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用的食物油,哪一種對人身體有好處呢?

2023-06-06 10:35:03 字數 6090 閱讀 4177

1樓:lingpao王

綜合如下指標,對身體健康最有益的食用油,為茶油。

一、茶油不存在轉基因,中國人用了幾千年,不存對健康在不確定的未來。

二、中國人喜歡煎炸煸等,這會讓油長期處於高溫狀態,大家都知道,油一但起煙,就會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對人極不健康,一般食用油的煙點(起煙時的溫度)在190度以下,而茶油可達到220度以上。同時食用油起煙後,會被我們吸入肺部,對肺形成極大的傷害。橄欖油的煙點在160左右,而茶油基本無菸,烹飪食物更健康。

2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菜籽油,因為菜籽油非常健康,而且不含很多有害物質,所以對人身體有好處。

3樓:壬麗滄

橄欖油含80%以上不飽和脂肪酸,其中70%以上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即油酸。食用富含油酸的油,有利於降血脂、抗血凝、阻止動脈粥樣斑塊的形成。

橄欖油還含抗氧化物——橄欖多酚、角鯊烯和β-穀固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病。

吃油建議:✦淡綠色且散發橄欖清香的高階初榨橄欖油,最好用於涼拌或做湯。

而一般橄欖油用來炒菜、燉菜均可,只需控制好溫度,不要冒油煙。

炒菜什麼油比較健康

4樓:健身達人小俊

炒菜比較健康的油有:橄欖油、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玉公尺油等。

1、橄欖油。

橄欖油,屬木本植物油,是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經加熱和化學處理,保留了天然營養成分,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

2、花生油。

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亞油酸37.

6%)。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

花生油中還含有甾醇、麥胚酚、磷脂、維生素e、膽鹼等。

3、菜籽油。

菜籽油就是我們俗稱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蕓薹油、香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來的一種食用油。是我國主要食用油之一,主產於長江流域及西南、西北等地,產量居世界首位。

4、大豆油。

大豆油是從大豆中壓榨提取出來的一種油,通常稱之為「大豆色拉油」,是最常用的烹調油之一。質量較好的大豆油為淡黃色,清澈透明.且無沉澱物,無豆腥昧,溫度低於零攝氏度以下的優質大豆油會有油脂結晶析出。

5、玉公尺油。

玉公尺油,又叫粟公尺油、玉公尺胚芽油,它是從玉公尺胚芽中提煉出的油。玉公尺胚芽脂肪含量在17%~45%之間,大約佔玉公尺脂肪總含量的80%以上。玉公尺油中的脂肪酸特點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85%。

炒菜用什麼食用油好吃又健康?

5樓:網友

1、橄欖油。

橄欖油不僅含有豐厚的單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被認為是「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物之一。

橄欖油中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除了提供熱量之外,還能調節人體膽固醇的比例,有效降血脂,從而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用油。

2、稻公尺油。

稻公尺油中的油酸和亞油酸比例均衡,富含穀維素和維生素e等天然活性成分,被譽為「芳華油」。

稻公尺油中的穀維素有調節神經、改善睡眠和緩解疲勞的作用,豐厚的天然維生素e能很好的抗氧化,關於愛美的都市麗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3、亞麻籽油。

亞麻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植物蛋白質。亞麻籽油含有多種有效活性成分,其間的α-亞麻酸可助於大腦和視網膜的發育。

此外,亞麻籽油還含有豐厚的礦物質,其間鉀的含量最高,用於維持人體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適量補充讓人精力充沛,關於高強度腦力活動的學生黨不二之選。

6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炒菜用花生油好。

市面上可以用來炒菜的油的種類有非常多,其中包括玉公尺油、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橄欖油等等,其中花生油香味濃郁、容易吸收,而且富含維生素e、胡蘿蔔素、磷脂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非常適合用來炒菜。

炒菜用油不要太單一。

不同種類的油不僅味道有一定差別,它們內部所含的營養物質也都不同,我們平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多選擇幾種油來使用,這樣可以讓我們攝入的營養更加全面,對身體有更多的好處。

