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有什麼用,買保險到底有沒有用?

2021-03-20 04:42:30 字數 5162 閱讀 1811

1樓:二姐聊保險

1.意外險。2.醫療險。3.重疾險。4.壽險。

2樓:盛世創富保險

對於乙個普通家庭,一般會面臨這三種風險: 意外事故、重疾、大額負債。針對這三種風險,保險公司也分別推出對應的險種:

分別是意外險、重疾險和醫療險以及壽險。買保險就像開車系安全帶,不是為了一定要用上,而是為了風險來臨時,能夠減少風險帶來的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管是社會保險還是商業保險,都是有其存在的現實意義的,但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的保險產品,有不同的好處,建議要根據自身需求,合理投保,切勿只重視收益,忽略保障。

二、購買保險的好處:

1、彌補意外傷害損失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交通意外、職業傷害、重大事故等各種風險,隨時都可能發生。保險是最佳的選擇,它雖不能趨吉避凶,但會雪中送炭。

2、降低醫療壓力

病魔是不講情面的,它隨時可能侵襲,讓人防不勝防,購買人壽保險恐怕是最佳的方式之一了。 一旦有了病,人們最擔心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沒錢治病。特別是一些需要長期**的病,費用往往高達數萬元、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保險能夠減少高昂的醫療費的支出,減輕負擔。

3、養老保障

「養兒防老」的時代已經成為歷史,養老問題成了擺在中國人面前的新問題,中國人也逐步走向通過購買養老保險來防老,這已經成為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

4、保險理財

以保險的方式儲蓄是當今社會的一種時尚,同時也體現了一種觀念的改變和好習慣的養成。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靠商業保險來解決養老、醫療、子女教育等問題以及減輕未來不可預知風險所產生的負擔。

買保險到底有沒有用?

4樓:康波財經

其實這方面使用者可以不用擔心,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我國的保險公司是不能輕易倒閉的,但是如果實在不得以倒閉了,那麼使用者購買的保險也會由國家指定到另一家保險公司進行履約,因此使用者可以不用擔心保險公司倒閉的問題。

5樓:

網上買保險是靠譜的。只要有銀保監會頒發的經紀牌照的公司,售賣的產品都是經過嚴格審查的,可以放心購買。另外,線上投保還會更快更安全,因為可以線上提交資料,第三方還會有專人協助理賠,客觀中立的維護客戶的權益。

6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7樓:忘洛心

買保險有用。

保險能對人們因事故所造成的損害進行保障,可避免讓自己及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減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而且要想在老年過上安康生活,只有自己未雨綢繆,早早做好保險規劃,這樣才能安享晚年,維護個人尊嚴,真正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

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8樓:中民保險網專家

有用,而且買健康保險一定要「趁早」,拒絕「拖延」。

1、「拖延」=風險隨行

「我有意識到購買保險的重要性。但我總覺得這段時間內不會有健康問題,加上工作忙、手頭緊,拖個一兩年再買應該沒什麼影響吧?」

當身邊有人因疾病眾籌時,他們總是會懊悔當初沒早點買保險。其實大部分的人是可以早點購買保險來規避風險的,但卻沒有及時行動。這是因為他們認為:

購買了保險,是為了未來不一定發生的風險而買單,他們會猶豫。但風險一直都存在,很多人總是說再等等,晚點再說。誰也不知道風險什麼時候會發生,等到風險發生的時候就一切都晚了。

2、「拖延」=錯過

「保險從業者總是跟我說保險早點買,以後可能很難買或者買不到了。只要有錢,保險公司還會不給我買嗎?」

一提到購買健康保險,很多人都喜歡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拖延:我現在身體健康,沒有多餘的閒錢,等我先工作穩定了再說,等我結婚了再說,等父母退休了再說,等孩子成年了再說……慢慢地,保費越拖越貴,投保門檻越來越高,而風險卻一直存在。當想要意識到購買健康險的重要性時,可能已經錯過了購買健康險的最佳時機。

