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比較好做?

2023-06-06 16:00:06 字數 5582 閱讀 4574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番茄炒蛋你想好了,這道菜顏色很好看。

2再來個涼拌的菜,就用黃瓜片拌熟食品(如,火腿肉或者肉腸之類的),肉類也切片,加一瓣大蒜,喜歡吃辣椒就加點青椒末,加一點鹽,糖,調味料,醋,芝麻油,喜歡的話也可以加一點花椒油,這道菜清爽。

3炒肉可以用洋蔥炒羊肉片,把買回來的切片羊肉加一點油,鹽,用手抓一下,攪拌,讓羊肉入味。

把鍋燒熱,加入油直接加入羊肉片,清炒幾下,半熟的時候,把洋蔥絲加進去,炒到羊肉熟就好了,喜歡的話可以加一點醬油。不用加味精雞精類調味料,羊肉的味道很鮮美,這道菜也不油膩。

4水果沙拉女生會喜歡吃一點甜食,切喜歡吃的水果,比如蘋果,香蕉,西紅柿,加入一些沙拉醬,拌一下就行了。

再來一道湯吧,也要簡單的,那就做海公尺雞肉湯吧。

把雞肉切成片,用開水焯一下,備用。黃瓜片,蔥花備用。

鍋裡加入海公尺,燒開,加一點鹽,一點油,雞肉片和黃瓜片加進去,燒開,加蔥花。

這幾道菜都比較清淡,顏色也好看,應該適合女生,但菜量一定要大一點,否則可能吃不飽。

祝你們好胃口。

2樓:一靨冬

番茄炒蛋、麻婆豆腐比較好做。番茄炒蛋做法如下:1、番茄4個,雞蛋2個,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蔥適量,五香粉適量;2、番茄洗淨切塊,雞蛋打散煎熟取出備用;3、另起油鍋爆香五香粉、蔥,加入番茄翻炒至變軟,加入煎熟的雞蛋翻炒4、炒勻,加入鹽、白糖調味即可出鍋。

麻婆豆腐做法如下:1、準備材料,豆腐切丁、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炒香;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

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3樓:帶檔滑行

雞蓉玉公尺羹。

食材:玉公尺、雞脯肉、豌豆、鹽、油、水澱粉、蔥。

做法。1、玉公尺用水煮一下然後用刀剝切下玉公尺粒,雞脯肉洗淨,切碎。

2、炒鍋倒油燒到五成熱,放入雞肉碎、蔥花炒散,再加入玉公尺粒和豌豆,翻炒均勻。

3、加500克水煮沸,然後加鹽調味,用水澱粉勾芡,勾好芡再打入雞蛋液,攪散成蛋花,煮開撒蔥花後即可。

醬香炸魚。食材:草魚、蔥、姜、蒜、料酒、生抽、白糖、老抽、八角、醋、桂皮、花椒、食用鹽。

做法1、 把準備好的草魚除去內臟,並把魚鱗以及魚身上的一層黑膜給刮除,接著把魚切成段,然後裝到盆子裡面放一些料酒、薑片、蔥、生抽、一些鹽攪拌均勻之後醃製20分鐘。

2、 這個時候可以準備好調料汁了,準備好乙個小碗,倒入一些生抽、老抽、白糖、醋、料。這時可以起鍋倒一點點水開水,然後把八角、桂皮煮開之後把調好的料汁倒下去煮開,撒些花椒裝回小碗裡就行。

3、接著起鍋倒油熱鍋,油溫5成熱時就可以魚放下去煎至兩面金黃,煎至稍微有些焦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裝盤,然後把剛才的調料汁均勻倒在上面。

4樓:網友

西紅柿炒雞蛋。

用料:雞蛋3個,西紅柿200克,番茄醬一湯勺、植物油4湯匙,白酒2滴、蒜末一湯勺、鹽適量、白糖1/2湯匙。

做法步驟: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塊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加少許清水(大概一湯勺)白酒兩滴,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至蛋膨脹後用鍋鏟打散,鏟出待用。

4、將一湯勺的油燒熱,爆香薑片、蒜片,下西紅柿煸炒出湯汁,適量加入些番茄醬(增色增味),放鹽、糖,倒入雞蛋翻炒均勻。

5、出鍋前放入切碎的蒜末即成(炒此菜時,要旺火速成)。

5樓:帳號已登出

蔥爆牛肉。材料:牛里脊350克、蔥1根、胡蘿蔔半根、食鹽3克、醬油30毫公升、醋15毫公升、姜8克、蒜4瓣、乾辣椒12個、澱粉8克、黃酒30毫公升、植物油適量。

做法步驟:1.牛肉切成條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後瀝乾,放入醋、澱粉、少許黃酒醃製30分鐘。

