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一達快遞是什麼,快遞三通一達是什麼意思

2022-02-21 14:47:38 字數 2913 閱讀 7317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圓通;申通;中通;韻達。「三通一達」是對快遞公司的乙個綜合稱謂,有的時候也特質圓通速遞、申通速遞、中通速遞、韻達快遞這四家快遞公司,因為它們在現在的**方面用的比較多,所以有的這個稱謂。

中國的主要快遞機構

跨越速運、順豐速運、郵政快遞、高鐵速遞、宅急送、中通快遞、圓通速遞、申通快遞、百世快遞、韻達快遞、國通快遞、天天快遞、快捷速遞、速爾快遞、全峰快遞、全一快遞、大億快遞、如風達、能達快遞、德邦物流、優速快遞、京東快遞等多種快遞運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三通一達,三通是指申通快遞、圓通快遞、中通快遞,一達是指韻達快遞。

圓通、中通、申通3家民營快遞企業已先後登陸資本市場,其中中通在美國上市。韻達掛牌上市,標誌著從浙江桐廬走出、總部均位於上海的「三通一達」已齊聚資本市場。「三通一達」佔據了我國快遞市場的半壁江山,在電商快遞市場中更是處於絕對主導地位。

除了順豐與德邦,三通一達就是靠著**起家的快遞新4強。

3樓:匿名使用者

韻達 申通圓通中通 什麼的 四家規模差不多的快遞公司

快遞三通一達是什麼意思

4樓:kevin小二

快遞三通一達中,三通是指申通快遞、圓通快遞、中通快遞,一達是指韻達快遞。

圓通、中通、申通3家民營快遞企業已先後登陸資本市場,其中中通在美國上市。韻達掛牌上市,標誌著從浙江桐廬走出、總部均位於上海的「三通一達」已齊聚資本市場。「三通一達」佔據了我國快遞市場的半壁江山,在電商快遞市場中更是處於絕對主導地位。

三通一達登陸資本市場,對我國民營快遞企業具有里程碑意義。說明快遞業多年來的努力和廣闊前景得到了多方面認可,也意味著我國快遞業站上了乙個新起點。

5樓:西郊有雨

三通一達指的是4家快遞公司,分別是:圓通、申通、中通、韻達。

1、圓通

上海圓通速遞****餘個類運輸車輛餘輛,員工3萬餘名,服務覆蓋全國500多個城市。成立於2023年5月28日。經過十五年的精心打造,現已成為集速遞、物流、電子商務為一體的大型民營企業。

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市青浦區華新鎮。數年來,公司業務迅速發展,網路覆蓋中國各個城市。

2、申通

上海申通物流公司擁有247個獨立城市營業所,179個營業廳,1220個操作點,快遞初創於2023年,是一家以經營快遞為主的國內合資(民營)企業。基本覆蓋到全國地市級以上城市和發達地區地市縣級以上城市,尤其是在江浙滬地區,基本實現了派送無盲區。2023年2月申通開始內測海淘轉運業務。

3、中通

中通快遞股份****建立於2023年5月8日,是一家集快遞、物流、電商、印務於一體,國內物流快遞企業。註冊商標「中通」、「zto」。

4、韻達

「韻達快遞」品牌創立於2023年8月,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現已成為集快遞、物流、電子商務配送和倉儲服務為一體的全國網路型品牌快遞企業,服務範圍覆蓋國內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2023年以來,韻達快遞開啟了國際化發展步伐,相繼與日本、南韓、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開展國際快件業務合作,逐步走出國門,為海外消費者提供快遞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快遞又稱速遞或快運,是指物流企業(含貨運**) 通過自身的獨立網路或以聯營合作(即聯網)的方式,將使用者委託的檔案或包裹,快捷而安全地從發件人送達收件人的門到門(手遞手)的新型運輸方式。

快遞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快遞是指任何貨物(包括大宗貨件) 的快遞;而狹義的快遞專指商務檔案和小件的緊急遞送服務。本教材研究分析的物件主要是狹義的快遞業。

從服務的標準看,快遞一般是指在48 小時之內完成的快件送運服務。從快遞的定義中,可以概括出快遞的以下3 個特徵:

從經濟類別看,快遞是物流產業的乙個分支行業,快遞研究是從屬於物流學的範疇。從業務運作看,快遞是一種新型的運輸方式,是**鏈的乙個重要環節。從經營性質看,快遞屬於高附加值的新興服務**。

2023年1月,包括ems、順豐、中通、申通、圓通、韻達、百世、德邦、京東物流、蘇寧物流在內的這十家快遞企業均表示,春節期間不打烊。

6樓:陌下鬼隕

「三通一達」指的是我國經營範圍最廣,最有活力的申通、圓通、中通與韻達快遞公司,原來有叫四通一達,還包括了匯通,現在匯通被百世收購了,叫百世匯通。這幾家再加上順豐快遞,是我國民營快遞的翹首。

7樓:大野瘦子

三通指圓通速遞、申通速遞、中通速遞。一達指韻達快遞。這四家快遞公司在現在的**方面用的比較多,所以有的這個稱謂。

圓通速遞(物流)****成立於2023年5月28日,是國內大型民營快遞品牌企業,致力於成為「引領行業發展的公司」,以「創民族品牌」為己任,以實現「圓通速遞——中國人的快遞」為奮鬥目標。

韻達快遞,是集快遞、物流、電子商務配送和倉儲服務為一體的全國網路型品牌快遞企業,創立於2023年8月,總部位於中國上海,服務範圍覆蓋國內31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有了快遞以後,我們的生活明顯變得快捷方便,在快遞行業素有「桐廬幫」和「順豐幫」之分。而且「桐廬幫」之間還有數不清的關係,關係堪比一家人。所謂「桐廬幫」即三通一達——申通、圓通、中通、韻達,其中還包括申通收購的天天快遞,「順豐幫」即順豐快遞。

9樓:深圳多途物流

圓通,申通,中通,韻達

10樓:繁星點點

這是指圓通申通。匯通。還有韻達。

11樓:挖煤丶小礦工

申通,中通,圓通,韻達,,,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三通一達呢,匯通呢?天天呢,還有其他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三通一達指的是4家快遞公司,分別是:圓通、申通、中通、韻達。

三通兩平台是什麼

1.2012年9月5日 副總理 時任國務委員 在全國教育資訊化工作電視 會議上提出 十二五 期間,要以建設好 三通兩平台 為抓手,也就是 寬頻網路校校通 優質資源班班通 網路學習空間人人通 建設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務平台 2.教育資訊化是衡量乙個國家和地區教育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實現...

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其實規劃管理中很少提到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這3個概念,主要還是多見於招商引資活動中,各種合作協議中吧,如果你想到開發區規劃建設局工作,估計必須了解哦,大家看一下 三通一平指通水 通電 通路 平整土地 五通一平指通水 通電 通路 通氣 通訊 平整土地七通一平的說法很多,不過我覺得注規教材中說法...

電磁閥的二位,三位,三通,四通等是什麼意思

二位電磁閥有兩個工作狀態,或者說有兩個工作位置。它有三個通口,稱作 二位三通電磁閥 如果它有五個通口,就稱作 二位五通電磁閥 對於三位電磁閥,它有三個工作狀態,同樣地,根據它有多少個通口來確定它是幾通閥,例如三位五通電磁閥,它有三個位置狀態,有五個通口。三位四通電磁閥與兩位四通電磁閥的異同 三位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