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333教育綜合和311教育學綜合有什麼區別

2023-01-12 11:10:03 字數 5569 閱讀 7580

1樓:zs謝寶生

考研333教育綜合和311教育學綜合的區別是1、滿分不同:考研333教育綜合滿分是150分;311教育學綜合滿分是300分。

2、考研333教育綜合是專碩的考試科目;311教育學綜合是學碩的初試科目。

3、命題單位不同:考研333教育綜合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311教育學綜合是全國統一命題。

4、考試題型和要求不同,具體網上搜尋考試大綱即可了解。

333教育綜合和311教育學基礎有什麼區別

2樓:閃亮登場

考研學科**:

教育綜合311是學術碩士。

參考書:1.教育學原理: 《教育學基礎》 十二院校編 《教育學》 王道俊 王漢瀾 《當代教育學》,袁振國;教育科學出版社 2.

中外教育史: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3.教育心理學: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汝德 《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 4.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教育綜合333是專業碩士。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4.教育心理學 (1).

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2).陳琦、劉儒德主編:

《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333教育綜合和311教育學基礎,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區別:

1、考試物件不同。333教育綜合是教育學考研中專業碩士的考試科目,311教育學基礎是教育學考研中的學術碩士的考試科目。

2、考試內容不同。333教育綜合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專業課,內容涉及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理論性強,比較抽象,總分是150分。311教育學基礎考試,內容雖然也是上述4門課的內容,但有相當數量的題目是結合實際的,總分300分。

4樓:考研師姐

311教育基礎綜合是指我們平時說的學術型的教育學統考的專業,是在一張試卷,共300分。考上教育學考試時間是3個小時。333的教育綜合呢是專業型教育學碩士的考試科目專業一,共佔150分,考試時間也是三個小時,還有一門是報考專業的專業課。

關於報考和前景的選擇,下次再給你解答,呵呵。

5樓:宜木琴夏瑤

啟道教育提供:

教育學考研統考311和333的區別如下:

1、311是全國統一試題,333是各個招生單位自主命題。

2、311是全國統一大綱和範圍,333有大綱但部分學校有自己的範圍和要求。

3、311滿分是300分;333滿分是150分。

333是針對教育碩士,311是針對教育學碩士的。333容易些,而且比311考的範圍小一些。

考的內容有:

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

。333不考教育科研方法,考研相對容易些。

教育學考研裡面有個什麼311與333,什麼意思啊?有啥區別嗎

6樓:啟航考研總部

都是教育學碩士,只不過乙個是311是專業課統考,333是自主命題;311更側重於學術型,研究型理論型的人才培養;333側重於實踐型人才培養;

311和333的考試科目有差別,333沒有教育研究方法;

考試題型333基本都是名詞解釋,簡單題和論述分析;311考試題型為選擇題,辨析題,簡單題,論述題;

333專業課考兩門,分別150分。

311專業課一門 30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311考的人要多一些,我有它的歷年真題(含答案詳解),需要的話放追答給你獲取哦。

8樓:勤思

就教育類考研而言,有教育學(學術型)和教育碩士(專業型),他們考試的是不一樣的。

教育學:除了政治和英語外,考的一門專業課是教育綜合,我們稱為311教育綜合,包括:教育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教育碩士:除了政治和英語外,有兩門專業課,各150分,其中一門是333教育綜合,他考試的是教育學原理、教中外教育史和教育心理學。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針對教育碩士,311是針對教育學碩士的。

不考教育科研方法的。考研相對容易。

10樓:匿名使用者

311是學碩的統考。333是專碩的考試內容。

考研教育學333和311專業課有什麼區別,區別大嗎?

11樓:小小鑫喔

1、培bai養方向 教育學研究生(學術du型):側重培zhi

養研究型人。

dao才 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碩士)專:側重培養實踐型屬。

人才 。2、考試方式 教育學研究生(學術型):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2023年開始統考和自主命題並存 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碩士):2023年開始全國聯考 。

3、考試科目 教育學研究生(學術型):政治、外國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其中,政治、英語滿分都是100分,教育學專業基礎綜滿分300分,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一般包括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

311教育學綜合考察4個部分;必答題(270分):

1.教育學原理。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100分,主要考查考生對於教育學理論和原理等知識內容的考察;

2.中外教育史。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100分,主要考查考生對於中國和外國教育歷史的發展等知識的考核;

3.教育心理學。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40分,這門課程與心理學有交叉內容,需要考生去抓住教育心理學知識的重難點;

4.教育學研究方法。

該部分佔311教育學綜合分值約30分,這部分很多考生覺得難,但是也有方法和技巧可以學好。需要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12樓:咿呀咿呀

333教育綜抄合是考專碩襲的考的,311是學碩考的。都bai是教育學的內容,du有很多相zhi同之處,推薦的複習教dao材也差不多,但311是300分,333是150分還有另外一門專業二是150分,311考的更細更廣。總體來說333簡單些,但都是教育學的內容,背起來肯定是蠻多的。

13樓:閃亮登場

教育學bai

考研統考du311和333的區別如下:

1、311是全。

zhi國統一試題,333是各。

dao個招生單版。

位自主命題。

2、311是全國權統一大綱和範圍,333有大綱但部分學校有自己的範圍和要求。

3、311滿分是300分;333滿分是150分。

333是針對教育碩士,311是針對教育學碩士的。333容易些,而且比311考的範圍小一些。

考的內容有: 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 。333不考教育科研方法,考研相對容易些。

14樓:小卜卜愛考研

1.專碩是兩年,重實踐,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

二、教育綜合333和專業課二。然後報考的方向有學科數學、學科語文、學科英語等學科類,和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向,所以基本上都是有學科背景的報考專碩,比如你的本專業是漢語言文學,中文專業,數學專業等或者是教育學相關專業。但是如果不是的話,建議最好考學碩。

如果本科是英語專業,數學專業等或者是教育相關專業(學前和小學教育等),可以報考學碩,也可以報考專碩!

