揠苗助長續寫作文,續寫揠苗助長150字

2023-06-07 22:25:01 字數 2740 閱讀 7531

續寫揠苗助長150字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兒子把這個訊息告訴了爸爸,爸爸跑到田裡看到禾苗不但沒有長高,而且都枯死了。他後悔極了,他一問別人才知道不能拔禾苗,一拔禾苗禾苗就死了。

第二年,他及時給禾苗澆水、施肥、除草。他沒有拔一棵禾苗。

到了豐收的季節,他的禾苗長的又高又壯,並且都結出了又大又肥的玉公尺穗兒。他這才知道了只有遵守禾苗的生長規律,才能吃上又好吃又可口的玉公尺。

晚上,他自言自語的說:「我以後不會再拔禾苗了,一棵都不會再拔了。」

2樓:網友

第二年,農夫又種下了許多許多漂亮的莊稼,一位鄰居跟他說:你可不要在把剛才往上不然你你這一年又沒法吃東西。我上一年已經結束的教訓了不用在你管。

續寫揠苗助長五十字左右一篇作文

3樓:其清婉赤蓄

第二天,他的兒子到田野裡去看,禾苗都枯死了。於是,他氣呼呼地回到家裡對爸爸回說:「你明明答說禾苗長高了一大截的,可是禾苗都枯死了哦,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爸爸說:「不會吧!禾苗都長高了呀!」

兒子說:「不信我帶你去看看。」爸爸說:

看就看唄,走。」就這樣爸爸跟著兒子走到田野裡。爸爸一看,都嚇成呆子了,他說:

我明明把禾苗一棵棵往上拔,都長高了,怎麼會枯萎了呢?」

兒子聽了說:「禾苗必需吸收土地的營養才能生長得飽滿。像你就違反了植物的生長規律,這樣只會徒勞無功的。」爸爸聽了兒子的話,開始重新種禾苗。可惜已經晚了哦。

第二年爸爸又開始種禾苗。他先給禾苗澆水、施肥、拔草、捉蟲。日子已經過了幾個月了,他們想禾苗應該長大了。

秋天到了爸爸和孩子去田野裡收割禾苗。爸爸一看禾苗都結果粒了,一顆顆都變得像**似的,灑在地面上,而且長的也很飽滿。

爸爸和兒子從中午一直忙到下午,他們的累得精疲力盡,收穫了滿滿的一穀倉糧食。晚上他們吃飯的時候,爸爸說:「我以後再也不急於求成了,種莊稼要按植物生長規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不完整,重新寫。

續寫揠苗助長比100字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續寫揠苗助長。

第二年,農夫種下了禾苗,過了幾天一位鄰居告訴他說;「別人的禾苗長得又高又好,可你家的禾苗怎麼不見長高呢?」農夫說;「你不用來說笑我,我接受了上年的教訓,做事情要慢慢來,不能心急。」過後,農夫仍不去田裡。

又過了一些天鄰居又告訴他說;"你快去田裡看看,你家的禾苗枯黃了,是不是禾苗生病了啊 「?農夫擺擺手說;「辦事不能心急,禾苗會慢慢長大的。」農夫仍不去田裡看禾苗。

又過了幾天,農夫去田裡一看,傻眼了,禾苗因犯病全死了,這一年他又顆粒無收。

第三年,他又種下了禾苗,這一回他每天都去田裡照看禾苗,給它澆水,施肥,鋤草捉蟲,鬆土。禾苗長得又高又好,農夫接受了以前的教訓,每天早出晚歸地照看禾苗。

到了秋天,田裡金燦燦的一片,農夫今年大豐收了。

作文改寫揠苗助長285個字

6樓:江明輝

宋國有個農夫,靠莊稼為生,每天必須去田裡勞作。

有一天,農夫照常上地里去勞作,勤勤懇懇,火紅的太陽高高懸掛在上空,得意地炙烤著大地,又沒東西遮陽。農夫又熱又累,調皮的汗珠乙個個地向下滾,全身都濕透了,農夫就坐在田埂上休息:我的禾苗怎麼就不往高長?