3、「趁早」=低保費 高保額

健康保險的保費跟客戶年齡有關,年齡越小、保費越低,年齡越大、保費越高,只要年齡增長了一歲,保費就會隨之**,很多人甚至搶在生日之前投保。而且趁早投保,在交納相同保費的前提下,可以獲得更高的保額,保費價效比更高。而現實情況中,很多客戶認為自己收入有限;等到自身收入穩定,有較多儲蓄之後再考慮購買。

因此錯過了以較低保費購買保險的時機,隨著客戶年齡的增長,不得不接受保費水漲船高,或被迫選擇較低的保額。

以某款終身型重疾險產品為例,繳費期限20年,30萬保額,含輕症和豁免。保費隨著年齡增長而上公升,男性的費用和漲幅相比女性更高。

4、「趁早」=保障時間長

對於一部分保障終身或保至一定年齡的保險來說,越早投保,相當於享受保障的時間越長,更長時間的保障可以更全面的覆蓋疾病的風險。以保障至七十歲為例,如果三十歲投保可以享受四十年的保障,四十歲投保只能享受三十年的保障。而且三十歲至四十歲中,不僅保費上公升,這十年間的健康風險沒有被覆蓋。

5、「趁早」=易核保

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不同疾病的風險增加,年輕的時候買保險,身體比較健康,趁早購買不僅費率比較低,也更容易通過核保。

a先生一直沒有給自己購買重疾險,直至他確診甲狀腺結節。當他想要購買健康險產品的時候,被告知該疾病有可能病變,發展成為甲狀腺癌或其他擴散到其他部位,所以無法通過大部分健康險產品的核保。

所幸弘康哆啦a保重大疾病保險的智慧型核保,a先生可以通過描述自己的健康狀況購買該產品。但即使在如此情況下,患甲狀腺癌及其轉移癌,還是被保險公司列為除外責任。所以要趁早購買保險,避免患病之後再投保,因為健康狀況不符合標準而被拒保或保障不完全,追悔莫及。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保險的人成千上億,都不是錢多沒有事幹,才投保的。

保險不是必須品,但適當投保肯定有好處,沒有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對於從事高危職業的人群來說是很好的,普通人得話,我認為保險總的來說增加了大眾的負擔,投入少於收入是肯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買什麼保險了,買的對不對,買的公司怎麼樣,買的產品怎麼樣,為你服務的保險銷售人員怎麼樣。

總的來說,保險,是有用的,要不國家也不會大力提倡商業保險的發展的了。要不保險行業在西方國家也不會發展了300多年了。你說有沒有用。

關鍵看買的是不是適合你的保險。

首先,應該買乙份重大疾病保險,保額至少在30萬以上(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允許你買這麼多,如果收入不是很高,可以先買10萬的基礎保額)。

其次,買乙份意外傷害、意外醫療的保險。這一般都是作為附加險存在的,不貴,很便宜。

再次,應該有乙份商業醫療保險,就是報銷醫療費用的。

有了這個3個,你的保險就基本配齊了。

買保險不像買房子,買房子花了幾十萬能看到實際物品,但是保險看不到,但是風險是存在的,所以買了適合自己的保險後,不要因為好幾年都沒出險,都沒用上,就覺得沒用,就退保了,這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

保險應該越早買越好。

12樓:

保險用上才有用,大多數情況下是沒用的。

保險就是一種消費,想靠保險發財的只有一條路,就是開保險公司。

靠買保險是發不了財的,還有可能坐牢。

13樓:香港專業保險

買保險有沒有用正常應該存在於比較落後國家的人的想法。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也別介意我太直接。我先用一例子你就明白它有沒有用

『社保』其實也是一種保險,國家現在全國性推行,目的就是強逼所有人注重保險的重要性,所以連國家都推行『保險』,那你覺得它有用嗎?很多人都沒有危機意識,10個裡有9.9位都總覺得自己身體健康不用買保險,但當疾病來臨時才想起來要買保險,到時想買都買不到了。

