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下材料中任選一則作為開頭續寫作文題目自擬不少於六百字

2021-03-22 05:19:48 字數 1883 閱讀 8152

1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按要求在所提供抄的材料襲的基礎上繼續補充協作,使之成為完整的一篇文章。續寫能培養認真的閱讀習慣和分析能力,培養根據條件想象事情發展的能力,提高寫人敘事的寫作能力。根據提供的材料,續寫有的要求續上事情的過程和文章結尾。

續寫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⑴必須認真閱讀提供的材料,從整體著眼,弄清原文的基本內容和主旨,把握原文的思路。沒有看動原文就匆匆下筆,難免回產生偏移或前後矛盾的情況。

⑵必須合理的想象,我們要以規定的情景出發,補充與原文相符合的情節。續寫時既要扣緊原文的內容而想象合理的發展,也不能囿於原文,而要力求有新意。

⑶在續寫過程中,要認真領會續寫的要求,續寫部分與原文應該是乙個天衣無縫的整體,結構無割裂感,首尾能銜接。要瞻前顧後,充分注意承接與過渡、伏筆與照應等結構聯絡,使續寫部分成為前文合乎邏輯發展、順理成章的延伸。

2樓:匿名使用者

bai這就是書中的奧妙.

讀書的du快樂zhi

生活中,有一種

收穫,讓人dao一生受益內,那就是讀書的收穫;人生中容,有一種經歷,讓人難以忘懷,那就是讀書的經歷.是讀書,讓我朦朧的世界中,學會生活並調動繽紛絢爛的生活積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於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著這麼的一段讓人回味的讀書經歷.

在喧囂的都市中,人們往往忘記了許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與需求.汽車代替了行走,電視代替了觀察,網路代替了交流.我們不否認進步,但我們知道有的東西是永遠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純淨的自然,如一本翻黃的舊書,如一首經典老歌.

即使我們已經有著e時代的時尚外形,在內心的最深處,也許我們還執著於那種紅袖添香的雅緻、青梅煮酒的風趣,還有,雨夜讀書的清幽.

這件事,說起來不能不令人發笑…… 續寫!題目自擬不少於600字 30

3樓:過氣的刺蝟

開啟我的相簿,我邊看邊笑邊皺眉.裡面有我難忘的記憶,也有記憶模糊的,總之我笑一陣子.我的相簿十分有規律,過生日是一本相簿,去外地遊玩是一本相簿,一歲到兩歲是乙個相簿三歲到九歲又是乙個相簿,十歲到十二歲……

每當我翻開過是過生日的相簿時總會哈!哈!大笑.

在十歲那年過生日,許我人來到我的生日聚會,非常熱鬧,有的人買蛋糕,有的人買娃娃,有的人買禮品,各種各樣的大大小小禮物哦!還好的沒買禮物卻送上了錢.

在我的記憶裡,我們那桌人少才十個人.在燈關上時,他們手目抹好了忌廉.在我吹蠟燭的時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在我吹完蠟燭時,他們一擁而上.

爸爸也不慢照像機咔!一聲,那個令我皺眉,又想哭又想笑的一幕.

最後吃的差不多了,大人走的差不多時,我把門一銷,開始「報仇」. …………

幾分鐘後,那裡被我們弄的一塌糊塗,在我正高興時,啪一聲,我一屁股就和我可愛的大地親密接觸.「好痛啊!」隨著我一聲悲慘的叫聲,後就是一陣「哈!

哈!哈!……」的狂笑.

「哪個叫你把地上搞的都是忌廉.」爸爸的一句.

那時那刻我終於明白乙個道:害人害已

我又一次翻相簿,正看著我那張令人發笑的**時,爸爸總會走來,他好象埋伏了很久一樣,他總是那一句話:「想當年,要不是你就個小頑皮就不會有那摔跤的**.」當我再翻下一張時他又說:

「不要怪他們,他們只是想逗你開心.」

我有時都在想,那一張摔跤的**,爸爸興災樂禍,第二張我在想就是我老爸指使的. 每一次翻那一張摔跤和忌廉人的**我就想笑又想哭,最最最令人發笑的就是忌廉人.

那年的八月二十四日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張最令人發笑的場景和**,我也永遠忘不了.

相簿關上了,卻關不上我對那天的回憶,卻關不上我對天的傷痕,卻關不上我對天的開心,卻關不上我對下乙個二十歲的期望……關不上的太多了,抹不去地太多,我看到那張發笑的**也有一些捨不得,也有很多希望,希望我們的微笑,就在那一刻停止……

4樓:匿名使用者

吊襪帶多哇無大無多無多大無大多哇

如何從申論材料中找到對策,如何找申論材料中的根本原因

從材料中來。一篇申論的水平高低,關鍵就在於它是否與給定資料密切相關,或者說,看它是否做到了 從材料中來,到材料中去 從材料中來,就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就是實事求是。如果撇開材料信口開河,只是自說自話,那就是脫離實際,就是 假 大 空 如果真正理解並且堅持了 從材料中來,到材料中去 的原則,你就會發現,...

如何從材料中找到答題要點?

一 審題乾是基礎。審題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清楚的知道作答物件是什麼,並且要能夠理解作答物件,比如說讓你歸納改革開放以來趙家村發生的變化,那我們就要審題,找什麼,找變化,變化時候乙個過程,這個過程是從a到b,那麼就需要去找過去是什麼,現在是什麼,並且還有時間節點,時間節點就是,改革開放以來,那麼就告訴我們...

2019天津高考請從以下詞語中任選,寫一段話

苗圃在 高興 中扮演的角色相當雷人,講的陝西方言也相當給力,這不禁讓苗圃的粉絲們感到妙趣橫生。試題分析 對這一類題,首先要看清題目的明確要求,弄清其在內容 句式 用詞 色彩 語氣等方面的特點,然後必要的想象,最後按要求表述出來。從以下7個詞語中任選4個,寫一段話。要求語意完整,合乎情理,不超過48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