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時候,為何都對學歷有一定的要求?

2023-06-07 02:45:02 字數 5046 閱讀 5830

1樓:辰楠侃

是因為這些公司所接觸的行業是需要高學歷的。只有高學歷的人才能夠去融入這家企業。所以很多的公司都會對學歷有要求。

2樓:小楊問答

因為現在隨著高校的擴招,普通的本科學歷,專科學歷已經是爛大街的了,對於用人單位來講,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就是從學歷上卡人。

3樓:梨花說**

因為你的學歷代表著你的學習能力,是公司用來篩選人才的基本要素。

為什麼很多大企業招人對學歷要求都很高?

4樓:帳號已登出

1、節省招聘成本。

好的公司,在招聘旺季,hr每天都會收到幾百甚至幾千份簡歷,如果每個人都來面試,每個人都來公司實踐操作一下,那麼hr是根本忙不過來的,而且這會加大公司招聘的時間成本和物質成本,所以很多公司把學歷設定成第一道門檻,沒有學歷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

2、學歷是努力的結果。

3、更好的學歷代表著再學習能力更強。

再學習能力是每個公司都看重的,時代發展的很快,技術革新也是日新月異,我們不能總吃老底,所以再學習能力是非常必要。

4、學歷也是綜合能力和綜合素質的一種體現。

不要單純的認為學歷只是某一門技術,其實在讀大學讀碩士甚至讀博士的過程中,政治、外語、計算機、數學(語文)、等等,都是必修課,這些輔助的課程會讓乙個人全面的提公升綜合能力和個人素質。

而且越好的大學,能提供的學習和工作環境越好,平台也越寬,越能接觸到行業最前沿的資訊。

5樓:紅公尺

大企業效益好,他有這個資本去挑選高精端人才或者是高素質人才,那麼學歷可能是在短時間裡簡單判別乙個人素質高低比較傑的途徑,

為什麼很多公司招聘的時候注重學歷而不注重經驗?

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因為通過學歷的方式選拔優秀的員工比較公平,有很多公司或者有很多hr都覺得學歷比較高的話,這些人的學習掌握程度比較高,然後工作能力也是比較強的,但是學歷和工作能力根本就不掛鉤。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通過學歷的方式選拔乙個員工,判斷這個工員工的工作能力,這種方法是比較公平的,這也是第1個直觀的判斷方法,學歷比較高的話,對應著工作能力也是比較好的。

8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很多公司對乙個人的看法是以學歷出發的,所以最先考慮的條件就是乙個人的學歷,所以不太注重經驗。

現在各大企業招聘時對學歷都看得很重嗎?

9樓:銘文

很多很好的公司對於學歷的要求都是蠻高的,但是你如果很有經驗很有自信可以選擇去拼一把,因為大公司往往也不想錯過人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企業對學歷看得很重,因為現在一般來說學歷高的人相對來說能力也很高。

11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是的,因為學歷是篩選人才第一道門檻,很多人有能力但是沒學歷就沒用了。

為什麼一些企業在招聘時特別看重第一學歷?你覺得有這個必要嗎?

12樓:老馬看百態

因為大企業覺得第一學歷含金量最高,並且也能夠證明入職者的能力和水平,但是在我看來,過分看重第一學歷是一件很沒有必要的事情。

很多有著研究生學歷的入職者,都曾因自己的第一學歷不高,而慘被企業拒絕,按理說研究生的水平應該高於普通的本科大學生,但是在很多大企業看來,第一學歷才是這位入職者的真正水準。

雖然很多第一學歷不優秀的人後續通過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是在大企業看來,不能夠在高考當中取得優異成績的人,並不能夠為公司創造太高的收益,因此這些第一學歷不太出眾的人,就很容易遭到大公司的淘汰和拒絕。?

大企業之所以會看重第一學歷優秀的人,就是因為大企業覺得能夠獲得不錯的第一學歷,代表著這個人在小的時候,就表現的十分出色。如果能夠將這位從小到大一直表現出色的人,招進自己的公司,那麼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必然會帶來很多的好處。

第一學歷出色的人確實有非常優秀的地方,但這並不代表著第一學歷不出色的人就沒有可取之處,因為第一學歷不出色的人在未來依舊能夠通過學習和工作,提高自己的學識和能耐。如果過分看重第一學歷的話,那麼很容易讓自己的企業失去非常優秀的人才,所以我覺得大公司在招聘員工時,不應該只看重第一學歷,多看一下入職者的能力以及個人履歷,才能夠更全面的審視入職者的個人實力。

13樓:南歌

我覺得學歷他就是一塊敲門磚,所以的話還是比較重要的,因此在平時的生活當中我們也要好好學習。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企業覺得,第一學歷才會證明乙個人的學習能力。我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學歷並不能夠代表人個人的工作能力,現在有很多高分低能的人。

15樓:史蒂芬斯

因為學歷高的人一般能力也高,在工作中的能力就會更加強,而且也可以很好的去勝任工作;我認為這個是非常有必要的,學歷他本身就是招聘的門檻,當你有學歷以後進入公司才可以更好的工作,工作效率也會更加高,更容易為公司帶來效益,還有貢獻。

企業招聘更看重經歷還是學歷?有什麼依據呢?