7樓:創作者

花生油、精煉橄欖油、菜籽油,他們都屬於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在烹飪的時候,由於煙點較高,炒菜的時候產生油煙濃度較小,高溫條件下產生的有害物質也相對較少,因此更適合炒菜使用。

8樓:韓小涵

家用炒菜還是使用豆油的居多,有的也會使用葵花籽油。

現在多數家庭中還是使用豆油居多,因為開始的時候一直就用豆油了,後來又推出很多油的種類,比如色拉油或者葵花籽油等。做出的菜的口味都是不一樣的。豆油就是純大豆磨製的豆油,直接篩選大豆,然後進行壓榨就會出豆油了。

葵花籽油就是用葵花籽壓榨的油。色拉油就是調製的。只能說根據個人的口味進行選擇適合自己口味的油烹飪食物即可。

個人建議主要根據個人的口味進行選擇適合自己家庭使用的油就是最好最健康的。

9樓:枚樂悅

炒菜用花生油就很好,這是一種香味濃郁、營養豐富、容易吸收的食用油。不同種類的油的味道、營養都不同,在日常生活中最好輪換著使用不同的油,這樣可以讓營養攝入更全面。

10樓:網友

炒菜用什麼食用油好吃又健康。用自己榨的純大豆油。這樣。炒菜好吃。要健康。

11樓:網友

我覺得用什麼植物油炒菜都健康要說香把油用大料燒開炸一下都很香。

12樓:樂廚娘

你好。不固定用一種油,同時應該買中糧旗下的壓榨油;經濟條件好的,可以買茶籽油,橄欖油,亞麻籽油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油,其營養價值極高,可以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成膽汁酸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能夠幫助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花生油中含有維生素e以及一些鋅元素、膽鹼等成分,能夠幫助增強記憶力,延緩大腦功能衰老,有效抗老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用調和油,然後經常換油的種類,這樣才比較好。另外,食用動物油會對健康不利,已經被證明是謠言,是當初外國商家為了賣橄欖油編出來的。所以,適當加豬油是非常好的。

15樓:湖北老李師傅

食用油品種繁多,日常生活中不應該只選擇一種食用油長期食用,要經常更換食用油的種類,這樣才能做到營養吸收均衡。

16樓:網友

炒菜不能長期吃一種油,應該換著吃,花生油,玉公尺油,菜籽油,大豆油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可以用花生油或玉公尺油,大豆油,它們可以換著吃,營養又健康。

18樓:接著往下想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購買那種正宗的菜籽油,雖然**不菲,但是炒菜真的很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橄欖油啊,什麼菜籽油、葵花油、調和油、花生油都不行。

20樓:網友

感覺炒菜最好選擇用花生油和玉公尺油,炒出的菜既營養又健康。

21樓:熱愛生活

炒菜用壓榨的花生油好吃又健康,還有純菜籽油也是不錯的選擇。

22樓:

炒菜用豬油最香最好吃,年輕人吃也是比較健康的。

23樓:臺靖巧

個人口味不同。花生油還是很好的選擇。

24樓:歧靈溪

炒菜用花生油好吃又健康。

炒菜用什麼油最健康?

25樓:劉川楓

炒菜可選用花生油、橄欖油、菜籽油 花生油、精煉橄欖油、菜籽油,他們都屬於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在烹飪的時候,由於煙點較高,炒菜的時候產生油煙濃度較小,高溫條件下產生的有害物質也相對較少。

食用油:

食用油也稱為「食油」,是指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菜籽油、花生油、火麻油、玉公尺油、橄欖油、山茶油、棕櫚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亞麻籽油(胡麻油)、葡萄籽油、核桃油、牡丹籽油等等。

26樓:吉運公升

我覺得炒菜使用這種穀物調和油還是比較不錯,營養健康的。畢竟裡面含有各種植物壓榨出來的油,營養成分均衡,而且炒出的菜餚非常美味。

27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花生油所含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大概是3∶4∶3,是均衡型植物油。 壓榨生產的花生油香氣濃郁,其中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儲存較多。

