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防曬,為什麼陰天也需要塗防曬霜?

2022-01-10 07:35:52 字數 5123 閱讀 3211

1樓:嚴付友納念

不防曬會對**造成以下傷害:

1曬傷。曬傷在醫學上稱為日光性皮炎,長時間暴曬,會引起**急性紅腫,嚴重的導致水泡形成。**曬傷往往會引起更嚴重的**問題,表現為發癢、脫皮等,而當這些症狀就不是護膚品能解決的了。

所以防止曬傷,就要注意塗防曬霜。

2光老化。陽光是引起**老化的最直接的外部因素,沒有防護的**會因為陽光過早的出現皺紋、色斑、**粗糙等現象。防曬可以減緩這種由外部因素引起的老化。

3曬黑。陽光中紫外線的uva是引起**變黑的原因。而**一旦曬黑,美白就顯得比較棘手。

也就是說如果你追求「一白遮百醜」的境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防患於未然。所以選用含pa標誌的防曬霜就是最好的選擇。

陽光其實已經成了**老化的乙個重要因素。所以我把防曬是放在乙個至高的位置上。我每天早上的護膚的最後一道程式一定是塗防曬霜,塗上厚一層,不管是什麼季節或是天氣,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

防曬霜是一定要保證的東西。我隨身也會攜帶一些防曬產品隔三個小時補擦一次。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我不想除了自然老化外,還揹著乙個光老化的包袱。

2樓:**管理師麗姐

你有沒有一年四季都做好防曬?麗姐提醒你,無論冬天夏天春天秋天都一定要做好防曬哦

3樓:衡秀芳翦午

防曬是為了保護**不被強烈的紫外線曬傷、曬嘿、曬斑、曬老化!

為什麼陰天也需要塗防曬霜?

4樓:六張看社會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大家都會在晴天出門時塗上防曬霜,而在陰天時,我們更加需要做好防曬工作。紫外線使我們被曬黑,那麼在沒有太陽的陰天,紫外線依然可以穿透雲層,雲層阻擋不了紫外線。

多雲天的uva輻射量是晴天的一半,陰天的輻射量是晴天的百分之十五,仍應該採取防護等級。所以無論晴天陰天下雨天,要是不想被曬黑,只要出門,我們都該塗上防曬霜。

陰天的時候紫外線更強啊,我們要做好防曬,戴好帽子穿好防曬衫,不然一不小心就曬得比晴天時更黑了。而且紫外線還會加速**衰老,一定要注意防曬。所以說防曬可是愛美的小仙女們永遠不可忽略的工作呢!

而且在紫外線強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及時補塗防曬,不然紫外線還是會曬到你的**啊!

5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陰天也必須要塗防曬霜嗎?

通常情況下,陰天是不需要塗防曬霜的。但是如果是在夏季,即使是陰天,如果有室外活動,最好還是塗防曬霜,因為夏季在室外即使是陰天,空間中的紫外線強度仍然高於其他季節,而防曬霜的主要作用就是隔離紫外線對**的灼傷。

當然,如果**本身並不敏感,或者**本身具有明顯的抗射線的能力,那麼,陰天也就沒有必要再塗防曬霜了。

在陰天抹防曬霜是有必要的。陰天、室內我們依然能清晰地看見景物,就說明有大陽光的存在,所以也要塗抹防曬霜。

陰天、室內主要陽光的反射、散射,陽光的反射、散射攜帶的能量就弱了好多,不容易導致**曬黑、曬傷,所以防曬霜塗抹的厚度、頻率就沒有晴天、室外那麼嚴格。

陰雨天和寒冷的冬天也是容易被大家疏忽的時段。這些時候,uvb的量雖然減少了,但uva還很「猖獗」呢。uva具有較強的穿透力,就算有雲層和玻璃的遮擋,最高時依然能達到晴天95%的量。

所以,即便是陰雨天和冬天也不能偷懶忽略防曬哦。如果是在冬天去滑雪,更要注意臉部的防護。

陰天也記得一定要使用防曬產品,防曬係數可以稍微降低一點,大概在spf20、pa++左右就可以了。中午的時候還要記得補擦一次防曬。將陽光對**的傷害降到最低。

室內也是一樣,不但陽光可以穿透玻璃,室內的一些光源或者電腦螢幕也會持續釋放輻射,同樣損害**,讓**加速老化。

一年四季,不管什麼天氣都該塗抹防曬霜,只是不同天氣、地點選擇防曬指數的大小不同而已。

1、一般來說,夏天的早晚、陰雨天內,spf指數低於8的防曬產品;

2、中等強度的陽光照射下,指數達到8至15的防曬產品較合適;

3、在戶外工作,或在夏日強烈陽光下直射,防曬指數應大於15;

4、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防曬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時最好選用防水的防曬護膚品)

所以為了自己有個好**,我們最好除了睡覺任何時候都需要塗抹防曬霜呢!

