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結他要注意什麼,新手買結他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3-06-07 16:10:01 字數 3484 閱讀 4222

1樓:善自護念

1,首先要搞清楚以後的演奏方向,是民謠還是電聲。

2,首選知名品牌,小品牌用不了五年,琴弦的張力就會拉坏琴板。

3,如果有老師,可以聽取老師的建議。

4,多試彈幾款,感受一下手感。

5,優先考慮琴的音效,而不是外觀樣式。

阿彌陀佛,得不妥,還請見諒。)

2樓:慕傲

面板材料:是對結他音色影響最大的部分。同一種材料的面板也分不同的等級檔次,等級高的面板木料通常是紋理舒暢密集、顏色均勻、重量適中的,所以在外觀上是很容易區分。

一支好的木結他,面板會選用雲杉(又名白松,以歐洲雲杉和加拿大英格曼雲杉為佳);或者雪松(又名紅松,以美國產西部紅松和加拿大英格曼雪松產的為佳)。

琴頸、指板:雖然所用木料比較少,但也對結他結構音色有一定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簡單科普。

首先還是萬年不變的科普:合板、面單、全單,這個東西一堆,所以這裡用通俗的語言來描述吧:合板——顧名思義,吉他的面板和背側板是用「三合板」(具體幾合板不用糾結,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行了)製成的;面單——前面的面板是用兩片"實木」板對拼而成的;全單——面板背側板都是實木板。

這樣就好理解多了吧。一般來說是全單好於面單好於合板,但是也不排除特殊情況,就比如你家買的顆粒板家具無論是**還是質量都比鄰居家的實木家具要高乙個等級。

二、幾個常見的問題。

1.我該花多少錢買第一把吉他。

下面說幾個誤區,好多人總是認為「新手先買個差的,等學會了再換好的」,這裡我想說,第一把吉他的好壞,跟你的技術沒有一毛錢的關係,看自己的錢包就好了,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當然是買越好的結他越有利於你的學習。因為越貴的結他無論音色音準質量,都是越好的,要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十分錢三分貨的道理。明明能買個賓士練手,為啥要買個奔奔呢不是嗎?

2.我的結他弦距太高。

還有新手總是喜歡看弦距,且不說這東西是能調節的,然而弦鋸真的是衡量一款吉他的標準嗎?那麼幾萬的馬丁為啥弦距能高到3mm,是馬丁廠不懂,還是馬丁廠已經懶到連弦距都不能給你降低了?說起弦距,又有人說了可以擰琴頸鋼筋調節,我個人認為,如果琴頸是直的(嚴格來講是微微凹陷),盡量別去動琴頸,去找個專業的人去打磨下琴碼去。

別跟我說打磨下琴碼影響八度音準,且不說你的結他本來準不准,你磨低1mm,對有效弦長的影響是級別的,具體自己去算勾股定理,您的耳朵是調音表聽出這點差別?木材的自然變形都比這個幅度要大吧?

3.我該買什麼桶型。

再有就是各種桶型,這個怎麼說,看自己個人愛好吧,無非是d桶低音好點om高音亮點,也沒什麼特殊規定必須彈唱是d桶,電視上都見過拿泰勒彈唱的吧?還有圓角缺角,無非就是缺角高把位好彈點,圓角共振會好一點,不過這點聲音上的差別,等你在乎了,你已經不是新手了,所以建議新手隨便買就行。

新手買結他應該注意些什麼?

4樓:帳號已登出

不用太過的擔心,吉他也不是那麼的脆弱,平時稍微注意幾個點就可以!

1吉他不要放置在過於乾燥或者潮濕的環境中,空調房和北方冬天的暖氣房間都過於乾燥,容易使結他的面板開裂。過於潮濕的環境,吉他用膠水粘合的地方容易開膠,吉他會變形。中低端的結他,最好是買乙個相對好一點的琴包,把吉他放琴包裡。

高檔吉他一般使用比較好的木材,精良加工而成,更加的嬌貴,要把結他放在琴盒裡面,太潮濕的環境在裡面加點乾燥劑,太過乾燥環境定期給結他加濕。

2避免陽光直射。陽光直射木頭最容易開裂,一般在屋子裡面盡量不要放在視窗位置,這地方最容易照到陽光。

3彈琴之前把手洗乾淨,彈琴之後用柔軟的布料擦乾淨琴弦和指板,避免汗液對它的腐蝕。我們的手經常接觸各種東西,也會有汗液,特別是手汗比較重的一些朋友,彈琴之前一定要把手洗乾淨,彈完之後記得用柔軟的布塊把琴弦、面板和琴頸背面擦拭乾淨,不讓汗液留住吉他上。

4彈奏和放置吉他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翼翼,不要讓結他有磕碰。盡量不要穿有拉鍊的衣服彈琴,很容易刮花琴箱背部的油漆。撥片彈奏盡量不要刮花面板。

