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1匹一小時幾度電,大一匹空調1小時用多少度電?

2023-06-06 13:50:03 字數 4373 閱讀 5928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空調每小時使用一度電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時為例,電量使用在10度左右,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權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等於製冷量除以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

2樓:66年的老三屆

空調執行時根據不同工況耗電也不盡相同,理論上講一匹空調一小時耗電約度左右。

3樓:斜陽紫煙

這無法確定!一匹全功率執行約0·735度電。但空調是否全功率執行,取決於溫度設定及房間大小,室內外溫差等很多因素。你開關門次數也是因素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空調一小時的耗電量=輸入功率*時間。例如:1p空調的輸入功率為800w,其一小時不間斷工作耗電量為0.

8度,依此類推。不同品牌、不同匹數、不同能效級別的空調,耗電情況都會有所不同,而且空調執行的時候也會受到外界環境影響,所以具體應該以實際為準。

5樓:鄭春萌

一匹空調功率小於一千瓦大概七百多所以,製冷一小時大概一度電。

大一匹空調1小時用多少度電?

6樓:溫柔的蠶寶寶

一般一匹的空調製冷功率在800瓦左右,壓縮機始終工作時,每小時耗電量就是度,平均每小時耗電量製冷時大約在度之間。

空調的耗電量與環境溫度高低及室內溫度設在的高低、房間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都有關係,如果設定30度壓縮機不用工作每小時0.03度左右,如果設定25度壓縮機9成時間工作每小時0.69度左右,如果設定20度如描述壓縮機不停工作每小時0.76度左右。

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空調省電使用技巧:

空調在使用的過程中溫度不能調得太低。因為空調所控制的溫度調得越低,它所耗的電量就越多,所以一般把室內溫度降至26至27攝氏度就行了。

製冷時室溫定高1攝氏度,制熱時室溫定低2攝氏度,均可省電10%以上,而人體幾乎覺察不到這微小的差別。設定開機時,設定高冷/高熱,以最快達到控制目的。當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減少能耗,降低噪音。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匹空調一小時耗電多少?這要取決於自己所調的溫度,如果按正常來說,大一匹空調一小時耗電量應該在到2度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匹空調1小時用電至度電(功率800瓦至1500瓦),空調的匹數不能直接決定用電量、用電量由功率決定。

9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的描述,家用電器計算用電量比較複雜,涉及到電器裝置的功率、使用時長、使用環境、使用頻率、新舊情況等;1kw的用電器使用1小時用電量為1kw/h(即1度電),建議您可以結合電器上的銘牌或說明書上標註的功率測算用電量。

希望我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10樓:彩虹之光

影響空調耗電量的因素太多。

11樓:建築施工技術寶典

要看是制熱還是製冷以及能耗級別。

12樓:網友

需要看空調具體功率多少,具體能耗是幾級,結合功率能夠進行初步估算。

1.5匹的空調一小時幾度電

13樓:潮孤陽

匹空調輸入功率大約是1100w左右,在壓縮機一直不停止工作的情況下,大約每小時用電度電,計算方法:

用電度數=(功率*小時)/1000=1100w*1小時/1000=度電。實際工作時用電一般會比這個數字小,因為空調機到達設定溫度時壓縮機會自動停機。

空調的1匹的製冷量約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空調的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表示製冷量,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以此類推。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耗電量則是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製冷量/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1.

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度左右。

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1匹的空調一小時多少電

1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一般情況下1匹空調執行一小時用電度,電費是元。

計算方式為(736÷1000)×元。

其中736是1匹空調壓縮機輸出功率,1000是每小時1度電,736÷1000即算出用電量,是民用電1度費用。 都知道常見民用空調都是使用的1匹空調或者1.

5匹空調,以及2匹空調和3匹空調,對應的壓縮機輸出功率是736瓦、1100瓦、1500瓦、2250瓦。 常見民用空調用電量的計算方式是什麼?以1千瓦是每小時1度電來計算,1匹空調開1小時用電736÷1000=0.

736度電。匹空調開1小時用電1100÷1000=1.

