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歐洲在教育方式上,有哪些不同?

2023-06-06 10:35:02 字數 4750 閱讀 5922

1樓:吃飽才有力氣瘦

中國與歐洲教育不同處有這幾點:1見面時的禮節,2對孩子自理能力的教育方式不同,3對異性的教育,4對交朋友的教育,5對早戀的教育。

2樓:愛吃西瓜的熊

兩者的教學目標和課堂氛圍,考試制度,班級人數,學習時間和對學習成績的要求,學習教材和師生之間的關係,課外活動都有著非常多的不同。

中國和歐美教育模式相比較,哪種教育方式更好?

3樓:巨集盛

我覺得中國的教育更好些,因為中國的教育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也會讓孩子懂得相應的規矩。

4樓:按時服藥

這兩種模式結合起來會是最好的,因為中國的教育方式有些太過死板,歐美的教育方式有一些太過隨意,不夠嚴謹,所以這兩個綜合一下的效果會最好。

5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歐美的教育方式會更好一些,因為他們會針對學生的特點去進行教育,去進行改善。

國外的教育方式,和我們國內的教育方式,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6樓:西紅學姐

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教育的模式是不一樣的,教育的理念是不一樣的,教育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教育的環境是不一樣的,教育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7樓:創作者

國外的普通教育都是快樂教育,更注重孩子的興趣發展,不會對孩子進行嚴格的管理,而國內的教育是精英教育,對孩子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需要孩子學習更多的知識。

8樓:阿斯達歲的說

國內的教育方式更開放,更側重於學生自主能力的發展,包括學生的上學方式,上學時間都和國內有很大的不同。國內的教育比較側重於規範性,統一管理系統,對文化課比較重視。

9樓:劉心安兒

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我們國家的教育非常重視孩子們的學習成績,有的時候會忽視孩子們的運動能力,課程安排特別不合理,但是國外的教育方式會把課堂主題教給學生,非常注重運動事業的發展。

10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在教育方面有不同,在素質方面有不同,在政策方面有不同,在道德方面有不同,在做法方面有不同。

中國與歐洲在教育方式上,都有哪些不同之處?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有著本質性的區別,中國的教育是比較嚴格的,更注重孩子的學習,注重孩子的生存能力,而歐洲教育分為精英教育和普通教育,有著本質性的區別,普通教育更加注重孩子的個性,注意孩子的興趣。

12樓:結婚發的

方式不同,效果不同,概念不同,理念不同,教學內容不同,上課時間不同。

中國和歐美教育模式相比較,哪種教育方法更好?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歐美教育方法是最好的,但是歐美的教育方法也有很多的弊端,並且也不會提高孩子的成績。

14樓:創作者

中國的教育方式比較好,因為中國的教育方式是特別全面的,可以給孩子樹立很好的榜樣。

15樓:乙個

對比來說還是中國的教育方法更好,雖然有的人覺得有一些不太適應,但是在教育的時候很多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也是會讓孩子有乙個很大的提公升。

中國的教育與西方教育,有哪些本質上的區別?

16樓:輕塵說車

兩者教育的最大區別我認為是:中國教育容易使人壓抑自己變得虛偽,西方教育容易使人展現自我過於張揚。拿中國式的家庭教育來說,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們要尊重長輩,見到長輩要問好,這是基本禮貌問題,但是有些長輩就喜歡倚老賣老,不是自己的孩子也要說教,導致孩子討厭這樣的人,可是父母卻是無所謂的態度,不去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每次見面都還要笑臉相迎的問好,我覺得這樣的教育真的很「噁心」,從小就壓抑孩子的天性,違背自己的本心去做人,這樣的教育真的是很失敗,家長只想看到好的結果,卻總是忽視壞的教育方式帶來的危害。

西方教育就簡單的多,有什麼不開心的不會教孩子藏著掖著,大膽的說出來,不喜歡的人就直接的表達出不喜歡的方式,不扭扭捏捏,不做作,這樣的教育方式才是中國最應該學習的,勇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才能該給孩子帶來好的性格發展方向,而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為什麼國外的人全球知名的名人那麼多?而中國的抑鬱症患者又那麼多?國外卻很少聽說有得抑鬱症的?

這不都是性格影響的嗎?

開朗活潑的個效能促使人們更好的成長,更好的發展,大家可以想想,那些在事業上取得成就的人有幾個是沉默內向,鬱鬱寡歡的人?幾乎都是開朗樂觀,愛交朋友,圈子廣的人。不能釋放孩子的天性,不能大方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是中國式教育最差勁,最可悲的地方,家長總喜歡為了自己的面子去委屈孩子做孩子內心所排斥的事情,不斷的壓制其內心的真實想法,而又在孩子沒有做到預期的目標之後,又不斷的指責孩子,埋怨孩子,從來不懂得尊重孩子。

可以說,西式教育是在成就孩子,而中式教育卻是在「毀滅」孩子,想要跟上正確教育的腳步,中式的教育必須先從父母開始,教會父母如何去成為一名合格稱職的父母,是教育改革最基本最有效的辦法之一。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本質區別就是中國教育較為嚴格,西方教育更為鬆散,而且中國教育方式比較一致,非常追求成績,而西方教育只注重培養孩子的性格,培養孩子的人格,培養孩子做人的方式,這就是本質區別。

18樓:愛仕達各色

中國的教育是相對公平的,而大部分的西方教育都分為兩個型別,一種是比較認真的比較嚴苛的貴族教育,而一種是比較快樂的平民教育,中國的教育相對而言更加的嚴格,但是同樣也給了所有人機會。

19樓:乙個

在中國的教育當中,比較在乎的就是學生的成績,但是也不關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但是在西方教育當中還是比較在乎學生的興趣愛好的,設計的領域也比較多,比較關注孩子的心理問題。

中國和外國在教育方面存在這哪些差異呢?你更看好哪種教育方式?為什麼?

