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物流行業發展趨勢與發展前景,物流行業的發展前景

2023-06-06 11:55:04 字數 3436 閱讀 8340

1樓:生活專業解答小何學長

您好,物流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下:我國政策將給物流行業帶來春天。現在我國政策正在大力扶持物流企業,畢竟物流企業能不斷提高我國的經濟發展水平。

從近年來我國釋出的一系列物流政策來看,對物流行業已經越來越關注:明確對物流企業實施幫扶,為其施行相關的政策,從布局、業務、運輸以及設施裝置技術等方面加大支援。物流業在近年來受到了極大關注,整個行業將迎來春天。

物流行業的發展前景

2樓:小童鞋說教育

物流行業的發展前景:物流管理專業是乙個非常熱門的專業,我國的現代物流已經進入快速增長、全面發展的新時期。隨著國民經濟的穩定快速發展和進出口**的進一步擴大,物流需求的規模還將繼續擴大。

目前最為搶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現代經濟**、運輸與物流理論和技能,且具有紮實英語能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經營型人才。

物流行業發展前景好和原因:

1.國內物流起步晚。現在大大小小的物流非常散亂,家族的,小公司的,炒貨的非常多。

2.國內物流運輸單價高。相比國外,國內物流運價非常高,一般在20~30%,而國外就15%左右。

3.專業人才缺乏。從事物流行業取的物流師資格證的從業者,不超過10%。

物流行業的發展前景

3樓:ray聊教育

物流行業的發展前景是很好的。因為物流行業是集運輸、倉儲、貨代和資訊產業於一體的綜合服務產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網路經濟的發達,物流行業成了貨品運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從傳統觀點來看,物流是製造企業生產的一種輔助角色,被視為乙個輔助職能部門。但在近年來,傳統批發企業和儲運企業正試圖向物流的服務領域延伸。在零售企業中,物流大型連鎖商業企業的配送工作和物流,為中小型連鎖企業提供服務的配送中心也發展迅速。

然而,隨著物流行業生產方式的改變,即從大規模生產到精確準時制生產,包括採購和**在內的物流,需要改變運營模式,實施準時制**和準時制採購。另一方面,客戶需求的實時性要求企業盡快向使用者交付產品,以提高其快速響應市場的能力,所有這些都要求物流企業系統具備與製造系統協調的能力。

現代物流的發展趨勢 有什麼前景

4樓:一襲可愛風

1、物流行業是乙個新興產業,隨著世界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現代科學技術的進步,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乙個新興的服務部門,正在全球範圍內迅速發展。

2、物流行業業的發展將成為21世紀中國經濟發展的乙個重要的產業部門和新的經濟增長點,物流產業發展的歷史和國際經驗表明,已經進入全面快速發展階段。中國的物流產業仍然處在起步發展階段,但在相當一些領域和地區已經表現出快速發展的趨勢和潛力。

3、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物流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前瞻》顯示,到「十二五」末期,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技術先進、節能環保、便捷高效、安全有序並具有一定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物流服務體系,物流業由注重基礎建設向全面提公升服務質量轉變。另外,***近期將完成物流標準化、物流園區、煤炭物流、應急物流等4大物流專項規劃。

物流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和效益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行業的技術應用主要體現在資訊科技的應用、推廣,隨著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普及和發展,資訊化成為汽車物流業實現飛躍的前兆。然而,目前中國汽車物流資訊化的低水準影響著汽車物流的未來。物流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夠有效地提高物流效率、降低運輸成本,但不可否認的是,也存在著應用的風險。

根據《2014-2023年中國物流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前瞻》分析,汽車物流行業技術風險主要有以下3個方面:

物流技術應用成本高。

物流技術的應用需要企業投入大量的資金在技術應用、人才培養方面。由於我國物流業起步較晚,在物流技術方面相對落後,缺少核心技術,特別是在物流系統整合方面。然而國外物流技術與服務提供商的費用較高,限制了中小汽車物流企業的應用,即使是使用國內物流技術也需要企業投入較大的資金。

物流技術的適用和相容問題。

汽車物流技術的應用,一方面要適合企業自身的實力和需求;另一方面也要同合作的物流企業、汽車製造企業等應用的技術能夠相容。如果物流技術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或者不能與合作企業相互相容,就會導致資源的浪費。

技術公升級問題。

物流技術的更新換代較快,特別是資訊科技的應用,造成汽車物流企業的技術維護、改造等方面的投入加大。

6樓:守株待兔

在經濟全球化和電子商務的雙重推動下,物流業正在從傳統物流向現代物流迅速轉型並成為當前物流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在系統工程思想的指導下,以資訊科技為核心,強化資源整合和物流全過程優化是現代物流的最本質特徵。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3-2023年中國物流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認為,「十二五」期間中國第三產業年復合增長率將達到16%,2023年服務業佔gdp的比重為,預計2023年將提公升至47%,服務業未來三年的復合增長率約12%。

而高階物流服務增速將可以達到25%以上的增長。**鏈管理、專業第三方物流和冷鏈服務等高階業態將迎來快速發展期,考慮到物流行業整體增速可以達到10%,以及基礎物流服務增速僅在7%左右,預計「十二五」期間高階物流服務將可以迎來年均25%左右的持續增長。

物流行業有發展前景嗎?發展趨勢是什麼

7樓:順暢且平實灬布丁

物流行業發展趨勢分析 電商物流仍是行業增長引擎。

總體物流業景氣指數略有回落,但仍在景氣區間高位執行。反映了當前物流執行繼續保持活躍。此外,電商物流業務量增長超過30%。

我覺得物流管理今後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加入wto後,隨著我國在公路貨運、倉儲、海上搬運運輸、船舶**等方面進一步開放市場,我國的相關行業和企業與國外物流企業將開展全面合作,這意味著,我國的現代物流將進入快速增長、全面發展的新時期。專家預計,今後10年乃至更長一段時間,我國物流業將接近或趕上發達國家的物流發展水平。目前,國內需要600多萬中高階物流專業人才,物流專業人才已被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才之一。

到2023年我國大專以上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約為30萬至40萬,而目前各類大專院校物流專業年培養規模在5000人左右,物流規劃諮詢、物流外向型國際、物流科研這三種人才在業內最為缺乏。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汽車未來的發展趨勢?

汽車發展趨勢及前景包括市場重心改變 產業新革命 集群體系建設完善 智慧型汽車熱潮 電動化趨勢加快這五個方面。1 汽車市場的重心將有所改變。近年來,雖然世界經濟發展步伐有所放緩,但全球汽車產銷量依舊保持穩步增長態勢,且未來這一趨勢有望得以延續。2 技術創新將帶來汽車產業新革命。經過不斷豐富和補充,全球...

包裝設計的發展前景以及在未來的發展趨勢

包裝設計發展的趨勢 1 適合於環境保護的綠色包裝設 2 適合於突出商品個性化的包裝設計 3 適合於電子商務銷售的現代商品的包裝設計 4 安全防偽的包裝設計。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 中國紙製品包裝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 分析報告前瞻 顯示,同等規模的彩盒包裝企業和瓦楞紙箱企業所需要的員工數量比例在2 1到3...

物流工作的發展前景如何,物流行業前景如何?

作為一個物流管理專業出身,從事物流行業5年的我,給你解釋一下什麼叫物流管理 1 物流管理,不一定真的是管理,只是一種協調。看你將來所進的公司而定。2 物流管理專業,並不適合女的,對男的來說,第一份專業對口的工作相當重要,起點很重要。職場態度,決定職場高度。所以,要在物流行業裡做出一番成就需要比其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