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烹飪和西餐烹飪的區別,中餐烹飪學什麼?

2023-06-07 02:35:02 字數 3842 閱讀 4298

1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材料不同。

從選材上來說,西餐的侷限性還是比較大的,通常會使用羊肉,豬肉,牛肉,雞肉,乳蛋類的食物,但是對於內臟的使用相對來說是比較少的,中餐的主食通常是大公尺或者是麵食,而西餐的主食主要是側重於麵點或者是西點。

刀工不同。中餐在製作的過程當中,對於刀工來說還是比較講究的,因為需要將原材料切成丁狀,絲狀,片狀,而在西餐的烹飪當中,對於刀工其實是沒有什麼講究的,因為很少會把原材料處理成比較細小的形狀,大多數都是體積比較大的塊狀,或者是卷狀,但是對於造型來說,還是比較講究的。

烹飪方法不同。

中餐在製作的過程當中,主要會使用到圓底鍋和明火灶,比較適合拿來炒菜,而在製作西餐的時候,主要使用的是平底鍋和暗火灶,同時還會使用到烤箱等一些其他的工具,從烹飪方法上來說,中餐的烹飪方法比西餐的烹飪方法要多很多。

口味的不同。

中餐菜餚以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為名,並富於變化,並且多數菜餚是完全成熟後再食用。西餐菜的口味變化比較少,並且主要以甜食和鹹食為主,追求菜餚鮮嫩,如牛排、羊排等,講究熟嫩程度,分為三分、五分、七分熟等。

中餐烹飪學什麼?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理論知識,從思想上更懂中餐。

理論主要學習:《烹飪概論》《烹飪原料學》《烹飪工藝學》《烹飪營養與衛生》《都市流行菜》《現代餐飲管理》等。

2、基本功練習,從開始就要把基礎打牢。

掌握翻勺翻鍋技巧、刀功技巧、雕刻技巧、拼盤等基本功練習。

3、菜品製作,晉公升合格廚師必經之路。

掌握川式傳統菜、川式地方特色菜、川式代表菜、川式冷盤製作、花色拼盤製作、食品雕刻、中式麵點、新派川菜、地區流行菜、高檔乾貨原料漲發、滷水製作、火鍋、乾鍋製作等。

4、宴席知識,考驗後廚配合能力的體現。

宴席知識是優秀廚師的奠基石,學好宴席知識,活用宴席知識對大型重要的宴席需要更多的理論知識做鋪墊,對宴席用途的定義,規格和內容的構成。冷菜、熱菜如何設計與注意事項。

3樓:廣西華南烹飪學校

主要系統的學習川菜、粵菜、湘菜、桂菜等主流菜系的經典名菜、地方特色菜、流行菜、創新菜以及中式流行麵點、小吃等。

中餐廚師和西餐廚師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料的區別。

由於我國多數人在飲食上受宗教的禁忌約束較少,而人們在飲食上又喜歡獵奇,講究物以稀為貴,所以中餐的選料非常廣泛,幾乎是飛、潛、動、植,無所不食。而西方自中世紀後在精神文化上一直受到宗教的約束,加之由於現代營養學的建立,與中餐相比,西餐在選料上侷限性較大,常用的原料有牛、羊、豬肉、和禽類、乳蛋類等,對內臟的選擇很少。

2、原料加工的區別。

中餐廚師非常講究刀工,可以把原料加工成細小的絲、丁、片、末等刀口。而西餐廚刀的種類非常多,幹什麼用什麼刀也很講究,但很少把原料加工成細小的刀口,大都是體積較大的排、卷、塊等形狀,講究造型。

3、烹調的區別。

中餐做菜一般使用的圓底鍋、明火灶非常適宜炒菜,所以中餐炒的烹調方法非常多。而西餐做菜是用平底鍋、暗火灶,並帶有烤箱,還要有扒板、面火爐等裝置,所以烹調方法主要是煎、烤、燜、燴、鐵扒等。

5樓:苑lai在咫尺

廚師證分西餐和中餐的,根據菜餚製作方式又分為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中式麵點師、西式麵點師四個類別,考了證書後是可以終身使用的。中式烹調師和中式麵點師屬於中國菜品的證書,中國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廚師屬於古老的職業,在西元前的奴隸時代就開始有廚師的存在了。改革開放後,越來越多的人接收到了西方國家的文化,西方的就餐風格慢慢傳入到了中國,比如說西餐、西點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在中國有專門的西式烹調師和西式麵點師職業和證書。

隨著中國的不斷發展,變得日新月異,人們都離不開衣食住行,尤其是「吃」,生活中一日三餐都離不開吃,在中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對美食的容納度很高,酸甜苦辣麻五味可供食客選擇,想吃的東西都能吃到。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廚師。1、古時中餐廚師上菜時大聲吆喝(因為吃中餐熱鬧非凡)。

2、古時中餐廚師炒菜時煙火繚繞,一片繁忙景象。

3、中餐廚師講究色、香、味、美還有火候掌握,經常把一道菜做成工藝品。

4、現代中餐廚師少了些熱鬧,當然中檔以上廚房也沒有煙火繚繞的景象了。(現代化電氣多了)。

西餐廚師。1、西餐禮儀非常多,如進餐的順序有講究,西餐廚師上菜也要小心翼翼,別上錯了,更不能大聲嚎叫菜名了。

2、餐具的擺放和使用也有講究,西餐廚師要擺放的正確和整齊。環境布置的也要漂亮優雅。

3、西餐大都是火燒、火烤(麵點類)、蒸煮、生吃類,西餐廚師做菜時油煙時要少些比中餐做菜,不過現代油煙多少也無問題了(現代化裝置多了)