16樓:魚與魚塘

他們更看重經歷,例如一些人雖然學歷不高,但是經驗豐富,企業就願意用這樣的人。還有一些人雖然學歷很高,但是沒有什麼經驗,企業也不願意用他們。

17樓:清秋雲奕

應該是第一種。學歷只是乙個在面試時的敲門磚,空有乙個優秀的學弟,但是缺乏行業工作的經驗。

18樓:it達人小劉

企業會比較看重經歷,很多企業招聘簡介都要經驗的要求,學歷是不限制的,因為培養乙個人才需要成本很高。

19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感覺更看重學歷一點,有很多hr當上來就會問你是什麼學歷,你說你是專科,他絕對會不樂意。

大公司招聘時對學歷有哪些要求?

20樓:風吹雨打

在一家大集團**面談的時候,對方為了首先為了當事人的薪酬水平。但蝸牛就回他只有180萬的時候,對方就沒有興趣談了。

因為他們要求當下的候選人年薪必過200萬。於是就禮貌地問對方,如果年薪到了200萬,你們現在的待遇是多少,對方說大概有250萬左右。

這一招確實狠!因為在他們看來,薪水的高低代表了候選人當下的實力,但是請別忘記不同的公司薪酬也是有差異的。

將第一學歷放在了首位——第一學歷必須是大學本科以上,否則就拒絕。

這是蝸牛君個人經歷的一些事,這是一家深圳的汽車公司,對方動了很多獵頭,招聘了很長時間,也找不到合適的人,是負責人在和物流間交流很長時間之後,發現非常符合他們的要求。

但是對方卻最後問了一遍,是否是重點大學一上本科?蝸牛君告訴他們,碩士研究生是重點大學,本科只是二本學校,結果對方說不能進入到下一關,因為學歷不符合他們要求。

公司費了這麼大的勁,好不容易找到乙個適合的人,卻因為第一學歷不是重點本科,淘汰對方,這種事情確實讓人感到鬱悶。

曾經與江西一家集團公司談成之後,對方給開除了80萬的薪水,於是蝸牛君感到很詫異,說你們的薪酬最高不是可以達到180萬嗎?對方說那是華為背景的人,才會開到這麼多的薪水。

華為的人當然很優秀,可是經過雙方的溝通,既然公司已經認可了,我們為什麼要給這麼低的薪水呢?難道就因為背後有華為這個標籤,薪酬就可以翻一倍多嗎?

當然了,最後我還是拒絕了這家公司。

現在大型企業招聘的時候是更看重學歷還是專業?

21樓:遊俠

公司招聘人員是。

copy注重第一學歷還是bai注重最高學歷,這個問du題不zhi能一概而論。

公司dao一般在招聘時會有詳細的說明,自己對照自己的情況合理選擇公司,盡量選擇自己有優勢的公司投遞檔案,這樣更能提高自己被錄取的可能性。

我們都知道用人單位在招聘時都會設定乙個學歷門檻,假如你的最高學歷達不到標準,你連參加競聘的機會都沒有。所以說最高學歷是絕對不能少,是參與招聘的最低保證。

22樓:我是菠蘿

你這個問bai

題問的很有針對性啊,現在du大型zhi

企業招聘是比較復dao

雜的,關鍵看你,投遞版的是哪一類的權大型企業?如果是國有企業的話,通常更為看重你的學歷,如果是私營企業的話,看重的是你的專業,但總體而言,不論是學歷還是專業,個人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專業都很重要,學歷是敲門磚和基礎線。國企或知名企業比較注重學歷,像公升學策等招聘是以專業優先。

24樓:夜ぃ夜夜

就我了解的,目前大公司或者國企事業單位,除了專門的技術崗位有專業要求,其餘的基本是看重學校多一些。

很多公司都喜歡招聘應屆畢業生,這是為何?

是因為應屆生都是沒有經驗的,所以他們安排的工作他們都是會抱著學習的態度去完成的,表現慾強,能堅持做事。是因為這些人對工資沒有很高的要求,進入到工作崗位當中也會變得特別有上進心,會完成很多的任務。因為這些畢業生的學歷很高,而且這些畢業生的工資要求也不是特別高,所以才會應聘這些人。是因為這些應屆生非常聰...

看網上有很多招聘資訊都是由中介公司招聘的,靠譜麼

不靠譜的,親自去找還好。當然不靠譜,你想做什麼工作,不要找中介 趕集網大部分都是中介的吧?虧我打了很多 天真地以為他們是公司直招,鬱悶 吃一塹,長一智。希望你不要繼續被騙。估計你要麼就是涉世未深,要麼就是人比較單純,呵呵,網上的東西還是小心為妙。自己看看這類 是個人都能發廣告自稱招聘,給點小錢就替 ...

獵頭招聘的特點?獵頭公司在招聘方面有哪些典型特徵

快速準確找到職業經理人類的人才,獵頭對於人才本身及公司都是很高要求的對接,人才要體現在能力 技術 智慧型 管理多方面都很優秀,而公司招聘獵頭也要給出很高的待遇 環境等相關條件。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 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 高職位 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