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學怎麼樣,江西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

2023-06-07 22:20:02 字數 2946 閱讀 6976

江西理工大學到底怎麼樣?

1樓:ray聊教育

江西理工大學是一所公立的理工類高校,學校整體環境優美,學習氛圍十分濃厚,具體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了解該校:

1、學科設定方面。學校擁有1個全國示範院士工作站、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2個一級學科博士點(礦業工程、冶金工程),22個一級學科碩士點, 11個專業碩士學位點,5個交叉二級學科點,4個自主設定目錄外二級學科,2、師資方面。學校現有教職工2000多人(其中專任教師1450人、博士教師600餘人),其中,教育部「黃大年式教師團隊」1個,雙聘院士6人,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1人,「萬人計畫」科技創新領軍人才1人,「萬人計畫」創業領軍人才1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4人,「863」首席科學家1人,中科院百人計畫2人。

3、專業設定方面。學校現有72個本科專業,擁有國家特色專業3個、國家卓越工程師培養計畫專業6個、國家一流專業7個、江西省一流專業19個、江西省卓越法律人才培養基地1個。

2樓:愛汽車的蓮坂大隊

江西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學為主,理工結合的理科類公辦大學。學校教職工2000多人,師資力量雄厚。大學排名:

在江西省排名第四,全國排名237名。且學校有許多重點省級專業,例如: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土木工程專業,工程管理專業等。

說明學校還挺不錯,且學校環境美麗。

江西理工大學創辦於2023年,原名江西冶金學院,2023年更名為南方冶金學院,2023年更名為江西理工大學。學校曾先後隸屬於冶金工業部、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2023年成為江西省人民**、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

學校在贛州、南昌兩地辦學,占地面積共計3700餘畝。校本部位於享有「世界鎢都」、「稀土王國」、「客家搖籃」、「紅色故都」之美譽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江西省贛州市。

現有教職工2000多人(其中專任教師1500人、博士教師630餘人),其中,教育部「黃大年式教師團隊」1個,雙聘院士6人,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1人,「萬人計畫」科技創新領軍人才1人,「萬人計畫」創業領軍人才1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4人。

863」首席科學家1人,中科院百人計畫2人(a類),國家優秀青年**獲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1人,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享受***特殊津貼人員、全國模範(優秀)教師60餘人;省「雙千計畫」。

井岡學者」特聘教授、「贛鄱英才555工程」領軍人才、省部級主要學科學術和技術帶頭人、江西省教學名師、「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井岡之星」青年科學家培養物件和高等學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共300餘人;正副教授750餘人,博士生導師130餘人,碩士生導師700餘人。

以上參考:江西理工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江西理工大學在**

3樓:清逸春

總校在江西贛州哦,南昌也有分校,呵呵。

4樓:網友

江西省贛州市紅旗大道86號。

千萬別來江西理工大學

5樓:

您好,親~~關於網上所說的千萬別來江西理工大學,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1、學校面積較小:有的同學吐槽,自己所在的校區是南昌校區,學校很小。

一般來說大學的面積都會比較大,所以有的人認為面積小的學校不怎麼好,才會在網上發表一些勸退言論。2、學校宿舍沒空調:還有的同學吐槽南昌校區宿舍沒有空調,此外如果是要用空調的話,需要每人每年繳納一定的費用。

認為,學校師生較多,每個宿舍如果是有空調的話,那麼夏天用電量勢必會增加,所以繳納電費也是情有可原的。3、學校招專科生:為什麼學校招收專科生會被吐槽呢?

前幾年南昌校區會招收專科生,學校裡的本科學生會認為專科學生不愛學習,影響整個學校的學習氛圍。此外,由於南昌校區招收專科生,有的人認為學校是一所專科學校,所以對學校的看法一直不太好。不過現在南昌校區已經停止招收專科生了,只有一本和二本。

江西理工大學算名校嗎

6樓:l是小楊吶

江西理工大學在省內算名校,位於江西省贛州市,是江西省**與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三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在理工科類高校中具有重要影響力。該校綜合實力較強,學科特色鮮明,地理區位優勢條件明顯,是一所值得選擇和報考的高校。

江西理工大學在江西省屬高校當中的地位是比較高,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江西理工大學在江西省外的影響力應該僅僅比南昌大學、南昌航空大學、華東交通大學等稍低一點,比其他的一般省屬本科院校要高得多。

請點選輸入**描述。

江西理工大學怎麼樣

江西理工2020年畢業,班長,對學校主要還是我們學院有一定了解,大家所說的事情可能存在。我北方人,大一在西校區,大二在本部。西校區是半封閉管理,本部是開放式的。西校區男生4人間,保證基本生活沒問題。本部也是老校區了6人間,也是保證基本生活,再就是比西校區自由一些。雖然學校小了些,但是我覺得生活還可以...

江西理工大學怎麼走,廣東去江西理工大學的路線怎麼走

不知道你具體在那裡,下面我就四個校區的與你說明下。火車站都有直達車的,如果確實不清楚,可以問114查詢公交車資訊。1 南昌校區在昌北,華東交通大學與江西財經大學隔壁,先坐 2路內線 或 2路外線,307路 然後轉 223路 花費約1小時 公里。具體路線 由火車站乘坐 2路內線 或 2路外線,307路...

江西冶金學院,江西理工大學怎麼樣?

我現在在裡面就讀,老師其實挺好的,管理不是很嚴,逃課現象挺嚴重 江西理工大學怎麼樣?我想代表乙個在冶金系統和教育系統工作過的該校畢業生,和即將填報江西理工大學的莘莘學子們說幾句!在南方冶金學院的四年,是人生最無助,最絕望的四年。尤其在工科專業裡,不論你如何努力學習,都逃脫不了補考重修的命運,四年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