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實心球怎麼考?實心球中考標準是怎麼樣的?

2023-06-06 16:00:04 字數 4480 閱讀 4852

1樓:做自己的冠軍

體育中考實心球滿分:男:11公尺,女:8公尺。

一)考試規則:

1、受試者考試時應站在起擲線後,不得踩線。

2、必須是原地投擲,不得助跑或墊步。每人投擲三次(連續),電子儀器自動擇取最好一次成績記錄儲存。

3、必須雙手舉球從頭部上方向前投擲,不能單手投擲或雙手低甩。

4、犯規投擲成績無效。如三次投擲均犯規無成績者,允許補測一次。

5、受試者可以任意選擇投擲線(3公尺、6公尺、9公尺);受試者成績超過公尺的可另選起擲線。

二)注意事項:

1、判斷受試者投擲是否犯規,主要看受試者是否雙手投擲,實心球出手是否從頭部上方投出。

2、實心球出手的瞬間,腳可以同時蹬地、離地(只限制在出手瞬間)。如受試者兩腳前後開立投擲,出手的同時後腳可以向前邁出一步,但不得踩線。

3、受試者預估成績在公尺以下的投擲線選擇3公尺線,公尺至10.

5公尺之間的投擲線選擇6公尺線,公尺至公尺之間的起跳點選擇9公尺線。

三)場地器材要求:長度30公尺以上的平整場地一塊,地質不限,2 公斤實心球若干粒;電子測試儀器,電子儀器實心球落點區域覆蓋面為長公尺、寬4公尺。

如果中考選了實心球這個專案但是平時又不知道怎麼練習或者沒有合適的場地進行練習的話,可以使用奪冠體育的實心球訓練器來進行練習,通過阻力繩固定,在增加阻力的同時模擬投擲姿勢。不僅增強自身力量,還能提高身體協調力。結合投擲訓練,可大幅提高實心球的投擲成績。

幫助中考考生在家訓練衝刺實心球專案滿分!資料顯示,95%的學生在使用奪冠體育實心球訓練器之後,實心球專案都能拿到滿分!

2樓:八維教育

您好,是看您能丟擲去多遠。

實心球動作要領。

實心球是一種體育器材,實心材質,呈球形。它同時也是一種體育專案,講究力量性和動作速度,部分地區將「投擲實心球」的分數計入中考。實心球是一項力量性和動作速度專案,是以力量為基礎,以動作速度為核心的投擲專案。

練習方法:建議同學們每天堅持做俯臥撐、拉單槓、徒手擲實心球動作練習動作等等,增加上肢力量和上下肢的協調性。雙手頭上擲實心球時,能做出雙手持球於頭上後方,身體後仰(盡力成滿弓),由雙腿用力蹬地到髖關節及軀幹屈曲,肩部迅速向前,快速揮動手臂,最後屈腕,把球擲出。

祝好,望。

實心球中考標準是怎麼樣的?

3樓:諾諾百科

體育中考實心球滿分:男:10公尺,女:公尺。

擲實心球考試要求:

1)在堅實、平坦的地面上進行。投擲區寬度4公尺,長度不少於20公尺。實心球重量為2000克。

2)考生面對投擲方向,兩腳前後(或左右)站立於投擲線後,雙手持球至頭上方稍後仰,採用原地的方式將球向前擲出,球出手的同時,後腳(或任一腳)可向前邁一步。

3)投擲過程中,腳和身體其他部位觸及投擲線或投擲線前地面均為犯規。

4)成績判定是以實心球落地痕跡的後沿至投擲線的後沿成垂直丈量,不足1釐公尺不予計算。

5)考生可試擲三次,計取最好成績。

4樓:訓練獅

體育中考實心球如何投得遠?取得滿分?

中考實心球技巧和訓練方法是怎麼樣的?

5樓:小熊玩科技

1、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公尺),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

握球後,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應注意:球應握穩,兩臂肌肉放鬆;在動作過程中能控制好球並有利於充分發揮兩臂、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2、預備姿勢。

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公尺,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下方。注意:具體規則需要聽從學校體育教師的。

有的區縣可以讓學生向前邁一步投球,有的要求在原地。

3、預擺。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速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影響實心球成績的因素:

1、出手速度。

當出手角度最佳,出手高度固定時,球出手時速度越快,球水平飛行距離越遠,實心球練習時要加強力量素質練習,還要增加作用力水平距離。

2、出手角度。

當出手速度和出手高度處於最佳狀態時,合理的出手角度對成績影響也非常大。理論上是球出手時的運動方向與水平面成45°合理,但考慮空氣阻力,在無風或微風情況下,球出手時的運動方向與水平面成33°~37°範圍內投擲最遠。

3、出手高度。

出手高度主要由客觀因素身高決定,仔細觀察同學練習動作時發現,有部分學生在投擲時習慣在球出手之前提腳後跟,這樣無形中提高出手高度,這樣會給接下來的控制平衡帶來困難,目前沒有理論依據指導學生練習這樣的動作,所以只能根據學生個人情況,提醒學生不要踩線犯規。

6樓:小孩愛體育

手臂力氣大就能把實心球扔得遠遠的?學過拋物線的同學應該知道,同乙個點丟擲,也可能有很多不一樣的拋物線喲!今天呢焱火體育的老師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關於中招考試實心球的訓練技巧!

