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下冊《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教案

2023-06-06 13:45:07 字數 1808 閱讀 5599

怎樣計算三位數除以一位數的除法?

1樓:教育奮鬥之星

三位數除以一位數100道如下:一÷3=二÷5=三÷5=四÷5=?

五÷4=六÷3=七÷6=八÷3=九÷3=十÷3=十一÷6=十二÷6=十三÷3=十四÷3=十五÷3=十六÷3=十七÷3=

三年級學到幾位數除法

2樓:斌569斌

三年級學習了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包括商中間有0和末尾有0的兩種情況。

筆算除法:三位數除以一位數的筆算方法:從高位除起,一位一位地除,哪一位上除得的商就寫在哪一位上,每一次除得的餘數都必須比除數小,被除數最高位上不夠商1,就退後一位寫商;其它數字上不夠商1,就用0來佔位。

0乘任何數都等於除以任何不為0的數都等於不能做除數,三位數除以一位數,商可能是兩位數,也可能是三位數。

百位夠除時商是三位數,百位不夠除時是兩位數。除法驗算:→用乘法。

沒餘數:商×除數=被除數;有餘數:商×除數+餘數=被除數。

三年級除法運算介紹:

除法運算的基本規律:從高位除起,除到哪一位,就把商寫在哪一位; 哪一位有餘數,就和後面哪一位上的數合起來再除;哪一位上不夠商 1,就添 0 佔位;餘數一定比除數小 。

特殊數字倍數的特點:2 的倍數 :個位上是 的數是 2 的倍數。

5 的倍數: 個位上是 0 或 5 的數是 5 的倍數。3 的倍數:

各個數字上的數字加起來的和是 3 的倍數,這個數就是 3 的倍數。

三位數除以一位數的除法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三位數除以一位數,商可能是兩位數,也可能是三位數。(百位夠除時商是三位數,百位不夠除時是兩位數。)

464÷4=166464÷8=582.一位數除多位數:從被除數的高位除起,一位不夠看2位。驗算有餘數的除法:商×除數+餘數=被除數。

三位數除以一位數的筆算除法是在學習了兩位數除以一位數的除法基礎之上而進行的進一步學習。通過學習同學們掌握三位數除以一位數的筆算方法。以及計算的步驟和規律。

當被除數的最高位不夠商一時,要用除數去除被除數的前兩位,所得的傷也要寫在十位上。

三年級下冊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如66÷3=2的個位數和十位數能整除的算式

4樓:

摘要。三年級下冊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如66÷3=2的個位數和十位數能整除的算式有:

88÷4=22,99÷3=33,44÷4=11,55÷5=11等等。

三年級下冊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如66÷3=2的個位數和十位數能整除的算式。

你好呀,請把原題拍照發給我一下哦。

三年級下冊兩位數除以一位數如66÷3=2的個位數和十位數能整除的算式有:88÷4=22,99÷3=33,44÷4=11,55÷5=11等等。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親。

求助 人教版三年級數學「除數是一位數除法」的口算訓練課教案

教學過程 一 基礎訓練 複習鋪墊。1 出示口算卡片,指名口算。4 2 9 3 6 6 40 2 90 3 60 6 400 2 900 3 600 6 2 用豎式計算下面各題。4 2 9 3 6 6 教師指名學生在黑板演示,其他學生寫在練習本上。請在黑板演示的學生說說計算過程。3 匯入。同學們能夠用...

三年級下冊數學解決問題的方法,三年級數學解決問題100道 字數少,算式只有一道

1.乙個果園裡栽了125棵蘋果樹,梨樹的棵數比蘋果樹的4倍少20棵.這個果園一共栽了多少棵樹?2.一段路長324公尺,已經修了240公尺,剩下的計畫4小時修完.平均每小時修多少公尺?3.紅光印刷廠裝訂一批日記本,前三天共裝訂了960本,後16天平均每天裝訂420本.這批日記本共有多少本?4.乙個打字...

小學三年級數學書第一題怎麼做,小學三年級數學書第27頁第一題怎麼做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小學三年級數學學練優上冊人教版27頁答案 我沒有你說的那本書?把題目打出來吧!403除以8 262除以6 564除以7 小學二年級數學練習冊27頁第一題怎麼做 你填乙個空要看第一行和第一豎的數字,然後相乘,我看你都會數字之間相乘,只是沒看懂題目,如果還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