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了防曬霜還會曬黑嗎,為什麼塗了防曬還會曬黑?

2023-06-06 13:40:02 字數 5335 閱讀 5807

1樓:柒只

塗了防曬霜還是否會曬黑,與防曬霜產品、防曬霜的塗抹方式、塗抹防曬霜的時間、膚質等等有關,因此防曬霜可以有效減緩曬黑,但是並不能達到完全的防止曬黑。

塗抹防曬霜的注意事項:

1、在出門前20分鐘左右就開始塗防曬霜,讓防曬霜在臉上開始形成一種連續的防曬膜以後才會有防曬的效果。

2、塗完了防曬霜以後,要等防曬膜形成以後再上底妝,如果塗完了防曬霜以後立刻就用底妝的話就會很容易破壞這層防曬膜導致無效防曬。

3、要及時補塗。如果在室內的話,一般中午或者下午補塗一次就可以了,如果在室外一定要及時補塗,如果在室外的話,一般情況下2個小時左右補塗一次就可以了。

4、防曬霜的補塗方式。先用乾淨的紙巾將臉上的汗水、汙垢、油脂吸乾淨,然後噴補水噴霧,之後用乾淨的紙巾拍一拍,最後再塗上一定厚度的防曬霜。如果後面還要上底妝的話,上底妝時一定要注意,等防曬膜形成之後再用輕拍的方式,一定不要塗抹。

為什麼塗了防曬還會曬黑?

2樓:老表你真好嘢

防曬霜只是給你**多一層保護 ,並不能完全抵擋陽光 。防曬霜只給你 擋住一部分 ,如果你一直在太陽底下暴曬 ,那麼防曬霜也會失去作用 。就像下雨 你用一張紙皮擋住雨,但時間久了,雨也就會順著紙皮滲透下來 。

所以它只能給你多一層保護 ,但並不能 一直保護。

3樓:ccc菜辣椒

為什麼擦了防曬仍是曬黑?看看你是不犯了什麼錯誤!

在塗抹防曬霜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前面的工作:洗面乳——爽膚水——乳液——隔離霜,最後才是防曬霜的運用。並且防曬霜應該在洗面以後,化妝之前運用,這樣才能做好隔離防曬的作用。

犯錯1、用量不夠。

研究說明,要想到達防曬結果,每平方厘公尺的臉上**,至少要擦2毫克的防曬霜。防曬霜的正確用量:要多於面霜,至少有一元硬幣尺寸。一瓶30毫公升的防曬,在夏天應該乙個多月用完。

犯錯2、運用次數不夠。

只要出門前塗了防曬霜,**就才能一整天安全無憂,事實上防曬產品在暴曬部位塗抹數小時後,出於汗水的稀釋等因素,其防曬結果會漸漸減弱,所以應盡快洗去並重新塗抹,以確保防曬結果的延續。

犯錯3、室內不防曬。

雖說常年躲在屋裡基本上就等於逃過了uvb的侵害,但是uva穿透力很強,才能穿透玻璃窗戶對**造成損害。有超過85%的穿透力超強的uva能夠肆無忌憚的流竄到室內!再加上長期對著微波爐和電視的熱量輻射影響。

黑色素一如既往的生成沉澱,假如什麼都不做,那就out了!

犯錯4、**白,不塗防曬也沒關係。

有些人認為自己天生麗質,**本來就白,出門不塗防曬也不會有什麼難題。但其實被曬傷不是表現在**的顏色上的,更多的是表現在**細胞中,有些損害是肉眼看不到的,所以長期曬太陽也仍是會受到紫外線的損害。

4樓:夜墨辰夏汐兒

擦了防曬霜還是會被曬黑的原因:

1、太陽紫外線分為長波紫外線(uva)和中波紫外線(uvb),其中讓肌膚變黑、老化的頭號敵人是uva。正確塗抹防曬霜能防止**曬傷,但仍會讓人變黑,只是與不擦相比,延遲了被曬黑的時間。

