷考的不錯,再聯想,67647124,驗證註明資料 對於311和740,目前不用考慮高等教育,或者學前教育!目前只考慮初試科目就可以!311為全國統考教育學 主要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