2.學碩是三年,重理論,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

一、教育學綜合(300)分。學碩下面有11 個方向,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高等教育等,研究生下來可以做中小學老師,學前教育,輔導員;也可以進部、雜誌社。也可以進學術研究型單位:

如研究型大學、教研所、研究型教師等做大學老師,也可以繼續讀博,出國等。現在咱們可以不考慮下面的小的方向,主要是要考慮自己考學碩還是專碩,才能提前開始準備。小的方向是報名以及複試的時候會涉及到的內容。

3.如果要報考專碩的話,考政治英語。

二、教育綜合、專業課二。教育綜合是全國統一大綱,各學校自主命題。所以可以按照全國統一的參考書目和大綱複習。

但是專業課二也是每個學校自主命題,是跟你本專業相關的,像學科英語就有可能考語言學或者是英語教學論等。

(考教育學是不考二外的)。每個學校的專業課二參考書都不一樣,所以準備考專碩的得先定學校。其實因為一般考專碩因為專業課二都跟自己的本專業有關,所以壓力不大,很多是因為教育綜合的壓力大一點。

所以可以先準備這個,之後再確定學校準備專業課二也可以。4.考學碩的話分自主命題的學校和統考的學校。

統考的學校是有六本參考書,有統一的大綱。自主命題的學校有的學校出了自己的參考書,如果你特別確定學校,可以直接按照這個學校的複習。如果不是很確定的話,可以先按照311 統考的複習,這個是沒問題的。

因為自主命題的學校就是在統考的基礎上面變化。但是像南師,西南,東北師范等,都有自己的參考書,而且跟統考不一樣,如果是已經特別確認了,可以直接在他們的研究生院找參考書複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只有教材,不是也有學得很好的嗎?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看ping 論。

教育學考研裡面的「311與333」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命題方不同。

1、311:311是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試題。

2、333:333是各個招生單位自主命題,自主招生。

二、考試範圍不同。

1、311:311是全國統一大綱和考試範圍。

2、333:333有全國統一的大綱內容但部分學校也會自己設定考試範圍和要求。

三、分制不同。

1、311:考試的分制滿分是300分。

2、333:考試的分制滿分是150分。

四、考試內容不同。

1、311: 考試內容包含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

2、333:考試內容包含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但是不包含教育科研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311屬於學碩的考試內容,333屬於專碩。考試科目不一樣。311是學碩的一門專業課總分是300分,333專業課總分是150.

18樓:啟航考研總部

333的考試科目是4門,311是五門,考試題型不同;

333考試科目中沒有教育研究方法。

其他的考試科目是相同的: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

333更側重於實踐型人才,311更側重於學術型研究型的人才;

19樓:久伴真汐

333是專碩中的一科,311是教育學學術統考專業課的。區別還是很大的,最主要的是311是一張試卷,333的話每個學校考卷都不一樣,311考五科,333有的學校考三科,有的學校考四科。

20樓:追憶似水年華

當然有區別,從題型上,311有選擇,辨析,簡答,論述這幾個。333是名詞解釋,簡答,論述或者案例分析三種。考試內容311的內容更多,有研究方法,考試也比333難。

競爭力也比333難。等等的一些區別。還有分值,333是150分,311是300分,題量也是有區別的。

考研問題333教育綜合考研333教育綜合包括哪些科目

考研333教育綜合是全國統一大綱,但並不是考研具體教材 因為是學校命題,所以複習應以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為準。一 考試內容 教育學原理 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和教育心理學四門教育學科基礎課程 1 考研教育類333綜合是全國統一大綱,由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題 150分 2 333教育綜合的具體內容包括教育學原...

全國考研教育綜合考多長時間,考研333教育綜合包括哪些科目

考研教育綜合考試形式和試卷結構 一 試卷滿分及考試時間 本試卷滿分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二 答題方式 答題方式為閉卷 筆試。三 試卷內容結構 必答題為270分,各部分內容所佔分值為 教育學原理約100分 中外教育史約100分 教育心理學約40分 教育研究方法約30分 二 必選題為30分,...

311教育學考研什麼時,關於311教育學考研的時間問題

作為過來人,作為英語專業跨考的過來人,我想我是很有發言權的。首先,推薦你乙個論壇,叫做弘毅考研論壇,它是專門針對考北師大的,但是,裡面有很多資訊是對所有考研人都合適的,特別是裡面的教育學部的資料,你可以用心自己去看看,記住,一定要自己親自搜查,這樣才知道珍惜,才會有深刻的印記,不能什麼都拿來主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