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邊形屬於等腰梯形嗎,平行四邊形與梯形的關係?

2022-03-02 10:08:44 字數 4709 閱讀 4192

1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你這個問題角度有點刁鑽。

根據梯形的概念,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這裡並沒有說「有且只有」,所以按照這個概念,似乎平行四邊形也可以稱為梯形。因為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這裡自然包括了一組對邊平行。

不過,在繼續分析梯形的相關概念時,你會發現,在定義底時,有「較長的底邊叫下底,較短的底邊叫上底」這樣的概念。所以,其實梯形的準確概念應該是:有且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得到長度不同的兩條底邊。

按照「有且只有」的概念,平行四邊形就不屬於梯形,那麼也自然就不是等腰梯形了。

對數學帶著乙份尋根問底的研究態度,對學習是非常好的。因為在現實中對數學的應用,很多時候都要求非常的準確,不允許和稀泥,所以我對你這種敢想敢問的態度很欣賞。

附四邊形的分類:四邊形可以分為一般的四邊形、梯形和平行四邊形。

梯形又包括了一般的梯形、直角梯形和等腰梯形。

平行四邊形又包含菱形和矩形。既是菱形又是矩形的四邊形叫做正方形。

2樓:學習探索者

你好,平行四邊形和梯形本質上是兩類不同的四邊形。平行四邊形有兩組對邊平行,而梯形只有一組對邊平行,因此平行四邊形不屬於等腰梯形。

3樓:翰林學庫

平行四邊形的定理是兩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

梯形的定理是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

不算,梯形的定義是只有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而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4樓:寒江雪

不屬於,梯形之所以叫梯形,正式因為它並不是所有對邊都相等,而平行四邊形的兩個對邊是相等的且平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平行四邊形是二對邊二二平行。

而梯形是上下二個底邊二二平行,而二腰是不平行的。

6樓:

不屬於。就兩者的定義上看,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和相等;等腰梯形的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和相等。兩者沒有包含與被包含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屬於,特殊情況下才屬於。梯形和平行四邊形的判定,可以按其定義進行。如果視正方形和長方形為特殊的等腰梯形,因為正方形和長方形也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所以這時二者可以聯絡起來。

若定義為梯形的腰須不平行,則正方形和長方形、以及平行四邊形,均不屬於梯形。

8樓:突破再突破

不屬於平行四邊形和梯形都屬於四邊形,而等腰梯形是一種特殊的梯形。根據定義,平行四邊形有兩組平行的邊,而等腰梯形只有一組平行的邊,從定義就能明顯看出兩者並不相同

9樓:感念人生

平行四邊形不屬於梯形,梯形是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而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

10樓:日月唔銧

不是的,梯形的定義是一對對邊平行,平行四邊形是兩對對邊平行,不是一種圖形的

11樓:nice山東草原狼

不是因為梯形的兩個不相鄰的邊長度不一樣長

一樣長,且平行的話,那就不是梯形了

12樓:山塘人

不是。平行四邊形和等腰梯形相對比:

乙個相同的特徵:同旁內角互補。

兩個不同的特徵:

1.平形四邊形的對角相等,等腰梯形對角互補。 2.平形四邊形的對角線相互平分,等腰梯形不是。

13樓:風雲

不屬於,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二等腰梯形一組對邊平行。

14樓:不動不愛

平行四邊形是兩對邊平行,對面相等兩兩平行,等腰梯形是兩腰相等不平行,另對面平行不相等。

15樓:

平行四邊形,是指兩組對邊都平行,而等腰梯形只有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只是相等但不平行,所以平行四邊形不屬於等腰梯形。

16樓:妮

當然不屬於,所謂平行四邊形,就是指兩組對邊的線都是平行的且每條線都與對面的那條線長度相管,不管怎麼延伸都不會相交

而梯形是只有一組對邊線平行,而且這組平行線一定是一長一短且在同一平面內,短的那條居中於長的那條,使短的那條的兩端分別連線長的那條的兩端的線段長孩是一樣的,這兩條就條連線線就是梯形的腰,又因為兩條長度一樣,所以叫等腰梯形

17樓:我愛自行車

平行四邊形不屬於等腰梯形。因為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才是平行四邊形;而梯形是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

18樓:

