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節能一小時1 5匹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

2021-07-16 06:45:51 字數 5434 閱讀 4881

1樓:莊生曉夢

以1p為例;1p=735w,1000w是一小時一度電,即一小時的電數為:735/1000=0.735度。

以上演算法並不等於空調實際的消耗電量,因為影響空調耗電量的因素有很多,如空調匹數,製冷量,壓縮機功率,室內外溫差以及空調質量都有一定的關係。

因為空調屬於間歇性工作制裝置。當房間溫度下降到設定溫度,空調壓縮機就會停機,當房間溫度高於某乙個溫度,空調壓縮機又開始運轉製冷,直到房間溫度下降到設定溫度。如此一直往復迴圈下去。

空調的省電技巧:

1、及時拔掉插頭:長時間不使用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拔下插頭,因為此時的空調處於待機狀態,依然會消耗部分電量。

2、悶熱天氣開啟除濕:悶熱天氣的溫度雖然不高,但是卻感覺很悶熱,主要原因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高,影響到了我們**本身的汗液蒸發散熱,因此開啟除濕會顯著降低空氣濕度,讓我們自身調節系統發揮優勢,同時更加省電,涼爽。

3、溫度設定26度為最佳:人體感覺最舒服的溫度是26度,因此在設定空調溫度的時候,建議最好設定到26度,溫度的降低會顯著增加耗電量,而且增加幅度很大,按照執行時間判斷耗電量是很方便的。

2樓:陌路情感諮詢

以1p為例。1p=735w,1000w是一小時一度電,即一小時的電數為:735/1000=0.735度。

當然這並不等於空調實際的消耗電量。影響空調耗電量的因素有很多,如空調匹數,製冷量,壓縮機功率,室內外溫差以及空調質量都有一定的關係。

因為空調屬於間歇性工作制裝置。當房間溫度下降到設定溫度,空調壓縮機就會停機,當房間溫度高於某乙個溫度,空調壓縮機又開始運轉製冷,直到房間溫度下降到設定溫度。如此一直往復迴圈下去。

3樓:楓中的月色

1.5p 一級節能的空調製冷功率是983w左右,如果是壓縮機連續執行時,每小時耗電0.98度,正常執行後就估計每小時是0.5度左右.

拓展資料:

1、空調的能效,一般就是空調額定製冷量與額定功率的比值即eer(cop在這裡就不跟大家分析了);例如空調的額定製冷量是5200w,額定功率是1500w,那麼能效比就是5200w/1500w=3.47;空調的能效比越大也就會越省電,當然省電就是省錢了;

2、我們國家的空調現在都貼有能效標識,分為1、2、3共**,其中1級能效比最高,3級能效比最低;1級能效現在是國內最先進的水平,當然也是最節電了,2級能效屬於先進水平,相對來說比較節電,3級能效是現在市場普遍水平,也是最不節電的;

3、我們再來看看空調的能效1、2、3級是如何劃分的:1級能效的能效比是大於等於3.6,2級能效的能效比是大於等於3.4小於3.6,3級能效的能效比是大於等於3.2。

請幫我算一下1.5匹空調一級能效的乙個小時耗電量多少?

4樓:鷹志說史

1.5匹變頻空調制bai冷滿負荷運轉du

,每小時不超

zhi過1度電,dao24小時約為20到24度。

也就回是說,最多不超過

答24度電。按照正常情況,不會超過滿負荷的三分之一。所以應該在10度範圍之內。由於夏季氣溫不會維持在最高點,應該說平均電費不超過每月100元。

若不是連續開放,每月也就幾十元錢費用。以上是根據廠家提供資料和粗略估算。具體耗電量還是根據具體使用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房間面積大小選用不同匹數的空調——小馬拉大車不僅讓房間降溫慢,還會增加電費!相同功率下,選節能標識為1級的空調——新節能標示共3級,1級最為節能。注意空調配管長度、安裝高度——裝/修空調時,注意看壓縮機配管別過長,多的截斷,儘量減少彎曲;

同時室內空調最好安裝在1.7公尺左右最合適,避免空調制速度慢、冷空氣下沉也慢,增加電費。空調不是越低溫度越涼快!

除了省電之外,人體感受空調最合適的溫度,是室內外溫差5-6℃之間,比如今天外面33℃,其實室內空調開到27-28℃就足夠了。

懂得調風量、選擇適宜出風向 出風口應該向上,冷氣流容易往下走,製冷時出風口向上空氣流動才更快;同時調控風量而不是調溫度,風量高點人體更容易覺得涼爽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的是空調的輸入功率、。15p的一般不超過1000w、所以每小時消耗也就是一度電左右、再加上到溫度之後。自動停機、一晚上全開也就是3度電到4度電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幾級耗能,都不怎麼正確。引數值只是廠家的乙個假設的晃子。一千瓦一小時一度電,你自己算算看。空調那有省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全開 一小時大約一度電

一級的空調1.5乙個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8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的描述,定頻1級能效1.5匹空調的製冷功率大概為972w,則該空調每小時的製冷耗電量為0.972kwh。

以上表述僅供參考,具體以您家中空調新舊、執行時間等為準。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9樓:哥哥和可靠

1,空調5級能效的一小時耗電量不同匹的空調耗電量不同:例如,1匹的耗電量為0.893度,1.

