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2021-05-03 23:07:18 字數 2261 閱讀 179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規劃管理中很少提到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這3個概念,主要還是多見於招商引資活動中,各種合作協議中吧,如果你想到開發區規劃建設局工作,估計必須了解哦,大家看一下:三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五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七通一平的說法很多,不過我覺得注規教材中說法比較靠譜:給水管道、排水(雨水、汙水等)溝管、電力線路、熱力管道、燃氣管道、道路貫通、場地平整。有些提法是:

七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郵、通訊、通暖氣、通天燃氣或煤氣、平整土地

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指的是什麼?

2樓:笑嘆擺渡人兒

三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五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七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通郵、通訊、通暖氣、通天燃氣或煤氣、平整土地)

三通一平

三通一平是指基本建設專案開工的前提條件,具體指:水通、電通、路通和場地平整。

一、水通(專指給水)

二、電通(指施工用電接到施工現場具備施工條件)

三、路通(指場外道路已鋪到施工現場周圍入口處,滿足車輛出入條件)

四、場地平整(指擬建建築物及條件現場基本平整,無需機械平整,人工簡單平整即可進入施工的狀態)。

五通一平

五通一平就是建築中為了合理有序施工進行的前期準備工作,一般包括通水、通電、通路、通訊、通氣、平整土地。

一般基本要求有是三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在沿海發達地區,也有要求七通一平的(通給水、通排水、通電、通訊、通路、通燃氣、通熱力以及場地平整)。

其中三通一平指的是最基本的三項,這也是招標工程必須具備的條件中重要組成部分。

七通一平

七通一平是指是指土地(生地)在通過一級開發後,使其達到具備上水、雨汙水、電力、暖氣、電信和道路通以及場地平整的條件,使二級開發商可以進場後迅速開發建設。主要包括:通給水、通排水、通電、通訊、通路、通燃氣、通熱力以及場地平整。

一、通給水:指的是指規劃區內自來水通暢。一般的設計要求能夠滿足正常生活工作需要。

二、通排水:這裡的排水包括了規劃區內的生活汙水以及雨水的排放。要求分別鋪設排水管網以及雨水管網系統,使規劃區內生活廢水和雨水分流後進入城市綜合排水系統。

三、通電:是指規劃區內電纜鋪設完畢,一般電力的要求能滿足規劃區內一般正常生活工作需要。

四、通訊:通訊是指園區內基本通訊設施暢通,通訊設施是指:**、傳真、郵件、寬頻網路、光纜等。

五、通路:是指規劃區內通往城區的主幹道和區內相互聯絡的支幹道通暢。

六、通燃氣:針對有需要天燃氣或煤氣的規劃區設定的標準,燃氣使用要符合整體規劃和使用量,符合城鎮燃氣輸配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七、通熱力:指規劃區熱力**通暢。

八、場地平整:指將需要進行的施工現場(紅線範圍內)的自然地面,通過人工或機械挖填平整改造成為設計需要的平面,使得施工現場基本平整,無需機械平整,人工簡單平整即可進入施工的狀態。確保施工現場無障礙物,施工範圍內樹木砍伐、移植完畢。

滿足測量建築物的座標、標高、施工現場抄平放線的需要。

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3樓:房屋家研究院

詳細為您講解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具體內容

4樓:澤囗**

三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平整土地

五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七通一平指通水、通電、通路、通郵、通訊、通暖氣、通天燃氣或煤氣、平整土地

在房地產市場裡面,什麼叫做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三通一平,就是水通電通路通,具備了,建設局才允許你開工,五通一平,七通一平,增加了比如說**通,網路通等等,但是最重要的是三通一平

6樓:鎖清偉慕山

搜一下:在房地產市場裡面,什麼叫做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的,謝謝

什麼叫三通一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

7樓:房屋家研究院

房屋家為您解答買房子需知的三通一

平,五通一平,七通一平:**如下專

三通一平:通電、通

屬路、通水、土地平整。

五通一平:通電、通路、通給水、通訊、通排水、土地平整。

七通一平:通電、通路、通給水、通訊、通排水、熱力、燃氣、土地平整。

房屋家,為您解答真實全面的房產知識

建築中七通一平是什麼意思,七通一平是什麼

七通一平是指土地 生地 在通過一級開發後,使其達到具備上水 雨汙水 電力 暖氣 電信和道路通以及場地平整的條件,使二級開發商可以進場後迅速開發建設。主要包括 通給水 通排水 通電 通訊 通路 通燃氣 通熱力以及場地平整。通電 通上水 通下水 通訊 通路 通氣 燃氣 天燃氣等 通熱力及土地平整。七通一...

三通一平需要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這些規劃手續嗎

在城市 鎮規劃區內進行建築物 構築物 道路 管線和其他工程建設的,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向城市 縣人民 城鄉規劃主管部門申請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而後到土地部門取得土地使用權,現在應該就可以搞三通一平了,開始建設前要取得建設規劃許可手續。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 施工許可證 三證的區別是什麼...

三通一達快遞是什麼,快遞三通一達是什麼意思

圓通 申通 中通 韻達。三通一達 是對快遞公司的乙個綜合稱謂,有的時候也特質圓通速遞 申通速遞 中通速遞 韻達快遞這四家快遞公司,因為它們在現在的 方面用的比較多,所以有的這個稱謂。中國的主要快遞機構 跨越速運 順豐速運 郵政快遞 高鐵速遞 宅急送 中通快遞 圓通速遞 申通快遞 百世快遞 韻達快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