平行四邊形是有兩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而等腰梯形則是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且兩腰相等。它們兩個圖形是完全不相同的圖形,互不交融。

19樓:佛系

不屬於啊,平行四邊形最主要的就是兩邊分別平行,而等腰梯形只有一組上底和下底平行但不相等,另一組對邊不平行但相等而且對襯的四邊形。

20樓:兩手放口袋

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而梯形是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並且是兩腰相等的四邊形才是等腰梯形。二者都是四邊形,但具體定義不同/應分別區分

21樓:四姨

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且相等而不是四條邊都相等它不屬於等腰梯形,等腰梯形的定義是兩腰相等的梯形叫做等腰梯形。

平行四邊形與梯形的關係?

22樓:假面

關係是,都有四條邊,而且都有一組邊是平行的;都有一組銳角和如果把梯形的兩組邊變平行了,那麼梯形就變成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是具有兩對平行邊的簡單(非自相交)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相對或相對的側面具有相同的長度,並且平行四邊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

相比之下,只有一對平行邊的四邊形是梯形。平行四邊形的三維對應是平行六面體。

23樓:墨汁諾

關係:都有四條邊,而且都有一組邊是平行的;都有一組銳角和;如果把梯形的兩組邊變平行了,那麼梯形就變成平行四邊形。

因為梯形是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另一組對邊不平行,而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所以平行四邊形與梯形是互不相容的兩個概念,但是平行四邊形是梯形的一種特殊情況。

性質:

(矩形、菱形、正方形都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1)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簡述為「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2)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簡述為「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3)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鄰角互補。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梯形都屬於四邊形,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梯形是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且兩個完全相同的梯形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

25樓:

都屬於四邊形,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梯形是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完全相同的梯形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那麼乙個梯形的面積=平行四邊形的面積÷2

平行四邊形是梯形嗎? 15

27樓:暴走少女

平行四邊形不是梯形。根據定義,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互相平行的四邊形。而梯形則是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 因此平行四邊形不是梯形。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乙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平行四邊形一般用圖形名稱加四個頂點依次命名。注:在用字母表示四邊形時,一定要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註明各頂點。

梯形(trapezium)是指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28樓:小狐狸

平行四邊形的定義是兩組對邊互相平行的四邊形。

梯形的定義是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這個跟長正方形不一樣,可不要弄混了哦

29樓:

不對。根據教材,梯形的定義是: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分析這個定義,梯形應該有一組對邊平行,並且只有一組對邊平行,而不是有二組對邊平行。

平行四邊形是二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所以,梯形絕對不是平行四邊形。

另外,書上有乙個四邊形分類圖,四邊形後直接就分成平行四邊形和梯形兩大特殊四邊形,叢中也可見,梯形絕對不是平行四邊形。

總之,梯形絕對不是平行四邊形。

30樓:惟戀笑

不是 梯形是只有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互相平行的四邊形

所以不是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平行四邊形的定義為:有2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

梯形的定義為: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

明白了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它符合所有梯形的特點和判斷定理

正確來說它是特殊的梯形

33樓:小太陽

不是 它是乙個不規則的矩形

34樓:

不是!這是權威的回答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他沒有兩條不一樣長的對邊

平行四邊形法則及平行四邊形計算面積公式?

平行四邊形是指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它的面積計算公式是 底乘以高 用字母表示為。s ah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 底 高 可運用割補法,推導方法如圖 如用 h 表示高,a 表示底,s 表示平行四邊形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 a h。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兩組鄰邊的積乘以夾角...

平行四邊形的八種證明方法怎麼證,平行四邊形的證明方法及如何運用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5.對角線互相平分 6.一組對邊平行,一組對角相等 7.中心對稱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8.鄰角互補.自己好好聽講 平行四邊形的證明方法及如何運用 目前總共有八種判定方法,你可以熟記即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一組對...

關於平行四邊形的問題,有關平行四邊形的問題

先把2題和3題的答案交上 2.解 設角a的餘角為x 則角c補角為 x 10 過點a作dc邊的高ae交dc的延長線於e點。在三角形ace中 角cae 角e 角ace 180 即角a的餘角 角c的補角 角e 180 所以x x 10 90 180 x 50 所以角a 90 50 40 角c 180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