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的大學有哪些學校

2023-06-07 22:05:01 字數 2106 閱讀 5376

1樓:小小啊鈴

自主招生的學校:北京19所,上海9所,湖北7所,江蘇10所,陝西5所,四川4所,浙江1所,山東3所,遼寧3所,湖南2所,安徽2所,廣東2所,重慶2所,甘肅1所,黑龍江2所,天津2所,吉林2所,貴州1所,福建1所,雲南1所,廣西1所。

自主招生的學校分別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財經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東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江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武漢大學,中南財政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大,西安電子科大,西北工業大學,蘭州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東華大學,西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長安大學,吉林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蘇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對外經貿大學,華東理工,上海財經大學等學院。

2樓:魯葉

北京(20所):北京大學(含北大醫學部)、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含北京郵電大學巨集福校區)、北京林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含保定)、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僅本市)

上海(9所):復旦大學(含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含上海交大醫學院)、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同濟大學、上海大學(僅本市)

江蘇(11所):南京大學、東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河海大學、江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蘇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僅本省)

湖北(7所):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武漢理工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陝西(7所):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大學(僅本省)

四川(5所):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含電子科技大學沙河校區) 、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僅本省)

山東(3所):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湖南(3所):湖南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僅本省)

黑龍江(3所):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黑龍江大學(僅本省)

重慶(3所):重慶大學、西南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僅本省)

遼寧(3所):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大連海事大學。

廣東(2所):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天津(2所):南開大學、天津大學。

安徽(2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含合肥工業大學宣城校區)

福建(2所):廈門大學、福州大學(僅本省)

吉林(2所):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浙江(1所):浙江大學。

甘肅(1所):蘭州大學。

河南(1所):鄭州大學(僅本省)

廣西(1所):廣西大學(僅本省)

貴州(1所):貴州大學(僅本省)

雲南(1所):雲南大學(僅本省)

3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招生的大學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部、浙江大學、同濟大學、南京大學、**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我國目前自主招生的大學有90所。

4樓:黑6麒9麟

一、自主招生學校有哪些 自主招生學校共有90所,分別為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 中國人民大學 、 北京郵電大學 、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語言大學等。

5樓:拜讀智慧型

自主招生的都是一些好大學,或者是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大學,這些大學分數線都比較高,只有考高分才有可能啊,每年都有招生和參考的類似書籍,可以看看。

浙江省2019自主招生的學校有哪些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 浙江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警官職業學院 浙江旅遊職業學院 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金融職業學院 浙江經濟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東方...

有資格參加自主招生的大學有哪些,2023年具有自主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哪些

國家重點院校中不僅北約 華約 卓越 京派聯盟有自招,其他如復旦 南開 央財等多數985 211院校都是有自招的。名氣比較大的院校中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等未開展自招,一些211大學如北京工業大學 鄭州大學 上海大學 廣西大學等將自招的範圍限定在本省市區。一些非211的大學如教育部...

發明獎對那些學校自主招生有用嗎,有哪些自主招生的學校需要實用專利的

發明專利是高校自主招生條件中的基礎選項之一,如果你沒有也可以通過報名參賽獲得競賽類獎項及科技創新類獎項等基礎條件 如果有什麼具體問題想要諮詢可以聯絡亞太管理學院 有用的,可以證明自己的成績。不管對於怎樣的學生,只要通過努力獲得獎項都是好的。當然有用 在面試環節是十分有用的 有哪些自主招生的學校需要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