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不定式作定語是什麼 求動詞不定式作定語的例句

2023-06-06 13:55:03 字數 1338 閱讀 3110

1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不定式在句中作定語,置於被修飾的名詞或代詞之後。如:

不定式短語作定語和被修飾詞之間表示以下關係:

1)表示將來的動作。

2)與被修飾詞之間有動賓關係,如是不及物動詞,則需加介詞。

3)與被修飾詞之間有動賓關係,同時與句中其它詞之間又有邏輯上的主謂關係時,儘管有被動含義,卻仍 用主動語態;如只有動賓關係,而無邏輯上的主謂關係,則需用被動語態。

4)不定式作定語時,一般可轉換為定語從句。

作用:

在英語學習的課程中,動詞不定式的一般現在時被稱作「詞典用詞」,因為它一般被用作詞典中該動詞的詞頭。

動詞不定式在句中可以作句子除謂語之外的任何句子成分,但它畢竟是動詞,所以有動詞的屬性。

動詞不定式及其短語還可以有自己的賓語、狀語,雖然動詞不定式在語法上沒有表面上的直接主語,但它表達的意義是動作,這一動作一定由使動者(動詞的使用者)發出。這一使動者(動詞的使用者)我們稱之為邏輯主語。

求動詞不定式作定語的例句!

2樓:四季教育

the tepptation to steal is greater than ever before.=the tepptation which is / that is to steal is greater than ever before.

句子的主幹是the tepptation is greater than ever before 那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大。

現在這裡the tepptation to steal =the tepptation which is / that is to steal

動詞不定式形式是to do sth.

這裡用動詞steal的不定式,即 to steal 來作為定語,修飾前面的那個tepptation,表示是用於幹……的那個tepptation,要……的那個tepptation

動詞不定式可以作為定語,來修飾前面的先行詞的,如the pen to get is here 要拿的那個筆在這裡。

至於ever before一般是出現在比較級中 adj的比較級 than ever before

表示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程度比單單的before要加重了點~

什麼是動詞不定式

動詞不定式是指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一種形式。它之所以被稱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定,或者說不被詞形變化所侷限。不定式屬於非謂語動詞形式。然而在一些語言裡 例如葡萄牙語 存在受時態 人稱和數量影響的不定式形態。亦有些語言完全沒有不定式,例如阿拉伯語 保加利亞語和現代希...

非謂語動詞 不定式和現在分詞作後置定語的區別

現在分詞做後置bai定語表示主動和進行du,如zhi the boy lying on the ground the problem being discussed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和定dao語從句進行轉換,如 內the boy who lies on the ground或容the boy wh...

動詞不定式 和 to作介詞的區別

to既是介詞,又是動詞不定式符號。是動詞不定式符號時,後面跟動詞原形。是介詞時,後面跟名詞 代詞或者動名詞。to在什麼時候是介詞,什麼時候是不定式 不定式它是非謂語動詞的一種,形式是to do。由動詞do變過來的,前面的to,不是介詞而是叫小品詞,to後面要加動詞原形不定式表示的是,想做,將做,未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