中考體育實心球規則是什麼?中考實心球多少公斤,中考實心球多重

7樓:犀鳥體育

中考體育實心球考試規則。

投擲區設定在堅實、平坦的地面上,寬4公尺,長不少於20公尺,並有明顯的區域標誌線。場地中應設定6分、7分、8分、9分和10分的標識線。

考生站在投擲線後,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身體面對投擲方向,雙手舉球至頭上方,稍後仰,原地用力把球向前方擲出;球出手前,考生的雙腳均不能移動;球出手的同時,一腳可以向前邁一步,但不得觸碰或越過投擲線。每人投擲3次,每次球落地後,須做出標記;3次投擲結束後,記錄考生的最好成績。

考生考試犯規時,當次成績無效;三次考試均犯規無成績者,只可增加一次機會;仍然犯規者,該項成績計0分。

中考時是實心球不是鉛球,重量2kg。

8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都一樣,2千克,但是男生的是八公尺五滿分,女生是六公尺五滿分。實心球不是看重量的,是看你掌握技術後扔多遠的。快中考了嗎?加油!

中考實心球怎麼練

9樓:ll港島妹妹

中考實心球練習方法如下:

1、持球:雙手握住實心球,或者雙手捏住實心球,主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看適合用哪種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持球方式,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2、準備姿勢:雙腳前後開立,有力腳在後,兩臂屈肘,雙手持球於頭後,後腿彎曲,重心在後腿上,身體成反弓。

3、用力:後腿用力蹬地,投擲之前,雙腿多進行幾次蹬地及雙腿的交換的練習,體會重心地轉移順序。用力順序為:

後腿用力蹬地,收腹、揮臂、甩腕。用力時做到:動作連貫、協調,快速揮臂、甩腕。

4、出手:持球後引,將球從頭後向前上方擲出。出手要注意兩個因素,出手速度與出手角度。

出手速度要快,出手角度40度到45度,練習時,可以對著遠方的樓頂進行投擲。出手之後,雙腿進行前後交換,避免腳離開投擲區,引起犯規,造成投擲成績失效。

5、練習建議:採用多種方法練習上肢力量,常見的有:俯臥撐、立卧撐、舉啞鈴、啞鈴擴胸、臥推槓鈴、引起向上等;在練習上肢力量的基礎上,一切為了出手速度快,出手角度45度進行訓練;練習時,體會用力順序,做好最後甩腕的用力,在力量一定的情況下,提高投擲的動作質量。

中考扔實心球動作要領,都受哪些因素影響?

10樓:林青竹

第一,準備活動,需要提前熱身。第二,專項準備活動,比如在弓步壓腿,活動頭部。第三,身體的有效反弓。第四,出手的時機和角度。

11樓:創作者

扔實心球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力度,也要找到發力的點,在扔實心球的時候,要讓你的左腿弓步,手臂垂直,用力向前扔。

中考體育擲實心球犯規的動作是什麼

用後拋 單手推 只要不是正規動作都是錯 另外只可以邁一步 不能踩線。擲實心球犯規動作有 1滑步 但可以原地跳和投時候換腿 2踩線3投球時候球要過頭專頂,雙 屬手要從頭頂投球出去,不能從超過頭頂從側面 如左邊或者右邊的肩上 4扔完後要從後半圓出來 動作的連貫性,邊跳邊扔。這些都是你自己個人的技術動作習...

2023年中考體育實心球多少分合格

男生的評分標準 女生的評分標準 不同的地方評分標準也會有差異,這是我們河南鄭州的!男生的評分標準 女生的評分標準 不同的地方評分標準也會有差異,這是我們河南鄭州的!體育中考實心球多少公尺滿分?男生8公尺,女生 5 公尺,不行的就考單槓唄。一樣的東西!男 10公尺。女 7公尺。山西是這個標準,其他地方...

怎樣寫廣播稿擲實心球,實心球廣播稿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40 42度之間 r n二是不會全身協調用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 腰 腹 臂 手腕 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其中最重要的發力部位是腰腹肌,而不是胳膊。r n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