1度電。2匹空調開1小時用電1500÷1000=度電。

3匹空調開1小時用電2250÷1000=度電。 常見民用空調電費的計算方式是如何?

在按照民用電費元/度電來算,1匹空調開1小時的電費是。

54≈元。1.

5匹空調開1小時的電費是。

6元。2匹空調開1小時的電費是。

54≈元。3匹空調開1小時的電費是2.

25×元。

1匹空調一天耗幾度電?

15樓:閒閒談娛樂

一天24小時約度電。

1p的空調是1000w,是1500w,2p是2000w。在不開輔助電加熱的情況下,2000w的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2度電。

如果開啟輔助電加熱時,假如空調輔助加熱功率是800w,那麼乙個2000w的空調在開啟輔助加熱時的功率是2000+800=2800w。一小時就是度電。

一天24小時的話就是度,一度電按照6毛錢算的話,元。那麼一天24小時要元錢的電費。

空調大小

國家標準規定,房間空調器的大小按製冷量引數標註。比如一台型號為kfr-22gw的空調,其中數字「22」即表示這台空調的製冷量為2200w的空調器,可以簡稱為「22型」。

匹」是一種功率單位,1匹(馬力)=735w(瓦),過去在日本的口頭叫法把輸入功率為735w空調叫1匹空調,輸入功率為1470w的空調稱為2匹空調。但由於空調輸入功率不一定剛好是整匹,如1400w或1600w就分別稱小2匹和大2匹;介於1匹和2匹之間就稱匹等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空調匹數。

一匹半的空調一天要多少度電

16樓:小高畫質呀

乙個小時約度電,所以開24小時,應該是度電左右。

空調是否節能主要跟空調能效比有關。空調器的能效比,就是名義製冷量(制熱量)與執行功率之比,即eer和cop。空調能效比越高就越省電,家裡也就越省錢,國家現在管理使用比較環保的空調。

通俗地說,空調能效就是消耗同樣多的電所產生的冷氣/暖氣有多少,能效越高的空調越省電。所以,空調能效是衡量空調效能優劣的重要引數。

17樓:無極傷痕

理論上1p=735w 是 一小時耗電度。

實際上現在空調能效比增加,耗電量減少了,如果你買空調就看看銘牌上的製冷額定功率。那就是每小時耗電量了。

18樓:百事通先生

匹空調制熱一小時耗度電左右。

2、這裡所講的1匹空調,所指的是輸出功率為1馬力。意思就是制熱或者製冷的量( 1匹=

19樓:世間在的愛

標準在度/小時,如果要變頻在空調,在到達設定在溫度後會自動變頻,從而達到省電,主要還要看你在神馬環境下使用。

20樓:送你一世烟花

要考慮的條件太多,如按純功率估算度電。

一級節能一小時1 5匹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

以1p為例 1p 735w,1000w是一小時一度電,即一小時的電數為 735 1000 0.735度。以上演算法並不等於空調實際的消耗電量,因為影響空調耗電量的因素有很多,如空調匹數,製冷量,壓縮機功率,室內外溫差以及空調質量都有一定的關係。因為空調屬於間歇性工作制裝置。當房間溫度下降到設定溫度,...

格力變頻空調1 5匹一小時用多少電?

耗電量跟很多因素有關,但大致是可以計算的,從理論上來講,匹空調要是連續工作1小時的話,消耗的電量是大概是這樣計算的,方式如下 0.735 千瓦時 但是,當大家在使用匹空調的時候,會發現匹空調一小時耗電量實際上不止這個數,因為對於電裝置來說,其實是存在著電量損耗的。像空調的老舊以及線路耗損都是會導致耗...

海爾空調製冷1 5匹一小時多少度電

要知道你的格力匹空調,製冷一小時最多能用幾度電,看一下刻在空調外殼的銘牌上的輸入功率 空調耗電量 並把它換算成千瓦,又1度電 1千瓦時 空調耗電量 千瓦 x 壓縮機工作時間 小時 通常匹的製冷量為2000大卡x1.空調的耗電量又與它的能效等級又關,選購1級能效等級的比5級能效等級的更加節能。空調的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