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責任期和保修期有何區別

2023-06-06 13:45:04 字數 1095 閱讀 3698

1樓:廖培俊

:一)缺陷責任期為6至24個月,保修期為2至5年;(二)缺陷責任期自工程實際竣工之日起算,保修期自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算;(三)缺陷責任期由當事人自主約定,保修期由法律直接規定;

法律分析:(一)缺陷責任期為6至24個月,保修期為2至5年;(二)缺陷責任期自工程實際竣工之日起算,保修期自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算;(三)缺陷責任期由當事人自主約定,保修期由法律直接規定;(四)缺陷責任期是發包人預留及返還質保金的期限,保修期與質保金無關。

保修期限不同。1、《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條規定:「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1)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3)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4)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2、缺陷責任期一般有6個月,12個月或者24個月,具體由發承包雙方在合同管理中約定。三、兩者遵循的法律依據不同。

1、保修期遵循的是《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2、缺陷責任期遵循的是《建築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

法律依據:《建設工程質量保證金管理暫行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建設工程質量保證金(以下簡稱保證金)是指發包人與承包人在建設工程承包合同中約定,從應付的工程款中預留,用以保證承包人在缺陷責任期內對建設工程出現的缺陷進行維修的資金。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條。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一)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

2樓:某網友

缺陷責任期是指承包人按照合同約定承擔缺陷修復義務,且發包人預留質量保證金的期限,自工程通過竣工驗收之日起計算。缺陷責任期一般為1年,最長不超過2年,具體由發承包雙方在管理合同中約定。保修期是指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

法律依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條 以及第四十一條。

華碩電腦的保修期和重灌系統

首先 你的機器如果是出廠預裝的作業系統 是可以送去售後重灌的 不收費如果機器出廠沒有預裝系統 是經銷商給你裝的 客服是不管的拿到其他地方去裝 收費就不好說了 看js有多黑了 呵呵 50 200不等。你在你買電腦的經銷商那裡裝系統 業內做法通常是不收費的 當然還是看js有多黑了。系統一般都是店面的終身...

熱水器保養包括什麼,熱水器的保修期和保修範圍是哪些呢?

產品出現故障前的主動檢修。保養是有計畫 主動性的產品維護,熱水器的保養,包括使用者的日常保養和專業人員的定期保養。日常保養就是保持熱水器的基本功能,特別是水量調節旋鈕活動性的保持,出水口渣滓和水垢的定期清除等。專業保養主要是指水箱積碳的清洗,和熱水器可能性故障的檢修。一 太陽能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應注...

產品過了保修期上門維修要收上門費和檢測費嗎

應該是要收的,不過,可以跟他們談下 畢境這個跟電腦不一樣,大家都懂的維修,建議 一 網上找下有沒有專業維修的師博,和服務應該會比較便宜和好點。二 和廠家維修部門取得聯絡,看一下能不能便宜上門維修,看續保費用是多少,的多少,還是得看自己怎麼說了,要把維修方面的情況都了解清楚了再跟他們談。收,而且不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