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學歷有沒有用?中專是什麼學歷?

2023-06-06 07:40:01 字數 4494 閱讀 8901

1樓:你的江東

有用的,中專學歷可以用於提公升學歷,可學醫可參軍可考證。

中專學歷可以通過二元制、函授、網路教育、自考等方式提公升學歷到大專或者本科。

二元制的的前身是現代學徒制,從2023年福建省就開始進行部分試點並取得一定的成就,在2023年開始比較大規模的進行招生,已經第5年舉行招生。

二元制(全國皆可招生)高中階段學校畢業(不含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須為與院校招生專業對應合作企業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的在職員工。

初中學歷也可以報考(只需畢業滿3年即可)。

2樓:租售一二手房

中專畢業證,非常有用。因為這個證可作為你應聘的資格。沒有任何資格證書參加應聘會大打折扣的。 而讀中專是學一技之長,所以說中專生當然比高中生找工作有優勢。

就我國而言還屬於發展中國家,高學歷還是不那麼普及的,中專學歷在一些中小企業謀職還是不困難的。 你應當回到學校拿取你的中專畢業證書。不要瞧不起中專畢業證,現在在招聘會上挺受歡迎的,現在各個招聘單位,大都不需要坐辦公室的,需要的是懂技術會操作的。

只要是證書都是有用的,要看證書針對哪個方面了。 中專證書上是有專業的,符合條件可以考很多含金量高的證書,方便以後選擇就業。 如果是工科類中專學歷,符合相關工作年限要求,可以考二級建造師,二級消防工程師,安全工程師,物業管理師,造價員等等。

對於工作多年,資歷較深了,文憑的作用就不重要了,因為豐富的經驗積累,高超的專業技能,對於乙個企業老闆來說他最需要的是能做事的實用的人,有很多私企老闆就根本不看文憑,只要你能通過他的面試就行,這種情況多次。

中專是什麼學歷?

3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中專是中等專科學歷。

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中等專門人才和中等管理人才。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本專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4樓:凮起雲湧

中專就是中專學歷。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中等專門人才和中等管理人才。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本專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專業:

1、電子商務專業。

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培養商務、營銷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的商務、計算機應用與操作技術或管理工作。如市場**、業務洽談、商品驗收、推銷、展銷等。

主要課程:計算機基礎應用、photoshop影象處理、市場營銷、基礎會計。

2、電子技術應用專業。

3、航空旅遊專業。

培養熟練掌握民航服務理論和基本技能,為客戶提供高品位、高質量服務,具有較強公關能力與協調能力、靈活應變能力的航空服務人才。畢業後就業於各大航空公司空乘或地面服務崗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在過去相當於秀才了,所以請不要氣餒!***就是中專生。

6樓:樓浩蕩

中專以上學歷就是包含中專學歷以及比它高的所有學歷在內,稱為中專以上學歷。其中高中學歷和中專學歷同等,比中專學歷高的有大專學歷(一般是三年制),大科學歷(一般是四年,有些專業是五年,例如醫學專業方面),碩士研究生(一般是三年),博士研究生(一般是3-5年,有些是4-6年,平均是4年)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歷水平來講,高中高於中專,從技能水平來講,中專高於高中,關鍵是看你自己的定位,如果想進一步考入大學,當然是高中,如果想通過某種技能找工作應該是中專後再大專。

8樓:

就是沒有大專畢業, 但是也不是普通高中畢業, 類似於職業學院頒發的學歷證書!

9樓:

跟高中差不多,只不過更偏向職業技能方面,而不是像高中一樣都是理論性科目。

按照學歷的高低來看是下面這種排列吧。

初中《高中<=中專《大專《大學本科。

10樓:江西新華祿人以

中專的學歷跟高中差不多。

1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校就有!我們是copy正規,專業,大型的培訓學校。學員可實地考察,滿意後簽約學習。

包教包會,學會為止。現場實際操作,扶持開店,讓你真正的學百到技術,真正的成功當老闆。

選擇一所好的學校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學校的資質是否是很牛。

2)教學裝置、師資力量是不是很好。

3)老師是否很有經驗,是否有名師。

4)教學內容是以實操度還是理論為主。

5)以後就業在什麼地方。

中專文憑有用嗎?

