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一名極度自卑的學生變得自信?

2023-06-06 07:35:05 字數 5137 閱讀 3447

乙個自卑的人如何能變得自信?

1樓:齊力

去打擾乙個自己曾經對不起分過的前任實在不是什麼明智的做法,既然是因為個人的過錯而導致雙方的分手,那個人應該祈禱能夠得到對方的諒解而不是又因為什麼事情再次去打擾對方的生活,既然個人說明是因為自己的對不起,至少證明是因為個人做錯了事情。有時候,因為某些事情需要再次聯絡對方的,那也要分清楚事情的性質。

1,去聯絡對方是因為覺得自己心中還沒有放下對方又希望重新開始的,這種行為完全是「渣男」的行為,傷害過別人又要去打擾別人的生活,這是一種極其不負責任的做法,對方如果有些理智的話都不會答應個人的這種請求的。

2,如果個人是因為內心充滿懺悔而要去聯絡對方,尋求對方原諒的,那可以說個人不去打擾別人的生活就是對別人最好的回饋了,傷害過又何必去做這些沒有用的行為去做彌補了,也許在對方眼中,這樣無謂的行為會給別人造成二次傷害。

3,如果再次聯絡是因為要尋求對方幫助的話,個人覺得這種行為也是不合適的,但是如果個人需要尋求的幫助只有對方可以做到的話,那也只能厚著臉皮去聯絡對方了,但是得到對方回應的概率也是極其有限的,畢竟彼此之間不是那樣愉快的分手,個人應該抱有平常心態去對待這件事,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

4,人與人之間相處更多時候應該真誠以待,如果不是被迫無奈去做傷害別人的事情都是不合適的,應該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對待這個世界,去與周圍的人和事相處。沒有人需要別人額外的招呼,喜歡傷害別人的人最終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善待。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無論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相信自己能行,別人可以不相信自己,但是自己不能不相信自己,在心裡給自己加油鼓勁,給自己做這件事的動力,每個人在社會中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要挖掘自己的潛力,看看自己究竟還有多大的潛力,去尊重自己,相信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定可以體現自己的價值。

2學會讚美自己,生活中也許有人會讚美你,會讓你高興,但更重要的是要學會自己讚美自己,讚美是一種美德,不僅要學會讚美別人,更要去讚美自己,每天都對自己說自己很棒,自己真的不錯,自己一定能行,給自己鼓勁,給自己打氣,千萬不要喪失對生活的信心,當然隨著時間慢慢的變化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真的不那麼自卑了。

3學會激發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因為別人的意見讓自己失去了主見,沒有主見的人就像是無頭蚊蠅一樣,自信就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同,如果失去主見就會喪失自己的自信,把自己的想法和主見要表達出來,或許別人會認同你,那麼自己的自信就增加了,可以去看看生活中那些自信的人是什麼樣子的,那就是你努力的方向,自信的人大多都很陽光,讓自己變得樂觀起來吧。

4失敗能讓人自卑,成功能讓人自信,要勇敢的去面對生活中的一些挑戰,無論是什麼事情都要勇敢的去做,哪怕只是生活中一點小小分成功也會讓自己的自信心逐漸的增加,千萬年不要害怕失敗,無論成功失敗都要堅持下去,堅持是獲得成功的前提,只要自己全力以赴了,自己就會問心無愧,最後就讓它順其自然。

5制定乙份具體而又詳細的目標與計畫,對自己的能力要清楚的認識,不要盲目自大,目標必須是實現的,如果目標太大實現不了又有可能讓自己自卑,所以目標一定要合理,對自己要有自知之明,也就是學會自覺,這是對自己負責人,不要做乙個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人,終有一天會擺脫自卑。

6重新審視自己,發現自己身上的優勢,無論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發現自己的優勢,有一天會發現自己並不是一無是處,原來自己還有很多別人不具備的優勢,利用自己的優勢讓自己去成功,而不是把自己目光都盯在自己的缺點上,缺點每個人都會有,學會揚長避短。

7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平時可以多看看書,多看看新聞時政,一旦自己的知識豐富之後,就會讓自己變得自信,有了文化才是你的資本,乙個沒文化的人怎麼能真正的自信,在團體生活中,不會因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而融入不了,只有融入團體生活中才能發掘自己的潛能讓自己變的自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自卑的人該如何變得自信的話呢,首先,我們就要知道你為什麼不自信? 哪些是不自信的表現?

你為什麼會不自信呢?

這個可能很大程度上都和你的原生家庭有關。原生家庭對於每個人造成的影響都不可避免,但是我們需要靠自己自己的後天改變來降低這種影響。

比如我有乙個朋友,他最近聊天的時候跟我說:他就快考雅思了,他很擔心他自己考不過,於是,他很焦慮,於是,他大半夜的還想找個人跟他一起練習口語。

他的這種焦慮感其實就是源於不自信。自信的人一般都習慣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而不自信的人都習慣把事情往壞的方面想。而且他還會不停地放大這種「壞」的結果。

後來,結果出來了,他確實是沒有考過雅思。他現在在接受調劑,然後他說,他覺得壓力很大,覺得很茫然,他擔心自己會沒有書讀,也不知道要不要再讀,他也不敢告訴父母,只能自己承擔。他看到別人都考研成功了,就覺得自己不如他的那些同學們,甚至他覺得,自己所有的方面都不如別人。