6樓:橘子檸檬氣泡水

防曬霜主要的功能是阻止或降低紫外線直接照射**,從而減緩**老化,減少色斑。防曬霜的名字讓人們理所當然的以為是防止太陽的照射,其實不是它防止的是紫外線對人體的照射。

為什麼說陰天也需要塗抹防曬霜,是因為陰天時雲層對uva紫外線幾乎起不到隔離的作用,所以百分之九十的紫外線都能夠穿過雲層,所以紫外線的照射強度卻大大增強了。

如果我們在陰天沒有塗抹防曬霜的話,那麼那些紫外線直接與我們的**接觸,加速我們**的老化速度,增加我們的色斑沉積。為了減少紫外線對我們的傷害,還是乖乖的塗上防曬霜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陰天也有紫外線,會把**曬黑,所以要塗防曬霜。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沒有太陽的話,我覺得就沒有必要塗防曬霜了。

9樓:靜好

因為防曬,不僅僅是防著陽光,更多的是紫外線的照射。

10樓:假蘇更生

因為紫外線是無處不在的,不是只有出太陽才有。

11樓:指南針指北針

陰天還是有70%的紫外線,所以還是要勤擦乳液的。

12樓:個非凡哥

那是你願意塗,陰天的時候我就塗,也沒人說什麼

13樓:小懂的賬號

因為陰天也有紫外線照射到我們**上,也需要塗防曬霜。

14樓:閉嘴當啞巴吧

陽光中我們普遍知道的對人體不利就是紫外線了,可能在我們的印象裡晴天裡就有紫外線,陰天就沒有,其實不然,紫外線在我們人類可見光範圍之外,無形中它就穿過雲層來到我們身邊,長時間的暴露在室外,紫外線對我們**的傷害都是有的。

紫外線分為uva、uvb,也就是我們chspf和pa對抗的物件,uvb會讓我們**曬紅曬傷,而uvb則會直接導致我們膠原纖維網斷裂,它才不管陰不陰天,每天堅持打卡來到地面與你為伴。防曬的終極奧義就是抗衰老,所以,不想變老變醜還是堅持認真做好防曬吧。

夏天為什麼要「防曬」

15樓:南音丘

因為女人肌膚天生比較嬌嫩、脆弱,在夏季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會中國速流失水分,變得乾燥,容易加速肌膚衰老,必須加以重視。 夏季補水防曬的方法: 一、曬後還可取用家中鮮蘆薈,刮出中間的蘆薈物質敷在肌膚上,有鎮定和美白的作用。

二、手在外出時也要搽防曬露,而手臂、腳、膝裸外露時也應塗防曬品,這樣既可以防曬又可以有效減少斑點,特別是中年以後過早生成「老年斑」。 三、水是美容聖物,早晨醒來應及早空腹喝涼白開,如在水中加片檸檬,則美容效果更明顯。晚上睡前三0分鐘也請喝一小杯水,讓細胞充分吸收,可有效防止皺紋生成。

四、多吃黃瓜、士多啤梨、西紅柿、桔子等,因為其含有大量vc,能有效幫助黑色素還原,協助美白,增進免疫力。 5、充足睡眠,有效緩解生活壓力,多聽**,也是美白的好幫手。 陸、少抽菸、少喝刺激性飲料,保證睡眠,可保持肌膚柔嫩光潤。

漆、遠離人工新增劑,少吃油炸食品,慎用激素和避孕藥,這些都會直接導致黑色素沉著和雀斑生成

16樓:

夏天為什麼必須要塗抹防曬,不是曬曬可以補鈣麼!

為什麼說注意防曬很有重要性呢?

17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天氣炎熱的話,會曬傷**,帶來很多**問題。所以說防曬是很重要的。

18樓:shmily蒯

陽光直射**,會加速**的老化,嚴重時會引起曬傷。長期暴露在陽光下,**癌的患病概率大大提公升。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注意防曬就是特別重要的,防曬以後你的**就是比較的水潤的。那麼這樣也可以讓你的**,變得超級的好的。

為什麼夏天一定要塗防曬霜呢?

