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閱讀答案,張家界 閱讀答案

2021-03-26 22:58:25 字數 939 閱讀 5024

1樓:傳說小新

14.文章開頭說:「張家界絕對有資格問鼎諾貝爾文學獎,假如有人把她的大美翻譯**類通用的語言。」請解釋這句話的含意。(4分)

【答案】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應該是國際上最好的文學作品,張家界則是世界上最美的山水風景。

【命題立意】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文中重要句子含意的理解。能力層級為b級。

【分析】題中所引的句子具有較豐富的內涵,需要學生分析把握。諾貝爾文學獎是國際上的一項大獎,參加評比的都是各國最優秀的文學作品,一般來說,能夠獲得該獎的應該屬於國際上最優秀的文學作品。但是張家界是自然界的山水,並不能參加諾貝爾文學獎的評比,所以作者假設把張家界的美麗用大家都能懂的語言轉換成文學作品,那麼張家界就一定能夠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這裡實際上是乙個模擬,即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一定是國際上最好的文學作品,而張家界則應該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自然山水。此外,答案中的「應該是……」等等,是考慮到諾貝爾文學獎的評比有時並不完全以作品的優劣為標準,往往會摻雜一些其他的因素,因此用「應該是」的說法來保證答****性。

15.張家界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天機獨運」的創造,從第二段看,張家界的山水在哪幾個方面與眾不同?(6分)

【答案】有三個方面:①山峰的形態;②峰頂的松柏;③山壑山澗的氣象。

一公尺閱讀四年級張家界閱讀測試答案

張家界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門

山景區的特點:

世界上第一長高空客運索道——天門山索道

世界上最高的自然穿山溶洞——天門洞

鬼古棧道

天門山寺

2.有關張良逃難的故事

讓讀者讀了開頭之後,更想往下讀,給人設定懸念,使讀者很想知道下面的內容,增強了表達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能說一下具體什麼意思麼?

張家界遊玩攻略,張家界遊玩攻略

您好,首先恭喜您新婚快樂!1 如果您坐火車到達張家界,首先確定您到達的時間,如果是晚上17點之前到達張家界,可以在火車站外面打的士直達張家界汽車站,車站有直達武陵源的班車,約30到40分鐘的路程,票價11元 可以在武陵源入住,因為武陵源景區就在武陵源區 如果晚上抵達張家界可以在市區住宿,第二天再來武...

張家界美食,張家界有哪些美食?

張家界美食有臭豆腐 春捲 龍脂豬血 紅燒豬蹄 麻辣子雞 髮絲牛百葉 土家臘肉 石蛙 巖耳燒雞 侗家醃魚 芷江鴨 洪江鴨血粑 臨武鴨 湘黃雞 臘豬肉 臘羊肉 臘牛肉 臘狗肉 臘豬蹄 臘豬腸 臘血豆腐 酸野薤 酸青菜 酸豬肉 酸魚 酸辣玉公尺糊 南瓜湯 公尺豆腐 粉蒸肉 扣肉 巖耳燉雞 泥鰍煮豆腐 魚兒...

求張家界自助遊攻略,張家界旅遊攻略,張家界線路

是跟團去還是自駕遊呢 自駕遊花的錢比較多哦 張家界旅遊線路攻略 張家界自助遊攻略及張家界自助遊線路 張家界旅遊攻略 張家界旅遊攻略,建議導遊帶著一起玩,因為張家界的景區很多的,如果沒有乙個好的策劃師,你根本就玩不到張家界的精華,當然要找靠譜的導遊,張家界是個眾人皆知的旅遊城市,雖然發展至今只有短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