最後想說的真人真事…就是我現在有1個很好的朋友天天他都要去醫生**舅舅…他舅舅因為心塞而入院了,治好基本要50萬人民幣,現在社保保障上限不足,他又沒買保險,只能四處借錢,現在也在『輕鬆籌』裡籌款,目標金額20萬元,目前只籌到4萬7千2百元…

你說…保險有沒有用呢?市面上有一些住院險保障有兩三百萬的…以40歲年**的話,每年保費可能只要4500元左右…如果我朋友的舅舅買了,他不需要籌錢…也可以去私家醫院得到更好的**…

最後,發自內的心說一句:每人都必須要為自己買乙份保險…不是為了你自己,而是為了你的家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對保險不理解,也不知道買保險到底有什麼用。保險的本質是用現在負擔得起的資金來取代未來無法承受的損失。這句話告訴你保險有什麼用,也就是說,花小錢在將來換大錢。

你認為所有的「小錢」而最終沒有變成「大錢」的東西都與保險的初衷相悖。然後,你買了這樣的保險,這顯然是「欺詐」。這是乙個槓桿比率,槓桿率=您的保險金額/保您花費險的費用,數字越大,槓桿越大,例如,保險金額為300,000,您支付總額的保險費用為25萬,然後槓桿比率為1.

2,如果您的保險金額為300,000,而您支付的總金額為保險費用5萬,則槓桿比率為6,槓桿率越高,保險的本質就越多。您可能會覺得保險型別不同,不能一概而論。事實上,因為保險越來越多,所以很多保險沒有任何意義讓你更加困惑,而且只有三種型別的保險對你真正「有用」:

重大疾病保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險。

更多的關於保險是否有用的內容參考這個鏈結吧保險是否有用

買保險有什麼作用?為什麼要買保險?

15樓:梧桐樹保險網

保險最初的目的是bai起du保障作用,所以買保zhi險最基礎的目的就是為了dao規避風險,內將風險轉接給保容

險公司,當風險不幸來臨時,保險能提供給自己和家人一定的保障,彌補一部分的損失。購買健康險能夠降低醫療壓力,現在很多人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重大疾病的發病率也趨於年輕化,而看病貴看病難一直是很突出的社會問題,一人患病,全家受難不是危言聳聽,因病返貧的家庭數不勝數。如果有了醫療方面的保險作為保障就能緩解龐大的醫療費用所帶來的負擔,提供一筆**費用,讓被保人得到更好的**。

保險儲蓄。養老和育兒問題也是乙個家庭所面臨的重要問題,在兩個大人、四個老人、乙個孩子的家庭結構下,家庭經濟支柱需要承擔更多的經濟責任,尤其是現在開放了二胎政策,大部分二胎家庭面臨著更大的壓力。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靠商業保險來解決養老、醫療、子女教育以及減輕未來不可預知風險所產生的負擔。

買保險到底有用沒?買保險有沒有用

提起保險很多人只知道買保險能夠規避風險,但其實除了規避風險以外,保險的好處是還可以幫我們管理財富和補償經濟損失。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加上人這輩子會生病的幾率比較大,如果不行被醫院確診患上重疾,需要花費二三十萬在一二線...

商業保險,到底有啥用,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

保險的本質是轉移風險,以達到收入補償 失能救濟 醫療報銷等作用。有些朋友買了社保後沒考慮配置上商業保險,奶爸認為商業保險是很有必要的,看這裡 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我們來看看基礎的四大險種都能起到什麼作用 1 壽險 壽險是最簡單的險種之一,以人的死亡為賠付責任。可以防止家庭經濟收入 早亡給家庭...

郵政存款成保險到底有沒有利

您的錢不著急花,可以轉成保險 如果告訴你說有利你肯定不信,如果你信的話你也不會來問這個問題了 首先要告訴你的是存款時給你保險單這個也是有道理的,一般來說你可能是去存款時告訴櫃面人員存的是五年或三年的定期,像這種情況銀行的櫃面人員會給你介紹存成收益型的保險 其實是一樣的,反正你就是存錢也是定期五年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