5樓:達

新手先弄個練習用的結他,不用太講究,彈一段時間如果還是喜歡彈結他,那就再去好好選乙個。選琴的時候,看看琴的材質,琴身很重要,如果有能力,最好買全板結他,單板也還行吧。最好不要買合板,合板是非常差的琴。

反正弦的話都是能換的,原版最好。看品柱的高低,可以撥動琴弦,看是否有雜音,品柱的高低都會影響音質。至於琴的尺寸,看自己喜好吧,個人認為琴箱大小跟共鳴還是很有關係的。

6樓:王倩

‍‍新手學結他必須要買手感好音準的,弦距小差不多就可以滿足手感的問題了,音準的話就要找大廠琴了,接下來根據自己的預算來選擇琴,肯定會有幾個取捨不定的品牌型號,再去琴行自己摸摸琴的手感聽聽琴的聲音,覺得適合的就可以去某貓找靠譜的店鋪買了,琴行**太高,而且配件很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買小廠的結他。這涉及到乙個木材處理環節,叫風乾。木材是活的,需要養。

那什麼叫養木材呢?說的通俗點 就是把木材放到乙個恆溫很濕的倉庫,24小時控制好溫度和濕度 讓木材自然地風乾,木材的質地和纖維組織就會慢慢趨於穩定的狀態。這樣做的結他 有著非常明顯的優勢,風乾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時間的投入。

一般的小廠子是做不出來的,只有厲害的廠子可以,所以為了你結他的質量,要注意啦。

8樓:退三省智者神乎

首先你要定位一下,你學結他打算學多久。如果三分鐘熱度,或者只是無聊時的消遣,那買個三四百的就可以了。如果真心喜歡吉他,即使不以吉他為主業,但也希望經過長期的練習,取得一些成果,就另當別論了。

要先確定你自己的風格,看是電結他,還是木結他,是古典還是民謠。通常情況琴行老師都會建議買一把一般的結他先練手,等能力提公升,再換結他。不過本人的建議是,買一把中上的琴,在練琴的時候也能幫助你堅持下去,而且等能力上來,琴也不至於跟不上你的水平。

9樓:溫馨且溫和灬薩摩耶

不要買低於500的新琴。新手不要買不知名品牌或者雜牌,問題來了,新手怎麼確認這個品牌是不是雜牌,我覺得只要某寶搜尋一下,如果有很多店鋪在賣,然後看銷量,很多賣家銷量兩位數以上。以上,你基本可以買到不會被坑的結他了。

10樓:綠色食譜

如果經費緊張,最少攢錢試試卡瑪的合板琴,如果有條件就上山葉,從一千到五千,從合板到全單都有,音準,抗用,手感也好,當自己不知道買什麼牌子的時候就買銷量最大的品牌,相信集體的智慧型。

11樓:強自多年有

堅決杜絕太渣的琴。給新手的建議,不要買低於卡馬的琴。也就是說,在我的概念裡,新手入門的最低檔的選擇是卡馬。

你盡自己的所能,如果預算真心不多,尤其是學生黨,想辦法攢錢,去爸媽面前磨嘴皮子,最次買乙個卡馬。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預算不一樣,標準也不一樣,每個牌子裡面的琴也存在差異性,很難建議什麼牌子,要你具體的需求才知道,例如,桶型,尺寸,**範圍等等,但有一點是確認的,相對比音色,對新手來說,手感才是第一位,手按著不疼,不累,才有動力學。

買結他要注意什麼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個懂的人一起去。

新手買結他

吉他是樂器,買樂器主要就是聽音色看手感,而網購這兩條都不具備。音色和手感光看 是看不出來的,尤其是中低端琴,有的外觀很漂亮,但琴的用料 做工卻很差。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網購吉他。去實體店買是你選琴,不中意可以不要 網購是琴選你,因為網上開店一般沒什麼成本,所以要比實體店便宜些,也許價錢比實體店有些...

買電腦應該注意什麼,買電腦要注意什麼 新手

新手建議買品牌機,當然也可以買組裝機,現在的組裝機的售後服務也不錯,而且可以靈活配置硬體。售後服務,三包,還有,如軟體問題上門收不收費,怎麼收,保修時間,部件保修時間都是多長時間 買品牌機,推薦品牌hp,聯想,dell,現在 都很低,而且買的放心,售後服務好 顯示卡最好是獨顯 視訊記憶體至少乙個g ...

學結他彈唱需要注意些什麼細節,新手學結他要先學什麼好

如果是結他彈唱還是很好上手的。看你想學成什麼樣了,如果是零基礎,那苦練乙個曲子,最多1個多月也就夠了。如果想好好練的話推薦從基本功慢慢練,這樣以後練所有曲子都快。細節的話就是多注意手型和節奏,其他沒有什麼了。簡單彈唱的話乙個月,把c d e f g am a bm和弦學會就行,不過要每天努力練習。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