5匹機為1.34度,等等。 2,計算方法:

(1)能效比=製冷量/輸入功率,耗電量=輸入功率*時間。(2)1-5級效能比分別為3.4 ,3.

2 ,3.0 ,2.8, 2.

6。(3)製冷量=2000大卡x空調匹數x1.162。

藉此求出對應的功率乘以時間即為耗電量。

10樓:求欣欣

1.5匹空調製冷一小時耗電量大約為1.2度。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5x1.162=3486(w),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幫我算一下1.5匹空調乙個小時要多少度電

11樓:小肥肥啊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2500瓦,最高值乙個小時2.5度電,但是不可能一直在製冷。所以乙個小時大概1.8到2度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tcl型號kf-25gw/bf3額定電壓220w-,額定頻率50h2。製冷:額定輸入功率:

910w。額定電流:4.

4a。額定製冷量:2500w。

最嚴酷條件下輸入電流5。7a。最嚴酷條件下輸入功率1200w這樣的一台1.

5匹空調,在室溫調26度的情況下一小時要幾度電。總感覺我的空調很耗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之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5x1.162=3486(w),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而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15樓:海上日出

大概是一小時損耗0.8元錢左右,一月300電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匹的空調,壓縮機全負荷工作時,耗電量在0.91度左右。

空調的耗電量與環境溫度及室內溫度設定的高低、房間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都有關係。室內外溫差越小就越省電,反之就費電,溫差每調大一度,耗電量就會增加5-8%。

你的空調平均每小時耗電量在0.6-1度之間,具體要看上述的各種條件好壞了。

17樓:許大白種植

一台1.5匹「變頻空調」,一天24個小時一直開著,會耗多少度電?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1000w每小時一度電。

你的空調正常的情況下每小時是0.91度。

在最嚴酷條件下是1.2度。

由於您設定的溫度是26度、比較合理,中間空調會停機休息、這樣的話你的耗電會減小、正常的情況下大概0.7度、在最嚴酷條件下是1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910瓦,一小時0.91度,1200瓦,一小時1.2度。

室內機也要耗電,沒有提供資料。空調是根據調的溫度執行,溫度降下來後,會自動停止製冷,只是室內機風扇運轉,此時用電較少,溫度高於設定溫度時,會自動製冷,用電量達到標稱值。一小時耗電沒有定數,是根據執行時間不同而變化的。

總之,空調是家庭的用電老虎,的確耗電很大,其他電器都沒有他耗電多,盡量調高溫度,減少使用。一度電=1000瓦/小時,空調是大功率乘長時間,耗電量大。其他電器是大功率乘短時間(如微波爐,電磁爐),也有小功率乘長時間(電燈幾十瓦)。

20樓:手機使用者

tcl 型號kf-25gw/bf3

1.你的空調不是1.5匹 看數值25就是說製冷2500大卡的意思,1.5匹 數值為32 或者35

2.正常工作功率就是220*4.4 968瓦 一直製冷一小時0.97度

2.加強模式 220*5.7 1254w 一直製冷一小時1.254度

但是空調不會一直製冷,等房間溫度到了設定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這個只有室內風機消耗,功率不超過60瓦 那時候就很省電

總結:你的空調是一匹機 ,能耗等級很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1匹的空調。耗電要看你房間大小和密封情況。比如你把這個空調裝在乙個絕對保溫的箱子裡。

開乙個月估計用不到1度電。如果你裝在室外。1個小時就是0.

91度到1.2度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1.5匹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1.5匹空調多少錢一度電

24樓:li明

最簡單的你去看空調銘牌上輸入功率是多少那就是空調的耗電量

空調1匹一小時幾度電,大一匹空調1小時用多少度電?

你好 空調每小時使用一度電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時為例,電量使用在10度左右,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權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等於製冷量除以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空調執行時根據不同工況耗電也不盡相同,理論上講一匹空調一小時耗電約度左右。這無法確定!一匹全功率執行...

格力變頻空調1 5匹一小時用多少電?

耗電量跟很多因素有關,但大致是可以計算的,從理論上來講,匹空調要是連續工作1小時的話,消耗的電量是大概是這樣計算的,方式如下 0.735 千瓦時 但是,當大家在使用匹空調的時候,會發現匹空調一小時耗電量實際上不止這個數,因為對於電裝置來說,其實是存在著電量損耗的。像空調的老舊以及線路耗損都是會導致耗...

海爾空調製冷1 5匹一小時多少度電

要知道你的格力匹空調,製冷一小時最多能用幾度電,看一下刻在空調外殼的銘牌上的輸入功率 空調耗電量 並把它換算成千瓦,又1度電 1千瓦時 空調耗電量 千瓦 x 壓縮機工作時間 小時 通常匹的製冷量為2000大卡x1.空調的耗電量又與它的能效等級又關,選購1級能效等級的比5級能效等級的更加節能。空調的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