20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中國比較重視的是應試教育,注重孩子的學習成績, 實施的是9年義務教育,任何人都可以通過教育方式改變命運;但是外國注重的是學生們的動手能力和想象力,我比較看重的是中國的教育,是因為孩子們都擁有平等的教育機會。

21樓:曉丹說民生

首先教育的重點不一樣,外國比較注重的是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和想象能力,對孩子們的學習成績要求不是特別高,但是中國實行的是義務教育,比較注重的是孩子們的學習成績,學習內容安排很緊湊,特別緊張;我比較喜歡的是中國的教育模式,因為中國的教育體制是很完善的,然後也會加強學生們的基礎理論知識。

22樓:雙子小黑嘿

教育的方式和思維有很大的差距,中國的教育會比較死板,外國的教育非常的人性化,但是也會讓孩子自由發展。我更看好我們的教育方式,通過外來的管束可以讓孩子走向正確的道路。

2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通常中國人更喜歡孩子的學習成績能夠提公升。給孩子很大的壓力。不會放手。抓得很緊,但是外國通常都是讓孩子變成乙個獨立,自信,大膽,自主的人。我更嚮往外國的教育。

中國與歐洲在教育方式上,有什麼不一樣?

24樓:房間號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教育的方式會不一樣,教學的風格也會不一樣,對孩子們的管束也不一樣,對孩子們的針對性教育也會不一樣,給孩子們傳達的理念也會不一樣,這些都是教育方式的,不一樣。

25樓:浩海永寧

教育思想的不同,歐洲更加擅長,讓學生們自己尋找問題的答案比較自主,而中國的教育思想一般是應試的,比較激勵人心的。

26樓:辰楠侃

歐洲採用的是放養式教育,在中國的話是管束性的教育,教的人不同,使用的方式不同,得到的結果也是不同的。

27樓:巨蟹阿斯頓

兩者的教學目標和課堂氛圍學習成績要求都是不一樣的。中國的教育是比較嚴格,而歐洲的教育方式是特別開放特別的中國孩子。

中國與西方國家在教育方式上的差異是什麼?

28樓:zz聊科技

中西方家庭觀念的區別為:重視血親程度不同、家族意識不同、子女與父母關係不同。

一、重視血親程度不同。

1、中國。中方家庭觀念重視血親關係,中國人的家庭結構的主要特點就是大家庭。包括核心家庭與延伸家庭。

2、西方。西方家庭對於血親關係並不像中國人那麼重視。在西方國家,核心家庭佔絕對的主導地位,而延伸家庭微乎其微。

二、家族意識不同。

1、中國。中方家庭的家族意識較強烈,親情倫理在腦中根深蒂固,一直奉行敬老的傳統。老人們往往會受到家庭、社會格外的尊敬。

2、西方。西方家庭的家族意識較淡薄,西方的社會的根基在個人,西方文化價值觀以個人主義為核心。讚揚人的價值,提倡人的尊嚴和個性自由發展。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較為平等。

三、子女與父母關係不同。

1、中國。在中國家庭中,子女年幼時依賴父母,父母為家庭做出很多的個人犧牲,但要求子女更多的服從。子女成長後則對父母負有贍養的責任,但在某些情況下會繼續依賴父母。

2、西方。在西方家庭中,子女中學畢業後就不在家裡住,年輕人以獨立自主為榮。而父母老了以後也不以子女為依賴,子女也沒有贍養父母的責任,雙方沒有這麼多義務與責任。

中國父母與外國父母在教育方式有哪些差異

根本就在外國人很獨立,對孩子的期望和要求很低,鼓勵式教育,中國則把孩子當成完成理想的工具,貶低式教育 最大的差異就是其本身所受教育和認知的差異 中國父母將兒女當做心肝寶貝呵護,外國父母將兒女當做獨立人鞭撻。尊重孩子,孩子首先是乙個人,然後才是你的孩子,孩子不是私有財產。能否這樣認識,大概是中外對待孩...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在教育方式方法上有哪些異同

一 教育的主陣地是學校,但家庭和社會也有教育的職責和義務 教育是一種社會現象,有了人類就有了教育。學校教育在體現政治意志 宗教觀念 道德取向 人生價值追求和做人的原則等方面,在傳授科學文化知識的基礎上開發學生的智力,發展學生的思維和能力方面 在適應社會需求和經濟發展方面都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但我們必須...

蘇格拉底在教育上有哪些造詣?

蘇格拉底終生從事教育工作,具有豐富的教育實踐經驗並有自己的教育理論。但是他並沒有創辦自己的學校。那麼他在 施教呢?他怎麼施教呢?廣場 廟宇 街頭 商店 作坊 體育館等,都是他施教的場所。青年人 老年人 有錢人 窮人 農民 手藝人 貴族 平民都是他施教的物件,不論是誰,只要向他求教,他都熱情施教。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