2、陰雨天沒有塗防曬霜:紫外線全年白天都保持相同的強度,不受天氣和季節影響。即便是陰天,紫外線也會穿透雲層直達地面。因此,陰天出門也要塗抹防曬霜。

4、防曬霜開封過久:防曬霜經過長時間的放置,容易變質或結塊,這樣不僅沒有達到防曬效果,也容易傷害**。

5、一天只擦一次防曬霜:塗抹的次數與間隔時間應根據實際情況而定,除非外出時間很短,否則若要長時間戶外活動時,一般每幾小時就要補充一次防曬。

6、擦完防曬立刻出門:剛擦完防曬時,防曬的有效成分還未完全滲透到角質表層,無法發揮防曬作用。一般出門前30分鐘塗抹,且是在穿衣服前塗抹均勻全身,才能達到最佳防曬效果。

7、用量不足:要想達到防曬效果,每平方厘公尺的面部**,至少要擦2毫克的防曬霜。防曬霜的正確用量要多於面霜,至少有一元硬幣大小。一瓶30毫公升的防曬,在夏天應該乙個多月用完。

生命時報—塗了防曬霜還會變黑?入秋防曬有3誤區。

5樓:一把戰刀

防曬不僅保持**白皙,也是為了防止**疾病。在防曬的塗抹上一定要大面積大用量,保證每一寸**都得到了充分的保護,每一寸**要擦兩毫克以上的防曬,這樣才能起到它的作用。大家都以為只要在出門之前塗好防曬,就可以一整天的高枕無憂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防曬的倍數決定防曬的時間,並且在塗抹防曬以後很多被汗水都稀釋掉了,會大大減弱其效果。所以防曬是要不斷進行塗抹的,以確保防曬效果的延續。雖然在屋子裡我們會躲過很多紫外線的照射,但是它的穿透性很強,可以透過窗戶照射到室內,並且加上長時間的電腦的輻射,黑色素很容易形成,如果因為在室內就不塗防曬,那變黑的第乙個就是你!

6樓:社會小能人

塗了防曬霜還會曬黑。

**科醫生介紹,塗了防曬霜還會曬黑,可能是塗抹方法不當:

防曬指數不夠,達不到防曬效果。

出門前15至20分鐘均勻塗抹防曬霜,才能達到較好效果。

此外,**越黑越容易曬黑,白的人**色素少、容易曬紅。

防曬霜指數選擇:

spf)日光防護指數:一般10到50,主要防護uvb,數值越高,防護能力越強,防曬時間越長。

pa)uva防護指數:一般+到+++主要防護uva,加號數越多,防護能力越高。

但並不是spf和pa越高就一定越好,指數高也同樣意味著你的肌膚將承受更大的負擔。因此,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指數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塗了防曬霜怎麼還黑了?你缺了一節防曬課。

塗防曬霜還會曬黑嗎

7樓:小可

5會曬黑。

防曬霜主要是防曬傷,雖然有一定的防曬黑效果,但是不可能100%的阻擋紫外線,在室外暴露太久,即使塗了防曬霜還是會被曬黑的。

而且防曬霜的防曬指數是不一樣的,spf值越高防曬效果越好,如果去室外,沒有選擇合適指數的防曬霜,也會被曬黑。

6不能。 高spf值的防曬霜防曬效果是更好,在室外的時候,能減輕曬黑的程度,但是沒辦法阻擋一切紫外線傷害。而且防曬指數過高往往會對毛孔造成阻塞,無法及時排汗,在悶熱的夏日,這樣會對肌膚帶來更大的負擔。

7防曬霜並不是塗上去立馬就能發揮防曬效果,要停留在**表面一段時間,才會形成一層均勻的保護膜。

室內:用spf15 pa+的防曬霜就夠了,每隔4-5個小時補塗一次。

戶外:用spf30 pa++的防曬霜,每隔3-4小時就要補擦一次。

海邊或高原:用spf50 pa++的防曬霜,每隔2-3小時就要補擦一次。

在戶外活動的時候,除了塗防曬霜以外,不想被曬黑的話,最好打太陽傘、穿防曬衣或者戴太陽帽,這樣可以盡可能的避免曬黑。

為什麼擦了防曬霜也會曬黑?

8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為什麼要用防曬霜?

防曬霜顧名思義就是防止一系列日光照射可能帶來的肌膚問題的防護類產品,比如防止uvb催熟黑色素母細胞,讓肌膚遠離暗沉和色斑;或是讓肌膚與uva絕緣,防止膠原蛋白流失,延緩肌膚老化。並且,防曬霜還能最大限度維持肌膚的水分以及維持保養品中有效成分的活性,防止一些抗氧化抗老成分和美白成分的應有效果受到紫外線的影響。

為什麼塗了防曬霜卻還是曬黑了?