健康吃法:適合一般炒菜,如烘烤、久煮、煸炒。 盡量還是避免高溫油煎和油炸。

28樓:來自亭林園性格爽直的白肩雕

花生油和菜籽油中的脂肪酸比例較均衡,不飽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含量更高,低溫時可能會凝固,耐熱性較好,成分更穩定,並且具有獨特的氣味,適合用於日常炒菜、油炸食物。

29樓:佩佩

花生油所含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大概是3∶4∶3,是均衡型植物油,可以更好的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更有利於消化吸收。

30樓:家有開昕果

玉公尺油的顏色比較淡,帶有玉公尺的香氣,炒出來的菜不會失去食材原料的味道,比較適合快速烹飪。

豬油炒菜對人體有好處嗎

31樓:啊往事知多少

多吃不好。

簡單說,動物油和植物油,都是脂肪。

脂肪酸是脂肪分子的基本單位,而每一種脂肪酸在結構上則有很大的差異,根據其結構不同可分為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

一)飽和脂肪酸。

飽和脂肪酸的主要**是家畜肉和乳類的脂肪,還有熱帶植物油(如棕櫚油、椰子油等),其主要作用是為人體提供能量。它可以增加人體內的膽固醇和中性脂肪;但如果飽和脂肪攝入不足,會使人的血管變脆,易引發腦出血、貧血、易患肺結核和神經障礙等疾病。單不飽和脂肪酸。

二)單不飽和脂肪酸。

單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油酸,含單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品為:橄欖油、芥花籽油、花生油等。它具有降低壞的膽固醇(ldl),提高好的膽固醇(hdl)比例的功效,所以,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三)多不飽和脂肪酸。

多不飽和脂肪酸雖然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但它不管膽固醇好壞都一起降,且穩定性差,不適合加熱,在加熱過程中容易氧化形成自由基,加速細胞老化及癌症的產生。

多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等;其中亞油酸、亞麻酸為必需脂肪酸。含多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有:玉公尺油、黃豆油、葵花油等等。

1.亞油酸的作用。

亞油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它具有預防膽固醇過高、改善高血壓、預防心肌梗死、預防膽固醇造成的膽結石和動脈硬化的作用。

但是,如果亞油酸攝取過多時,會引起過敏、衰老等病症,還會抑制免疫力、減弱人體的抵抗力,大量攝取時還會引發癌症。

用什麼油炒菜比較健康呢?

32樓:湘天華茶油

當然是茶油。營養更豐富,高溫更度,炒菜更好吃,還能更大程度保全菜的營養不流失。

對現代人來說,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茶油。

一、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效果。

二、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

三、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適合女人與老人。

四、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適合現代人群。

五、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適合現代壓力山大的現代都市人。

六、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適合現代愛美的都市人。

七、茶油屬木本植物油,在中國已經使用了幾千年,不存在轉基因,更健康,更安全。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每天喝酒和從不喝酒的人,哪一種人身體會更健康

暫時還沒有人做過這樣的研究,不過我個人覺得少量喝點酒是可以的。如果是比較嚴謹的對比,需要類似的人群,一群人每天喝,喝多少劑量也是有要求的,這群人最好飲食也得一樣,總之太複雜。我們只能大概憑自己的生活經驗大概設想一下,其實酒並不是健康的衡量標準,喝什麼種類的酒也是不一樣的。舉例說明吧,我奶奶以前身體很...

什麼睡覺姿勢對身體有好處,睡覺保持哪一種睡姿對身體有好處,是平著睡好,還是側著睡好?

睡覺時最佳睡姿是右臥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

鍛鍊腹部肌肉有幾種方法,用哪一種更有效

鍛鍊腹部肌肉的辦法很多,常用的有六種。比較有效的有卷腹 仰臥起坐 平板支撐等。鍛鍊內容 一次科學 合理的腹肌鍛鍊內容應包括如下部分 準備活動約10分鐘,準備活動時間的長短以身體發熱和接近運動心率為主要標誌,這有利於氧的 有氧運動,尤其是大腹便便的人要減腹部脂肪,可進行走 跑或其他的運動。腹肌力量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