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 真的可以起到防曬作用嗎?是什麼原理呢?

2023-05-07 22:25:04 字數 2450 閱讀 2826

1樓:慎樹花果琬

可以~一般的防曬產品有兩種原理:一是吸收紫外線。其方法是利用紫外線吸收劑的作用吸收紫外線,不使它照射到肌膚上,因吸收紫外線的量有限,以致造成如吃胞不能再多吃的狀態下,必須重新塗抹一次,才能發揮效用,大多數防曬產品是屬於此類。

第二個原理是反射紫外線。此類產品具有高度曲折率的成分,在使用時美觀上不易被接受,因而產品較少。

而所謂的防曬係數是表示某項防曬品的防曬效果的程度,數值愈高,表示防曬效果愈好,簡稱為spf(sun

protection

factor)。

spf是(擦過防曬產品後產生日曬現象所需的時間)÷(未擦過防曬產品後,產生日曬現象所需的時間)所得的倍數值。其所含倍數愈高,防曬紫外線的效果愈高。

2樓:苑蘭英昂茶

防曬霜的原理:

物理防曬能起到反射紫外線的作用,通常以「氧化鋅、二氧化鈦」作為主要防曬成分。

化學防曬則是以吸收紫外線並轉化其成無害能量為原理,質地更輕薄。

如果對物理或化學沒有特別的要求,最好選擇兩種防曬方法協同作用的產品,這樣才能起到全面的廣譜防曬效果。

防曬霜真的有用嗎,原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防曬分為兩種:

一是物理防曬,就是利用物理學原理,依靠物理防曬劑(常見的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的反射作用,遮蔽掉紫外線,達到防曬目的。簡單地說就是利用反光粒子在**表面形成防護牆,**不需要吸收紫外線,負擔會比較小,缺點是粒子比較大,顯得泛白、油膩,而且必須使用卸妝產品幫助卸除乾淨,等等。

二是化學防曬,就是用化學成分來防曬,這種防曬霜是利用吸收的原理來防曬,為一種透光物質,可吸收紫外線,使其轉化為熱量再釋放出來,以達到防曬的功效,如對氨基苯甲酸及其衍生物,肉桂酸等。雅樹時空無紋沁涼防曬霜屬於化學防曬,因為需要吸收,所以要在塗抹20分鐘後才能發揮作用,優點是透明清爽,但是敏感性肌膚的人可能會過敏(預防的辦法是購買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不紅、不腫、不痛、不癢,那就沒事)。

由於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各有優缺點,因此有些防護類產品盡可能將兩種成分混搭以體現所有的優點並且淡化缺點,比如雅樹的臻白無暇bb霜和凝皙淨白隔離霜。

防曬霜真的有用嗎,是什麼原理的呢

4樓:開樂志應奧

當然有用,而且防曬還相當的重要呢!

你知道麼,女人衰老80%是因為光老化,也就是紫外線中的uva所導致的。所以,買防曬霜一定要有pa+的標誌,才可以抵禦uva!

還有,不要以為自己才十幾歲,離衰老還很遠。其實不然,如果你現在不能夠每天擦防曬,就會和二十多歲或者三十出頭就會有皺紋了。如果你現在開始每天塗抹合適的防曬霜,你就會比別人晚很多年才出現衰老的現象。

可能你到40歲**還依舊緊緻有彈性並且沒有皺紋呢!所以,重視防曬吧!!!

當然,防曬是需要每天塗抹的,不管春夏秋冬、晴天陰天,都需要塗抹。夏天一般要用spf30的防曬霜,陰雨天用spf15——25就夠了。不要怕麻煩,多年以後,你會感到你的付出是有價值的哦~~~

軍訓當然也是要抹防曬霜的,你買spf30的,一般來講就夠了。說明書上面說3——4小時塗抹一次是底線。因為汗水會把你的防曬霜給沖掉了就起不到防曬的作用了,所以,最好是兩個小時塗抹一次,只要一休息就抹一次準沒錯!

你買的100毫公升的肯定是夠的,放心吧~~~

我可都是乙個字乙個字打上來的哦,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

防曬霜的防曬原理是什麼?

5樓:網友

從另外乙個角度說:通過對光的反射和吸收兩種機制起作用。一般無機物是反射作用,有機物是吸收作用。

物理防曬。物理防曬產品主要通過在產品中新增反光粒子(例如二氧化鈦和氧化鋅),使得到達**的紫外線都被反射出去,在**上形成一道防護牆。物理防曬的缺點是,反光粒子通常較大,使得**發白並感覺非常厚重油膩。

化學防曬。化學防曬的原理是通過化學成分吸收紫外線,將紫外線轉化成熱量釋放出來,達到防曬效果。化學防曬的優點是更加清爽,不給**增加過多負擔。

但缺點是這些新增的化學成分極易引起過敏,因此建議敏感肌膚的人在購買前在手腕內側試用一下。 由360化妝品網告訴你們。

防曬霜的防曬原理是什麼

什麼是防曬霜的作用原理?

防曬霜的原理是什麼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兩種,下面分開進行解釋:

1、物理防曬:利用物理學原理,這種防曬霜的原子微粒是片狀的,利用反光粒子,如二氧化鈦和氧化鋅,反射和散射光線,使到達**的紫外線量得以減少來達到防曬的目的。

2、化學防曬:通過吸收有害的紫外線實現而實現防曬,由於化學防曬劑分子會被**吸收,因此吸收紫外線的過程發生在**內部,並由人體代謝而清除。

防曬霜的原理是什麼?

防晒霜用多了 會有什麼副作用嗎,用防晒霜對身體有害嗎?有什麼害處?

有的,防晒霜存在著 的危害,防晒霜作為化妝品的一種,它新增了防晒劑和一些化學物質,其主要作用是防晒,保護 不受外界傷害,但對於補水保溼等護膚作用,是無效的。人要買適合日常防晒係數的就可以,防晒係數高的反而對 有害。防晒霜的使用方法 使用時間 理想狀態下,防晒霜應該在潔面後上妝前使用,能保證其緊貼需要...

防曬霜spf50可以保1天嗎,防曬霜SPF50 ,PA 的防曬效果咋滴,早上塗了可以用一天嗎

防曬霜spf50不可以防曬一天。spf50表示有效防曬時間最短500分鐘,有效防曬時間最長1000分鐘,一天24小時,共1440分鐘。spf是防曬指數 sunprotection factor 的英文縮寫,是防曬護膚產品對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小。spf指數越高,對 給予的保護能力就越大。spf值不同,...

小孩子可以擦防曬霜嗎,兒童防曬霜大人能用嗎 如何給寶寶清洗防曬霜

可以呀,我家現在剛一週,已經在用了。這大太陽曬得不用都不行,可以買嬰兒防曬的 一般不建議用,如果紫外線特別強,可以稍用下,但是一定要卸妝清潔 寶寶可以使用防曬霜嗎?兒童防曬霜大人能用嗎 如何給寶寶清洗防曬霜 1 0 6個月寶貝 盡量避免寶寶直接暴露在太陽強光下,給孩子穿著有防護性的衣服,並使用寬邊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