2.大蔥洗淨後,從中間剖開,切成大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片。

3.炒鍋燒熱後,放入油,下薑片、蒜粒、乾辣椒煸香。

4.放入三分之一的大蔥及胡蘿蔔炒到胡蘿蔔微軟。

5.放入牛肉、倒入黃酒、醬油旺火翻炒。

6.最後放入剩餘的大蔥翻炒,加鹽調味後即可。

6樓:雨哥

紅燒茄子。原料:紫茄子、蔥、姜、蒜子、生抽1湯匙、香醋1湯匙、料酒1湯匙、鹽1茶匙、白糖1茶匙、五香粉茶匙、澱粉茶匙、水澱粉、高湯半碗。

1.茄子切滾刀塊;蔥薑蒜切末。

2.鍋裡放油,燒熱後,茄子放進去,炸稍微變軟,撈出,大火燒油,復炸一遍,用漏勺瀝油。

3.生抽、香醋、料酒、鹽、白糖、五香粉拌勻,調成料汁。

4.油全部倒掉,蔥薑蒜末在底油裡爆一下,兌入碗中料汁,放入高湯煮開。

5.茄子放進去再次煮開,勾芡即可。

7樓:祿中

簡單的家常菜都比較好做。比如說酸辣土豆絲,番茄炒蛋,等等。

8樓:瑪卡巴卡

比較好做的菜有很多啊。比如西紅柿炒雞蛋,蒸雞蛋。炒家常菜。

9樓:瀧芊

如果說哪個菜比較好做的話,例如蛋炒飯,西紅柿炒雞蛋,芹菜炒牛肉等等。

10樓:秋雨魯北

西紅柿炒雞蛋。

只要做熟就好了。

不用放太多的東西。

而且比較好吃。

也比較喜歡吃。

11樓:網友

菜譜配料:瘦豬肉200克 ,四川泡辣椒20克( 豆瓣醬、辣椒糊均可 ),白糖20克,醋15克,醬油15克, 精鹽克(分兩次用),味精1克 ,料酒15克, 水澱粉25克(分兩次用),黃瓜100克(玉蘭片 、柿子椒等均可),水發木耳50克,蔥薑蒜共50克,花生油50克。

製作過程:1. 將肉切成3釐公尺長的細絲,用少許鹽和澱粉漿過 。黃瓜切絲,蔥薑蒜切末 。 用白糖、醋、醬油、料酒、鹽、味精、水澱粉對汁待用。

2. 鍋燒熱 ,把油下鍋,肉絲下鍋炒散,再把泡辣椒(剁細),薑蒜下鍋煸炒 ,待其出香味後再把黃瓜和木茸放入,稍炒,烹入對好的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12樓:心跳如傅歌

沒有什麼特別好做的菜,想做好都得需要功夫,如果說從程式上來講,炒雞蛋,炒白菜比較好的。

13樓:沃永福

我覺得最好做的菜是蒸蛋黃,操作簡單,省時省力,而且營養豐富,非常好吃。

14樓:東方將白

一些青菜比較好做,通常情況下用水一燒之後爆炒就是比較好的美食。

15樓:鈺鈺動物世界

1.將白菜投洗乾淨,切去葉部不用,留下白菜幫,白菜葉可以做湯,或者做別的菜用 2.將白菜梆豎著對半切開,將刀斜45度的角度,將白菜片成片 3.

其餘白菜梆都依樣片好,乾辣椒切去蒂部,去籽不用,再對半切開,薑切末。

16樓:德雲社迷妹兒

材料準備:1、土豆兩個切絲,在水裡浸泡十分鐘後濾出;2、陳醋、鹽、生抽。

菜譜:1、取平底鍋放少許油燒熱後倒入土豆絲;2、翻炒十秒鐘後馬上加入適量陳醋;3、繼續翻炒至水分收乾且土豆絲變軟;4、放適量鹽和一點點生抽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17樓:網友

清炒各種蔬菜最簡單易做了,還有加雞蛋起炒,如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

18樓:時光不暖

一般炒蔬菜都比較簡單,還有炒雞蛋,番茄炒蛋。

19樓:網友

其實相對來說不管是什麼菜?只要是自己想去做的都是可以的呀。就是如果說比較難的,你可以去看一些教程之類的。

20樓:呆笨破孩紙

只要您這邊認真做,掌握了精髓每到菜都是非常容易做的,做菜其實是不難的。

21樓:帶檔滑行

黃瓜木耳炒雞蛋。

食材:雞蛋、黃瓜、黑木耳、蔥花、油、鹽、料酒。

做法:1、黃瓜洗淨,切片。木耳泡發,去蒂,洗淨;

2、雞蛋打入碗內,這個時候關鍵的做法來了;在雞蛋裡面加一點點料酒、水、一點點鹽,然後順著乙個方向將雞蛋攪勻,這樣攪出來的雞蛋口感更好;

3、熱鍋熱油倒入打好的蛋液翻炒,稍微成型之後快速盛出;

