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一通三防實施細則,煤礦的一通三防指的是什麼

2023-06-07 00:20:02 字數 1397 閱讀 6192

煤礦的一通三防指的是什麼

1樓:賈寶驊律師

「一通」指礦井通風;「三防」指防治瓦斯、防治煤塵、防治礦井火災。

一通三防」指的是對煤礦安全生產中的礦井通風、防治瓦斯、防治煤塵、防火滅火的技術管理工作的簡稱。

一通:煤礦有完善的礦井通風系統;三防:防煤塵、防火、防瓦斯**。

針對礦井「通防」涉及地點多、牽扯範圍廣的實際,煤礦企業以建立完善制度為基礎,以規範管理為重點,以嚴格落實為根本,切實做到三個完善:

一是完善礦井「通防」管理職責。根據「通防」工作需要和工作職責,把井下所有地點按照生產單位管轄範圍,對「通防」區域進行分片掛牌管理,及時修訂,並對各片的工作內容、工作標準、檢查驗收作了明確規定,使「通防」工作職責明確、任務明確、標準明確,杜絕了推諉扯皮現象,做到「通防」工作事事有標準、處處有人問、時時有人管。

二是完善「通防」隱患排查治理制度。構建礦月度排查、旬排查、周排查防控網路,並嚴細資訊收集、釋出、認領、落實、驗收、考核、通報等「七個步驟」的管理,以職能科室嚴督導、責任人嚴格落實。

三是促進通防科學化。依靠科技進步,落實資金投入,有力地夯實了礦井防災抗災基礎,杜絕了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煤炭法》

第三十二條 礦務局長、礦長及煤礦企業的其他主要負責人必須遵守有關礦山安全的法律、法規和煤炭行業安全規章、規程,加強對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和其他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第三十三條 煤礦企業應當對職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的,不得上崗作業。煤礦企業職工必須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煤炭行業規章、規程和企業規章制度。

煤礦一通三防是什麼

2樓:青檸姑娘

根據原煤炭工業部,國有重點煤礦防治重大瓦斯煤塵事故的規定中的定義:一通三防就是指加強礦井通風,防治瓦斯,防治煤塵,防治火災事故的發生。

礦井通風是煤礦生產的乙個重要環節,我國煤礦以井口礦為主,瓦斯是比較大的災害,礦井通風與礦井安全密切相關。煤礦井下開採存在著瓦斯以及其他有害氣體、煤塵、煤炭自燃等嚴重威脅,而通風好就可以將瓦斯排出 從而保證井下作業環境的安全,搞好煤礦一通三防工作,是煤礦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杜絕重大災害事故,實現煤礦安全狀況根本好轉的關鍵。

為了創造良好的煤礦生產作業環境,對瓦斯、煤塵和火災實施切實可行的防治措施,提高礦井的抗災救災能力,最經濟、最基礎的解決方法就是搞好礦井通風工作,通過各類裝置設施的安設來防範各種事故發生,這是乙個煤礦安全中的大課題,也是我國煤礦主要需要解決的問題。

煤礦的「一通三防」指什麼?

3樓:牧起雲高媼

「一通」指礦井通風;「三防」指防治瓦斯、防治煤塵、防治礦井火災。

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怎麼回事

出現 一通電就開機 的情況有兩種可能性,一是設定了來電開機功能,二是電源的抗干擾能力差。來電開機功能和電源管理有關。而一台電腦的電源管理功能是由硬體和軟體兩個方面的協同工作來完成,具體地說就是主機板上的電源管理電路和bios 中的設定值。首先你可以先從主機板bios著手解決,電腦通電後自動開機是可以...

求篇作文《感受職校生活》左右我是一通學生

kgjeakg laehrgj ehragekgjhekg jela gk jlagkj ggjrelk klej galkarjgergkljerk gljelrkghje lk 寒假老師每天讓我們寫一篇日記 我是職高學生 看海bai 聽爸爸說,大海是du無邊無際,望不到zhi盡頭的。我的好奇心d...

男友很愛我,但他每天都要跟我找茬鬧一通,衝我發脾氣罵我,然後問我分手行不行?我說不分,他就不分了

分了吧,這種男人沒有自信心。每天像個女人似的鬧,要來有什麼用。早晚會厭倦的 自戀 自私 沒能力 不自信的產物 好男人就追,壞男人踢開 我任性,發脾氣,鬧得挺過分的,把男友氣走了,他堅定說要和我分手。他原來是很愛很愛我的。但是說了分手 一般挽回不回來了,男人說分手都鐵了心了。他已經放棄他對你的感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