用了防曬霜卻還是曬黑了,首先要考慮防曬霜的使用量是否足夠,通常來說,臉部和頸部肌膚每次需要使用1~,即一元人民幣硬幣大小的量才足夠,這樣算來,一瓶30ml的產品需要在三周到乙個月內使用完畢。

不僅是用量,產品本身的防曬指數對於防護效果也有影響,夏日紫外線強烈,所以即使日常通勤也建議使用spf30,pa++以上的防曬產品,如果是外出遊玩或經常在戶外活動,就要選擇spf50,pa+++以上的防曬產品。

如何挑選適合夏日使用的防曬霜?

夏日空氣潮濕炎熱,肌膚出汗出油的問題也因此加劇,因此建議在夏日裡使用一款具有防水耐汗效果的防曬霜。另外,紫外線的侵襲會讓肌膚更容受到氧化的困擾,在注重防水性的同時,適合這個季節的防曬產最好還含有一些抗氧化成分和保濕成分,幫助肌膚保持健康水潤。

9樓:匿名使用者

防曬霜需要每四個小時再次塗抹,而防曬霜是防曬傷的不是防曬黑的,你體質裡黑色素多就容易黑。

10樓:門津

太陽的紫外線輻射強、防曬霜的防曬指數太低。所以還是阻擋不了太陽的照射,曬傷**。

11樓:五令暎

塗了防曬霜你100%還是會被曬黑的,第一即便你的pa值是達到五以上,而且你也每個小時抹了一次,但是紫外線這麼強乙個霜劑的東西來阻擋乙個光線,怎麼可能100%阻擋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陽太毒,或者防曬霜使用不當。

13樓:寵物兔兔小白

可能塗得太少了所以防曬效果不明顯。

14樓:w無情冷血

如何選擇防曬霜的 spf、pa、ppd 值?

首先來講spf。

spf15 可阻隔 94%uvb,spf30 可阻隔 97%uvb,因此,如果平時**更容易曬傷的患者或紫外線強的地方,推薦使用 spf 更高的防曬霜。

再來講pa,一般用pa+ —pa+++表示。

pa+ 代表可延緩 2-4 倍曬黑時間,建議日常使用;

pa++ 代表延緩 4-8 倍曬黑時間,戶外使用;

pa+++代表延緩 8 倍以上曬黑時間,紫外線強烈的季節或地區以及日光浴時使用。

ppd為歐洲常用標識,對照pa值。

pa+=ppd2-3;pa++=ppd4-7;pa+++ppd8 或者以上。

游泳是塗防曬霜有效嗎,游泳前塗了防曬霜,那麼下水後這作用還會生效嗎

有用呀,看你用什麼牌子的了。有些防曬霜是專門的沙灘用的。游泳就是害怕它被水弄掉對吧,試試水寶寶的防曬霜吧,本人用的就是,防曬效果很好的。陽光是造成肌膚老化與形成 表面斑點的主要因素,哪怕是春天,如果任由陽光曝曬十分鐘,就會早衰十天。只有做好防曬,有效預防黑色素的產生,曬不黑 曬不傷,才能時刻保持青春...

塗了防曬霜還要塗隔離霜嗎?塗防曬霜還要塗隔離霜嗎

塗防曬霜還要塗隔離霜嗎 這個可以不需要再塗隔離了,因為隔離用不用都沒有太大影響,用隔離只是隔離彩妝和讓底妝更好的融入,如果你不單獨用隔離,底妝也很好的話,也可以不用,但防曬一定要用!用了隔離霜後,還可以用防曬霜嗎?隔離霜就是隔離一切對肌膚有害的東西,紫外線也不例外。所以隔離霜有一定防曬功能,能夠應付...

為什麼塗防晒霜後面板反而變黑了,為什麼塗了防晒霜還會變黑?

1.你塗的量不夠。至少要1元硬幣那麼多塗臉,不包括脖子。2.在太陽下幾個小時,你應該補搽。不是每天搽1次防晒霜就萬事大吉了。如果你一直待在室外。至少要2個小時重新塗1次。如果上面兩點沒做好。那麼你仍然會被晒黑。另外 要看看防晒霜的指數是否合適。如果你長期待在室外。要選擇spf30 pa 及以上的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