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應該吃些什麼食物?倉鼠可以吃什麼食物

2023-06-07 02:20:02 字數 2202 閱讀 2328

1樓:星空

1.高蛋白,這是倉鼠身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給倉鼠補充蛋白類的營養,可以為它準備小魚幹、麵包蟲、大麥蟲、水煮雞蛋、乳酪等食物。

2.人們平時吃的花生、板栗、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等都可以給倉鼠餵食。堅果類的食物一般都較為堅硬,既能滿足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也可以讓倉鼠磨牙。

不過,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在喂倉鼠的時候最好搭配著其他食物,以防倉鼠吃得太多發胖。

3.倉鼠可以吃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等,但是喂之前要把核去掉。但是因為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水果中的杏仁、梅子、桃子之類的都不能吃。會引起心臟麻痺、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4.倉鼠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整天都愛拿著那葵瓜子在啃,可是它也是需要吃蔬菜的。蔬菜可以為倉鼠提供多種維生素。青菜類、紅蘿蔔、菠菜,黃瓜,圓白菜,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倉鼠可以吃什麼食物

2樓:佳佳講萌寵

倉鼠的生活習性之倉鼠喜歡吃什麼食物,怎麼儲藏食物?

3樓:鶯

倉鼠是屬於雜食類的食物,堅果,雜糧,水果都是可以給它吃的。

4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1、主食: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穀子、玉公尺片、麻子、小公尺等等。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所吃的公尺飯、麵食等,一頓不吃餓得荒。

2、副食: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餵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也可以調節下口味、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

3、零食:倉鼠的零食大多為含油量較高的芝麻、瓜子、花生等果仁類物品。此類食物不能多吃,容易造成倉鼠滑腸,隔三差五地給給就成了。

5樓:好看你的眼

其實倉鼠可以吃很多的食物,比如說是核桃了,瓜子兒花生了,像這種堅果類的食物,他是都可以吃的,他比較紮實一些。

倉鼠吃什麼食物?

6樓:帳號已登出

倉鼠可以吃新鮮蔬菜的,但不能多吃蔬菜。

倉鼠需要喝水,為什麼不能多吃蔬菜?

首先,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生物的生存都離不開水分。沒有水倉鼠就會死。所以倉鼠是需要喝水的。

但是,蔬菜裡面的含水量過多,而倉鼠的消化系統原本是為乾旱環境而設的,不能接受這麼多的水分。也就是說,平時喝水已經能補充倉鼠的正常水分攝入,如果還因為吃蔬菜而攝入過多的水分,倉鼠的消化道就會受不了,只能直接排出體外。或者命令大腸不要吸收糞便中的水分,導致倉鼠軟便。

也就是說鼠鼠糞便會很軟,甚至不成形,出現拉稀的情況。

其次,某些蔬菜裡面的含糖量也不少哦,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也會導致鼠鼠消化不良,導致軟便、拉稀的情況,所以烘乾的蔬菜也只能作為零食,而不能過多地新增到鼠鼠的日常飲食之中。

鼠鼠的飲食攝入最重要的還是以穀物、種子等為主食,適量新增烘乾的蔬菜、水果來補充維生素、礦物質,這樣鼠鼠才能吃得健康,身體棒棒哦~另外脂肪含量高的葵瓜子、麵包蟲也不要給太多,不然會導致倉鼠肥胖。而過胖的倉鼠會有一系列的問題出現,例如糖尿病、骨關節異常、肝功能下降等跟人類肥胖相似的疾病。所以不要覺得鼠鼠胖成球很可愛就拼命喂高熱量高脂肪的零食呢~

最後,如果家長發現鼠鼠喝水量突然增加,除了要排除懷孕而導致飲欲上公升以外,還要看看鼠鼠是否出現了內環境紊亂、泌尿系統異常、糖尿病等問題,因為類似的問題也會導致鼠鼠突然喝水增多喲~

7樓:李煥澤大帥哥

倉鼠是屬於齧齒類的動物,現在的人喜歡飼養它們,主要原因就是好飼養,在保證它們食物和飲用水的前提下,你根本不用其他照顧,食物只要是沒有變質的糧食,堅果,饅頭麵包都行,網上也有很多這類的東西賣。很簡單。

倉鼠吃什麼食物?

8樓:網友

倉鼠吃什麼食物?倉鼠。主要是吃糧食之類的。失誤。

倉鼠可以吃哪些水果蔬菜,倉鼠可以吃那些水果和蔬菜?

當然可以。但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比如桔子不要給倉鼠吃哦。當然大多都是可以給倉鼠吃的,蘋果和一些菜都可以讓他去火,消炎的功效,但也不能多吃,多吃也是無益,基本上2天一次水果就差不多了,怕拉稀,這樣就麻煩,反正都不要過量就行了。建議倉鼠有上火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吃吃,這是最佳的時期,平時偶爾給他吃吃就行。倉...

倉鼠可以吃消化餅嗎,倉鼠可以吃餅乾嗎?

一般不要給吃,但吃少量的是沒有問題的,一般人吃的零食最好不要給吃,裡面很多化工東西,新增劑 防腐劑 調味料。倉鼠喂餅乾是極其危險的,首先他們的消化系統比人類要原始很多,他們可以消化的是五穀和天然的草種和昆蟲,餅乾對他的消化系統是極大的挑戰,消化不了。倉鼠可以吃餅乾嗎?餅乾,市面上有專門的倉鼠餅乾售賣...

倉鼠可以吃甜的嗎,倉鼠可以吃甜的東西麼?

1 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2 禁止直接接觸太陽,鼠兒們非常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3 若無必要,禁止水洗鼠兒身體。4 請了解自家鼠兒品種,獨居鼠兒或不同品種禁止合籠飼養。5 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 公鼠合籠飼養,鼠兒繁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