4、再次熱鍋倒油,蔥花兒爆鍋,放木耳進去翻炒,之後放雞蛋,最後放切好的黃瓜;

5、出鍋之前放鹽,因為之前蛋液裡面放過一點鹽,所以要比平時炒菜時稍微少一點,起鍋,裝盤。

蓮藕木耳炒肉片。

食材:蓮藕乙隻;豬肉150克;黑木耳100克;蔥;姜;泡辣椒;鹽;醋;白糖;水澱粉;料酒;十三香;味精。

做法。1、蓮藕削皮,木耳用涼水泡發後洗淨,撕成小朵。五花肉一塊。

2、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最好冷凍一下再切,可以片得更薄一些),用料酒、一點生抽、鹽、十三香、味精、水澱粉碼味,提前醃製10來分鐘,起到入味、嫩肉、去腥的作用。

3、蓮藕切成薄片,切好的蓮藕不馬上炒的話,最好泡在清水中,不易氧化變黑。

4、鍋內倒入少許油,油熱後,將生薑片、蔥段、泡辣椒丟進去煸出香味。

5、倒入碼好味的肉片,翻炒至肉色發白,再略炒下,盛出。

6、下入蓮藕片,兩勺醋,一勺白糖,半勺鹽,快速翻炒均勻。

7、炒的時候,如果感覺有點兒幹,可以稍微淋入少許清水。

8、放入黑木耳,繼續大火炒勻,最後倒入炒好的肉片,翻炒下即可盛盤上桌。

22樓:穆漪

你好每個人定義的菜好做都不一樣,我就覺得大蔥炒杏鮑菇。

1,杏鮑菇洗淨,切成片。五花肉一小塊,也切成薄片。大蔥切滾刀塊,辣椒切段。

2,炒鍋燒熱,不需要放油,倒入杏鮑菇大火將其炒掉一部分的水分,炒熟盛出備用。

3,炒鍋加少許油,倒入五花肉片,中小火煸炒出多餘的油脂。

4,放入蒜末、姜、紅辣椒、少許老抽、生抽炒出香味。

5,最後將大蔥和炒熟的杏鮑菇倒進來,加少許鹽、生抽、一點點白糖調味,大火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二,蒜薹炒豆腐。

1,老豆腐切成寬條。蒜薹洗淨,切成段。洋蔥和紅椒分別一小塊,切小塊。

2,熱鍋倒油燒熱,將豆腐放進來,中火將豆腐煎至表面金黃,盛出備用。

3,鍋裡再倒少許油,放入姜、蒜、辣椒炒出香味。

4,倒入蒜薹大火炒至七分熟,再把洋蔥和紅椒倒進來大火炒勻。

5,最後倒入煎好的豆腐,再加入鹽、雞精調味,淋入少許清水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三,韭菜綠豆芽炒肉絲。

1,豬肉洗淨,切成細絲。用清水抓洗兩遍去腥,攥幹水分後加老抽、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2,韭菜洗淨切段,綠豆芽也用清水淘洗兩遍,瀝乾水分。

3,熱鍋涼油,倒入肉絲大火炒至變色。

4,再放入薑末、蒜末、乾辣椒小火炒香。

5,倒入綠豆芽大火炒至8分熟。

6,最後倒入韭菜,再加鹽、生抽、少許香醋、雞精調味,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四,金針菇炒雞蛋。

1,金針菇切去根部,掰散後清洗乾淨。然後開水下鍋,大火焯水一分鐘撈出。

2,雞蛋打入碗中充分攪散,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細絲,蒜苗洗淨,切段。

3,熱鍋倒油燒熱,把雞蛋液倒進來,大火將雞蛋炒熟炒散,盛出備用。

4,鍋裡再加少許油,放入蒜末和乾辣椒炒香。

5,倒入胡蘿蔔絲和焯燙好的金針菇,大火翻炒均勻。

6,最後把蒜苗和炒熟的雞蛋倒進來,再加入鹽和少許雞精調味,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明年做什麼生意比較好,做什麼生意比較好

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具體時間看所選擇什麼專業,你好朋友,現在的社會競爭太強了,壓力太大了,什麼生意都不太好做,我知道有個老師很火的,她在做生意有獨特的見解,在運作生意...

湖南有什麼比較好吃的菜,粵菜有哪些菜比較好吃?

香芋蒸排骨,絕對算得上最受小朋友 老人 父母歡迎的一道菜,香滑的排骨加上軟糯的香芋,每次都是很快就被孩子們一搶而空。炊煙時代一直是長沙比較有名的湘菜館之一,最好吃最有名的菜是他家的香芋排骨,香芋香甜可口軟糯入味,非常好吃。這個菜是每次必點的。辣椒炒肉。這道菜是家常菜,但是做得好的餐館不多,為什麼?太...

現在什麼行業比較好做現在做什麼工作比較好,哪些行業工作好找?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