20樓:柴海依歆

防曬產品在紫外線到達我們**表層並對**造成損傷之前就把它們隔離開來,好似為我們的**穿上了一件防彈衣。它包含可吸收紫外線的有機遮光分子和可以吸收、分散並反射紫外線的無機色素。為了達到最佳防護效果,一款防曬產品必須含有足夠劑量的有機遮光分子和無機色素,並能夠在臉部均勻塗抹以便全面吸收。

防曬產品上標註的spf(sun

protection

factor)值表示該產品的防曬係數。高係數的防曬產品阻隔了大部分使**產生曬斑的光子。簡單的說,使用了spf係數為10的防曬霜後,每一百束紫外線中有10束照射到**上;而使用了spf係數為20的防曬霜後,照射到**上的紫外線只有5束。

由於曬斑主要是由uvb造成的,而一款高spf值的防曬產品可能對大部分的uva紫外線無計可施。因此,為了給予**更全面的防護,防曬霜還必須要有隔離uva紫外線輻射的功能。這在美國市場上是指防曬產品的成分中須含有足量的氧化鋅、亞佛苯酮或二氧化鈦。

21樓:綦瑤所風

確切的說一年四季都要塗防曬霜,每天都有紫外線,連陰雨天都會有

,夏天的紫外線是最強的!所以選擇防曬霜產品也要選擇係數最高的,我夏天都用pa+++!

22樓:茅玉枝稅子

可以,如果不需經常外出,在辦公室或在家裡可塗15倍的防曬霜就可以啦!經常外出的話,得塗30倍以上的防曬霜,當然,塗上防曬霜後,回家記得要用卸妝的洗面奶清洗臉部,因為防曬霜裡通常含有粉底的成分!清洗不徹底的話,會對**造成傷害!

23樓:僪遠姚夏

看來樓主有點小愚昧哦!不做防曬,時間久了**狀態會變很差,所以一定要堅持防曬,像我現在用的是珀萊雅的冰沁玉透防曬乳(spf30+,pa+++),裡面是有冰山雪蓮成分的,聽名字就覺得舒爽了吧。而且不僅要堅持做防曬,一般情況下平均3到4個小時是要補一次防曬乳的,因為夏天流汗用紙巾擦過後,會帶走一部分的防曬乳哦!

24樓:虢全季子

其實防曬霜不是防曬黑,而是防曬傷的。夏天陽光是一年之中最猛烈的,陽光中的紫外線對**也會造成傷害。塗防曬霜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保護**,防止**被曬傷。

而至於是否「一定」要塗,個人認為視**情況而定吧,有些人的**會過敏(可能就不能隨便塗了),有些人的**特別容易曬傷(這種是必須塗的),也有些人**狀況很好的(可以不整天塗)。其實防曬霜也是對**有害的,不要以為塗得越多越好。

為什麼要塗防曬霜?為什麼要用防曬霜?

可以防止暴露在外的肌膚被曬黑。防曬霜,是指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曬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曬黑 曬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曬原理,可將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霜 化學防曬霜。防曬霜需要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曬的目的。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 與紫外線隔離開來。使用方法 用指尖先將調防...

為什麼塗防晒霜後面板反而變黑了,為什麼塗了防晒霜還會變黑?

1.你塗的量不夠。至少要1元硬幣那麼多塗臉,不包括脖子。2.在太陽下幾個小時,你應該補搽。不是每天搽1次防晒霜就萬事大吉了。如果你一直待在室外。至少要2個小時重新塗1次。如果上面兩點沒做好。那麼你仍然會被晒黑。另外 要看看防晒霜的指數是否合適。如果你長期待在室外。要選擇spf30 pa 及以上的防晒...

為什麼要先塗面霜再塗眼霜

先塗眼霜再塗面霜。因為眼部肌膚更加脆弱。1 眼部肌膚很脆弱,很容易長黑眼圈和眼袋,一樣平常的眼霜滋潤度都是比擬高的 面霜是抹在全臉的,一樣平常的面霜都是補水滋潤的,這兩者雖然說都是護膚品,然則存在本質上面的區別。眼部肌膚是人體最薄肌膚,同時又是活動最頻繁的部位,而且還是化妝中拉扯 次數最多的地方,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