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父母與外國父母在教育方式有哪些差異

2021-03-04 07:58:14 字數 2515 閱讀 4009

1樓:默默

根本就在外國人很獨立,對孩子的期望和要求很低,鼓勵式教育,中國則把孩子當成完成理想的工具,貶低式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差異就是其本身所受教育和認知的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父母將兒女當做心肝寶貝呵護,外國父母將兒女當做獨立人鞭撻。

4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孩子,孩子首先是乙個人,然後才是你的孩子,孩子不是私有財產。能否這樣認識,大概是中外對待孩子的區別,包括教育。

中國父母與美國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何不同?

5樓:百度使用者

舉個例子美國的「狼」與中國的「羊」

假若有一天「狼」和「羊」在一塊共事,結果會怎樣呢?

lukas每到吃飯的時候,就會與爸爸或媽媽一陣「游擊戰」。爸爸或媽媽為了能使他吃一勺子飯

,luaks追著滿房子跑,好不容易將其「俘虜」後,便輪番強大的「哄騙」攻勢,像侍奉老祖宗一樣,勉勉強強地喂上幾口。

「今日之中國,全在我少年」,祖國亟需人才,父母希冀成才,這就看家長怎麼理解愛子的深遠意義.

怎麼採取良好的家庭教育了。

許多做父母的沉迷於盲目寵愛,認為孩子小,處處不放心,幫孩子餵飯,幫孩子穿衣,幫孩子洗臉,什麼都不讓孩子動手,孰不知這種痴情的愛子方式,會使孩子養成依賴性的心理,甚至滋生四體不勤的禍

根。有人比較美國與中國養育子女的不同方式時,概括為美國家長是培養子女,而中國家長則是在養子女;美國培養出來的是勇敢善戰、獨立進取的「狼」,而中國養出來的是溫順乖巧,不願意離開媽媽的「小綿羊」。

這怎能不使人感慨呢?

在等級森嚴和競爭激烈的美國,美國人具備了久經鍛鍊的獨立性格和競爭意識,他們的動手能力非常強。

可以說,美國人的這些素質都是從小被培養起來的。

美國的孩子尚在幼兒,父母就放手讓他們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獨立活動。小孩長到1歲左右能吃飯,父母就將其捆在乙個小椅子上,面前擺一張放著食物的小桌子,讓其獨立用小叉子小刀子乃至用小手去大吃大嚼,如果孩子不願意吃,父母決不去喂他,也不給零食。餓了的孩子,到下一頓會乖乖地自己吃飯。

美國幼兒的睡覺也是如此。很小的時候,孩子就獨自在圍著小杆的小床上睡覺,大多數從嬰兒時就獨居一室。父母只是半夜起來照看幾次。

堅強的性格是事業成功不可缺少的條件之一,性格堅強的人往往也是生活中的強者。要想期望孩子在今後事業上取得成功,首先應該讓孩子從小學會獨立生活,事事不依靠父母。這就是美國家長教育孩子的觀點和方式。

美國權威.兒科博士詹姆斯告誡家長說:「依賴本身就滋生懶惰,精神鬆懈,懶於獨立思考,易為他人左右等弱點。

所以說,處處對孩子包辦代替,這不是在幫助孩子,而是在坑害孩子。」

愛子之心,人皆有之。但是,過分地養,過分地嬌,只能培養出拳拳護犢下的「小綿羊」。「小綿羊」缺乏應有的獨立性,只能一事無成,任人宰割。

美國的父母似乎「冷酷無情」,但培養出來的是勇敢獨立的「狼」,假若有一日,「狼」和「羊」在一塊共事,會怎樣呢?

每乙個做家長的,一定要讓孩子知道,自己將來的一切都離不開自身的奮鬥。對孩子的誘導決不可「等長大了再說」,要從搖籃中抓起,給孩子自我服務,自我鍛鍊的機會,即便是吃奶的時候,也可以讓孩子自己捧著奶瓶吮吸。

中國的家長向美國的家長學一點養「狼」之法,也許是一種明智之舉。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完全和教育制度有關。根據教育制度的不同,我們的家政注重孩子的成績,因為只有成績好才可以使孩子有好的發展前途;而美國的家政根本不為孩子的文化課的成績,注重的是孩子的全面發展,個人素質和能力的提高。這是完全根據國情而產生的差異。

美國的孩子到18歲之後,開始自己獨立,父母什麼都不過問了;中國行嗎?18歲,可能到28歲的時候有的孩子還要父母養著呢!這能一樣嗎!

中國爸媽教育孩子和外國父母教育孩子的區別,難怪外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差別不是特別多,但是有差別的地方區別很大。

第一,都愛自己的孩子,但是愛孩子的方法有所不同.

國內更趨於言傳身教,國外更趨於自然發展中相對控制期在健康的路上發展,但是發展的道路一般不會限制

第二,由於國情所限,社會機會不同,直接導致 人生價值觀 發展模式不同。

國外更趨向於自由發展對子女也是如此,而國內,更趨向於生存性發展對其子女也是如此

當然,我們不能以此就說中國父母不好或如何,這不是他們所能改變的.

第三,隨著國家的發展,在中國一些發達地區的父母,也開始發生思想意識上的轉變.

更趨向於 自由、健康的發展 對於一些所謂的榮耀或者是好的東西發生了動搖.

而國外,基本沒有發生,即便國外也有許多為了生存而奔波的人群,但是由於長期的意識中影響著其作為父母的自身發展行為和養育子女的行為.

中國爸媽教育孩子和外國父母教育孩子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方式會有所不太一樣吧,情商教育的應用範圍也不太一樣,比如在美國等一些發達國家情商教育是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必修課;但是在中國主要是在天子學情商教育這樣專業的機構在授課。

父母的這種教育方式好嗎,中國父母與美國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何不同?

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的教育方式也許不同,但是他們的目的只有乙個,希望你得到幸福!面對他們的壓力,你應該努力,做到盡力而為!如果你變得出色應該祝賀你,如果你無法達到他們期望的目標,也不要傷心,因為你曾努力過,而不是後悔自己有能力達到而其原因是自己沒有付出努力!自己要堅強起來 他們過過苦日子 知道要...

中國父母到底是怎樣的,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emmm是很嚴,但又對你很好,不會涉及你朋友交涉,除非是不良朋友,會關心你,會對你帶朋友來家裡玩支援,會光乎你的人際交往,但是奶奶的話會有點不講理 初三學生的看法 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1 外國bai孩子膽子更大,在中國家du長眼裡,孩子做什麼都zhi是危險的,家dao長們出口就是 小心!版危險...

如何看待中國父母的教育?

以我被撫養的方式來看,中國的父母和孩子不是平等的,是有高低的。我從未感覺到自己可以平等的和父母說話,從來都是被教育的物件,而且就算最後他們錯了,也從來不會認錯,因為父母在上,在上的人怎麼會錯。雖然他們嘴上說要和你做最好的朋友,但是我從來不敢在心情平靜的情況下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即使說出來也都是被訓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