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開機顯示器鍵盤滑鼠都沒顯示怎麼辦

2021-12-25 09:03:21 字數 3883 閱讀 3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機板沒有自檢,你可以放電試試,你可以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和電源線拔掉,2到3分鐘重新開機試試。如果不行,就只剩下主機板cpu,風扇,顯示卡,其他拔掉,看有沒有沒有記憶體的響聲,如果有,應該也是靜電所引起的。關機,插條記憶體上去,看可不可以開機,如果可以那就關機,把全部插上去再開機就應該沒事了

3樓:雪v歌

確定電源和cpu風扇轉不**

1、如果不轉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的故障。直接短接電源的綠線和任意一條黑線,如果轉就是主機板開機電路或是機箱開機鍵問題,如果不轉就是電源問題。

2、如果轉可能是cpu供電,記憶體或顯示卡沒插嚴。開啟機箱,用手摸 cpu有溫度沒有,如果沒有是cpu問題,如果有溫度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沒插嚴,拔下來重插,切記拔的時候斷電。

3、如果以上都解決不了,拔掉所有外設,硬碟、光碟機、u盤等,如果有顯示了,可能是某個硬體壞了,如果還沒顯示只留下電源主機板cpu,其他全部拔掉,包括記憶體和顯示卡屬標鍵盤,接上主機板喇叭,如果報警說明主機板cpu一般問題不大,還是出在記憶體和顯示卡上,如果不報警就是主機板和cpu的事。

台式電腦開機之後,顯示器,滑鼠鍵盤沒反應,這怎麼辦 50

4樓:地中海太陽

第一步、檢查一下顯示器與主機連線兩端是否出現鬆動現象,若有就連線牢靠。

第二步、開啟機箱將光碟機、硬碟線都拔下後開機看看電腦能否啟動,如可以的話恢復光碟機、硬碟的連線就可以了。

第三步、清一下coms

方法一、找到clrtc跳線 ,將cmos跳帽從1~2pin拔下,插到2~3pin。之後,再插回       1~2pin,見下圖。

方法二、取下主機板鈕扣電池,反裝5秒左右,見上圖。

再次加電若主機板能啟動——故障即排除。

第四步、拆下記憶體、顯示卡用橡皮清潔記憶體、顯示卡上的金手指後再將記憶體、顯示卡裝回主機板,加電檢視電腦引導情況,若機器能夠正常啟動的話即故障已排除,如果故障依舊就說明主機板、處理器、記憶體條之間有壞件了,最好找專業人員幫助解決。

5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法:

1、把電源線插緊,檢查插板上的插頭,確認插板通電。

2、確認主機電源到插板的線是好的,然後取上電源連線主機板的24p插頭,短接綠色和任意黑色線,如果電源風扇轉說明電源沒問題,電源風扇不轉說明電源壞了,更換新的電源。

3、以上2步確認沒問題後,拔掉主機板和機箱前面板連線的開關線,用鏍絲刀短接開關的兩根針腳,如果風扇轉說明主機板沒問題,如果風扇不轉說明多半是主機板問題,聯絡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4、短接主機板針腳風扇轉,而按前面板的開關按鈕沒反應,說明是開關按鈕壞了或者卡住,更換新的開關按鈕,或者把卡住的按鈕弄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接下vga線,電源線,重新接插下,開啟顯示器開關。不行的話

撥下顯示卡,清灰並檢查顯示卡元件外觀,電容鼓起的話,則顯示卡燒壞。換同型號電容即可。同樣的記憶體也插拔下,擦拭下觸點的位置

換件檢查,把主機輸出接在電視上,檢查,記憶體調換,顯示卡臨時替換下

7樓:郭電喜

按照描述的意思就是按了開機按鈕之後沒有任何反應。這種情況要麼電源沒插好——市電沒有接入到電腦。要麼開機按鈕壞了。這種情況應該不難解決。

8樓:漂移

簡單的說吧,第一次啟動的電腦的話,滑鼠鍵盤不能動應該是驅動還沒安裝好,顯示器應該是線沒插好

9樓:山水阿銳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電腦開機滑鼠鍵盤顯示器都不亮

電腦記憶體條沒有插緊,側板開啟重新裝一下,紐扣電池進行放電,將顯示器的 線插入了主機板上的顯示介面上,或者 線損壞導致的顯示器黑屏。工具 原料 華碩飛7 windows10 本地設定。1 記憶體條沒有插緊。將電腦主機開啟,機箱側板開啟之後將記憶體條拔出,再進行將記憶體重新安裝記憶體插槽中,如果不行的...

電腦開不了機滑鼠鍵盤燈不亮顯示器和沒開機一樣

分析 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無顯示 電源指示燈不亮 或顯示 no sighal 無訊號,前者表示不通電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建議 1.如果顯示器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 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 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如果不...

電腦開機顯示器沒反應,電腦開機顯示器沒反應

你的報警聲音是長鳴,估計是 記憶體條鬆動,你可以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一擦,然後重新插上看看。這就說明不是記憶體壞了 1 嘀嘀.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不過有時候電源輸出電壓偏低時,主機並不報警,但是會出現硬碟丟失,光碟機的讀盤效能差,經常宕機的情況。當出現這些情況時,最好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