他急得抓耳撓騷,左思右想,可是怎麼也想不明白。突然,他想到了:如果我把禾苗拔高……嘻嘻嘻,我真是太聰明了!

於是,他高興地彎下腰,將禾苗全都拔高了,還邊拔邊說:「莊稼苗呀莊稼苗,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嗎?為了你的成長,我澆水,我施肥,你總是不長,我要把你拔高,叫你不長!

哼!」拔完後,他氣喘噓噓地跑回了家,對著家人說:「好訊息,今天雖然累壞了我,但是我卻幫莊稼苗長高了。

拔苗。」「啊?」他兒子說:

爸,看你做了什麼傻事!」然後急急忙忙跑到地里,禾苗全都枯死了,兒子傷心的回到家,說:「死了,完了!

農夫一想才知道自己做了傻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客觀事物都有他自己的發展規律,光靠良好的願望和熱情是不夠的,很可能效果還會與主觀願望相反的道理。

拔苗助長是貶義詞,指把苗拔起來幫他長高的意思。它是用來比喻違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急於求成,反而失敗。它同欲速不達相近,與因勢利導相反。

因此,我們在學習上,可千萬不能學那位農夫喲,萬萬不可急於求成,要實事求是否則非但不能把事情做好,反而會把事情搞砸。

「獎」苗助長的作文

7樓:琳述

「拔苗助長」這則成語的意思是將苗拔起,幫助它生長。比喻不顧事物發展的規律,強求速成,結果反而把事情弄糟。

這個成語**於《孟子。公孫丑上》,宋人有閔其苗之不長而揠(ya)之者,芒芒然歸,謂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長矣!」其子趨而往視之,苗則槁矣。

孟子》是一部儒家經典,記載了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孟軻的政治活動、政治學說和哲學倫理教育思想。這部書中有個故事十分有名:宋國有乙個農夫,他擔心自己田裡的禾苗長不高,就天天到田邊去看。

可是,一天、兩天、三天,禾苗好像一點兒也沒有往上長。他在田邊焦急地轉來轉去,自言自語地說:「我得想辦法幫助它們生長。」

一天,他終於想出了辦法,急忙奔到田裡,把禾苗一棵棵地拔,從早上一直忙到太陽落山,弄得精疲力盡。

他回到家裡,十分疲勞,氣喘吁吁地說:「今天可把我累壞了,力氣總算沒白費,我幫禾苗都長高了一大截。」

他的兒子聽了,急忙跑到田裡一看,禾苗全都枯死了。

孟軻借用這個故事向他的學生們說明違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而主觀地急躁冒進,就會把事情弄糟。

《修鞋姑娘》續寫作文,《修鞋姑娘》續寫作文200字

那天,我依然在寒風刺骨的天氣尋找著那位素不相識的可愛的善解人意的姑娘。突然,我在茫茫人海中居然發現了她!她只穿了一件毛衣,在燈光通明的街道上和那些衣著華麗的先生和女士們,顯得十分寒酸。我急忙跑過去 嘿,還認得我嗎?她一邊修鞋一邊回答 你就是前幾天到我這修鞋的那個?怎麼?鞋又壞了?我急忙回答 不不不,...

竹筍出土續寫作文,竹筍出土續寫3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到公園裡的山上去挖竹筍。我們走到山上,眼前出現一片碧綠,小鳥在枝頭上歡唱,好像在告訴人們春姑娘來了。爸爸告訴我首先我們要能找到筍,然後才有筍挖。找筍時我們要仔細地在地上查詢,我學著爸爸的樣子,努力地尋找,突然,我看見地上枯草叢中有一些綠色的小芽,這小芽就像綠頭髮一樣豎著,才露出地面...

李子核續寫作文本,李子核續寫作文400個字

今天下午,我在我的書上看到了乙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很短,叫作 李子核 這個故事主要內容是 母親買了一些李子回來,放在桌子上。萬尼亞從未吃過李子,於是,他就偷偷拿走了乙個。午飯前,他媽媽發現少了乙個。午飯的時候,父親說 孩子們,誰吃了乙個李子?沒有人答應。父親又說 不管誰吃了,都是不好的。更糟的是,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