4、西餐廚師也講究色、香、味、美,不過比起中餐來差距有些大。

7樓:炒飯君

這個看自己的愛好選吧,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想做好重要的還是具備專業紮實的廚藝技術,這方面建議去找專業的學校諮詢一下。

舉例說,西餐的特點就是精緻無油煙,不會搞得自己滿身油煙味,而且隨著近幾年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學習西餐的人也越來越多,進行西餐消費的人群也變得越來越多,但是西餐對技術的要求較高,要學就要跟專業的大師學精,這樣出來就業工資會比做中餐的高得多。中餐的話,重要的是味道好、有特色。會幾個普通的菜可以養活自己,但如果把中餐認真學好了,收入也是不錯的,就是會比較累一點,可以自己選擇。

8樓:**魔羯

看廚師和西餐廚師的區別是什麼?實際他們中山的區中餐那主要就是煮炸烹飪這些西餐香糕點,這種都是屬於西餐,他們在有一些西餐就像牛排了,這種也算是西餐西餐的東西,一般都是西餐西餐,他們沒有什麼主要特別的。

9樓:矯教

做出的菜品和製作方式不同!

中西方烹飪方式的差異

10樓:金融曉曉

中西方飲食文化大不相同。首先,烹飪手法不同,西方多以煎烤肉類,生拌瓜果蔬菜為主。而中國煎炒燉煮,熗溜紅燒,油炸涼拌等等方式多種多樣。

其二,調味的基料不同,西方大多以牛奶,乳酪等作為基本佐料。中國則以醬油,陳醋為基料,可以說口味是一點也不相同的。西方人愛吃肉,甜點及生冷的東西,飲食比較簡單。

中國人愛吃東西就多多了,酸甜苦辣,麻辣鮮香口味豐富,尤其喜歡澱粉類食物,同時也喜歡吃熱的食物。其三,飲食禮儀不同,西方人使用刀叉,高腳酒杯。飯前飲用蘇打水,檸檬水,飯後甜點。

中國人使用筷子湯勺,飯前愛喝湯,飯後愛喝茶。餐前的儀式中西方都是有的,很多西方人就餐前會先感恩上帝賜予的食物。而中國很多地方的習俗也是就餐前裝上食物孝敬先人。

隨著社會的發展,東西方的飲食文化也在慢慢互相滲透,提高。相信以後世界各地飲食文化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好!

11樓:露濃

中西方飲食烹飪中,最大的差別是什麼?還會影響人體健康哦。

中西方烹飪的差異

12樓:鑼夎帀鑾夝煒

中方的烹飪有著根深蒂固的關係,味道很多面化,而西方的烹飪過於簡單,單一,所以還是中餐好吃。

13樓:金星王

中餐思想味俱全,蒸煮悶燉溜炒炸方法居多,西餐就簡單多了,和美食王國比較差了不少。

14樓:露濃

中西方飲食烹飪中,最大的差別是什麼?還會影響人體健康哦。

15樓:諶依涵

中西方烹飪的差異就在蒸煮的方式不一樣。中國人喜歡吃炒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住新房烹調的差異,我覺得我們中國的烹調是講究色香味兒俱全的,而西方就沒有這麼多的花樣,比較簡單。

17樓:悠然隨心

中西方烹飪的差異在於西方的烹飪主要以煎炸生食為主,而中國的烹飪是煎炒烹炸雜症煮都有的。

有中餐烹飪嗎,中餐烹飪有幾大特點?

烹飪技術裡面有中餐烹飪,可以到正規的好學校進行學習,才能讓自己變得專業。相較於其他行業,廚師是一項製作美食的簡單工作,是與每個人每天的生活緊密相聯的,易學易會,只要學習者敢於吃苦,勤學苦練就一定能練得一手好技術。除了易上手,廚師最大的特點就是就業率高。如今,餐飲行業十分火爆,細分化程度越來越高,街頭...

西餐和中餐有什麼區別,中餐和西餐的區別是什麼?

1 原料選取的區別 2 刀工上的區別 中餐廚師非常講究刀工,可以把原料加工成細小的絲 丁 片 末等刀口。而西餐櫥刀的種類非常多,幹什麼用什麼刀也很講究,但很少把原料加工成細小的刀口,大都是體積較大的排 卷 塊等形狀,講究造型。所以中餐的刀工往往讓西方人吃驚異常。3 烹調方法的區別 中餐做菜一般使用的...

西餐與中餐的區別都有哪些,西餐和中餐有什麼區別?

中餐用筷子,西餐用刀叉勺子。西餐在選單的安排上與中餐有很大不同。以舉辦宴會為例,中餐宴會除近 10種冷菜外,還要有熱菜 6 8種,再加上點心甜食和水果,顯得十分豐富。而西餐雖然看著有6 7道,似乎很繁瑣,但每道一般只有一種,下面我們就將其上菜順序作一簡單介紹,希望對您初到西餐廳點菜時能有所幫助。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