12樓:阿拉伯數字

在國外工作可能會比國內好許多。

中專是什麼學歷?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專基本上等同於高中學歷,是指在中等職業學校或一頌禪段些高野譽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高於初中 低於高中。

中專學歷證有用嗎?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學歷證的話,現在作用不大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還是想辦法提公升學歷,你可以考慮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些,而且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16樓:紫露凝香

這個有以下作用:

1、職業資格證的報考:在我們報考一些資格證的時候也是需要的,比如說可用於報考二級建造師,執業藥師考試等。2、參軍以及未來前途的改變:

參軍政審的最低標準是中專學歷。3、企業的入職最低標準。

中專畢業相當於具有高中畢業的`同等學歷,如果您想參加一些專業資格考試的時候,可以參照具高中學歷的相關要求來進行報考。雖然說學歷不重要,但是相比之下,有學歷會比沒學歷好,其他條件一樣的情況下,但是還是偏重有學歷的學生。在自己所學的專業方面去找工作的時候可以出示給用人單位的,也算是自己專業知識的乙個證明。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幸福快樂。

17樓:擊石學堂

中專畢業證的用處,證小用處大。

18樓:鹿途威

有用的,像有些廠裡面就需要中專起,有的去整假學歷,可以通過,但是後期被查到了就麻煩了,還有考二建,公升學歷這些都是需要的,可以用。謝謝,電大中專一年畢業,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處的,等你找到好工作,叫你拿出畢業證證明自己的學歷的時候,你拿不出來,那麼不好意思了,工資肯定會很低,這個是跟學歷掛鉤的,咋轉都行,只要你能幹那份活,然後人家叫你證明學歷,的時候,就不會管你是什麼專業了只就業方面的話,還是中專的有用,不過假如涉及到公升學,出國等,就還是高中的有用了。

20樓:

這是乙個學歷證明,至於有沒有用,那要看你將來怎麼打算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然有用。

有了中專畢業證書,說明你是經過中等職業學院學習了,並掌握了一定的技術,也是屬於技術人才的。

再者中專畢業證書是你獲取更高學歷的敲門磚,有了中專畢業證書,你可以通過考試去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學歷在如今的社會上是很重要的,沒有學歷,很多事情都是舉步維艱。例如如果你沒有拿到中專畢業證,說明你只有初中或者高中學歷,在社會上,這類學歷的人想找乙份好工作是很困難的。因為大多數公司對學歷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都是中專及以上學歷,假設你是可以勝任這份工作的,卻在還沒面試之前就被刷下去了,那豈不是很可惜。

所以建議大家能夠取得畢業證就不要中途放棄。

中專是什麼學歷,

22樓:金騰達職業教育

滁州金騰達戴老師:關於中專學歷有哪些型別,它們都有什麼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和高中都屬於同等學歷,都是中等教育。中專和高中屬於同等學歷,都是中等教育,學歷層次上等於普通高中學歷,不過和普通高中不同的是,中專注重的是培養學生的專業技能的應用,高中傾向於理論知識。

而學歷八個分類,分別是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大學、大專、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中專算什麼學歷,中專是什麼學歷?

中考是和高中學歷同等,中專主要是學習技術的。隨著人們物質水平的提公升,在生活中,大多數人看中的不僅僅是吃飽 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的階層。這一需要預示著廚師職業將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學烹飪,好發展。學烹飪,從基礎開始,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 易懂 學烹飪,不是你去找工作,...

我只有中專學歷能幹什麼呀,我中專學歷,但是沒有畢業證,能做什麼工作,是不是只能做服務員?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不是太正式的企業都不要學歷的,如果想提高自己,可以念成考,很好考,二年半就下證了,想工資高些,...

沒有中專學歷和沒有高中學歷可以以社會青年參加普通高考嗎,出來

我認為可以。最權威的部門的是高教局。謝謝你的提問 關於未畢業中專生能否通過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普通高考的問題 你的問題很複雜啊 首先你是中專生,應該是以中職生參加普通高考啊社會青年參加的是 高考啊 高考和普通高考的差別就在於畢業證上有 兩字啊 請問,我有中專學籍,但沒有在校實質性就讀三年,可以,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