同一件事,可能我就會覺得,我至少去嘗試了,即使失敗了,那我也是勇敢的。大不了等準備充分了,再考一次也無妨。而他就會覺得,人生好絕望啊,看不到希望了。

然後他不敢跟父母說,因為他害怕他跟父母說了以後,父母就會覺得他很失敗,可能就沒有這麼愛他了。

而我就會覺得,好好跟父母溝通,父母會理解的,而且父母說不定還能給出更好的建議。

說了這麼多,我主要就是想說: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自信的人總會看到它好的一面,而自卑的人總會看到它壞的一面。

要想變得自信,我們就需要從多方面去看待問題,遇到事情,我們要去分析:從壞的方面看,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是什麼?從好的方面看,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是什麼?。不要只想到壞的一面。

然後,要合理的去分析問題。以上面這個例子為例,我的朋友只是雅思沒考好,他就開始質疑自己,開始對自己全盤否定。這就是不客觀的。

因為從雅思沒考好,得不到乙個「我什麼都不如別人」這樣的結論。他僅僅是沒考好而已。

退一萬步說,他就算考得沒有別人好,他身上也總會有一樣是別人沒有的。比如:他會說繞口令,他會饒舌,有的人就不會。

克服自卑,我們要善於從自己身上尋找優點,而不是總是盯著自己的缺點看,並總是用自己的不足之處,去跟別人的長處做對比。

即使你的缺點再多,你不可能會連乙個優點都沒有。乙個人的身上總是會存在優點的。

以上呢,就是我讓自己變得自信的方法。

如何讓乙個自卑的人變得自信

4樓:

摘要。親,改善自卑的方法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要找到產生自卑的方法。改善自卑:

1、看到自己的優點,縮小自身缺陷。

2、讓自己多鼓勵自己,激發自己的勇氣,或者讓身邊的好朋友經常鼓勵自己。

3、多做一些適合自己的事情,看到自己的閃光點。

4、激發自己本省的興趣,在更多的做事過程中,發現真實的自己。……當然最主要還是要找到自卑的原因,找到適合自己的改善方法。希望對親的有所幫助。

如何讓乙個自卑的人變得自信。

親,改善自卑的方法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要找到產生自卑的方法。改善自卑:1、看到自己的優點,縮小自身缺陷。

2、讓自己多鼓勵自己,激發自己的勇氣,或者讓身邊的好朋友經常鼓勵自己。3、多做一些適合自己的事情,看到自己的閃光點。4、激發自己本省的興趣,在更多的做事過程中,發現真實的自己。

當然最主要還是要找到自卑的原因,找到適合自己的改善方法。希望對親的有所幫助。

png"/>

親,改善自卑的方法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要找到產生自卑的方法。改善自卑:1、看到自己的優點,縮小自身缺陷。

2、讓自己多鼓勵自己,激發自己的勇氣,或者讓身邊的好朋友經常鼓勵自己。3、多做一些適合自己的事情,看到自己的閃光點。4、激發自己本身的興趣,在更多的做事過程中,發現真實的自己。

當然最主要還是要找到自卑的原因,找到適合自己的改善方法。希望對親的有所幫助。

png"/>

應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卑的人變得自信一點?

5樓:眾山小月

對他有耐心,而且鼓勵他多說話、多笑,自卑的人普遍比較內向,不敢表達內心的真實想法,這時候我們如果不耐心,對他表現出煩躁的一面,會導致他更加封閉內心。

6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不斷的充實自己,比如說可以選擇多讀書,也可以選擇多旅遊,這樣的話就可以開闊個人的眼界,也需要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也應該注意自己的穿衣風格。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多出去進行一些社交,也可以多學習一些知識,這樣就會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自卑如何才能變為自信呢?

8樓:養寵蘆老師

乙個人的自信從根本上來說靠的是什麼———靠自卑。

很多人覺得自卑是種負能量,極端情緒,只要把它去除掉。

自己就能自信了,這種想法一開始走入了極端,自卑不是負能量。相反,它是很自然的情緒,自卑也不是自信的對立面。相反,自卑、自信、自負是三位一體,是同一種東西在不同情況下的不同體現。

這個東西就是人對自我以及周邊環境的認知。乙個人對自己,對所做的工作,所住的地方無比了解。

這種了解只要不是盲目的,他就會無比自信,但自信不是永恆的,隨時會被打破。井底之蛙不可謂不自信。

它對自己對所處的井,所看到的天都非常了解。它知道自己能跳多高,知道每塊磚的裂紋在**。但有一天,它出了這口井,它的自信就會崩塌。

這個世界原來這麼大。自己原來這麼渺自卑就油然而生。所以說,自卑是一種很自然的情緒。

它是踏入更廣闊世界,見到更強大的人之後自然而然產生的渺小感。

不會自卑認識不到自己不足的人類,早就滅亡了,就像剛出井口的青蛙一樣。被鷹、蛇等天敵吃掉了。青蛙永遠不能適應更大天地,它的個體決定了,它的另乙個去處就是小池塘。

但人不一樣,人會成長,成長的空間甚至比樹還要寬廣。

人會迅速用成長來彌補,彌補自己跟世界,跟強者之間的差距,最開始的自卑感,就是促進人成長的最原始的動力。

自卑產生成長,成長達到自信。等到發現更大世界,再次自卑,那就再來一次,人永遠在自卑、自信、自負這幾種狀態下變化。甚至這幾種情緒會同時存在人的心裡。

每個看起來自信滿滿的人。說不定就對某種事物有著自卑。

因此,當我們發現內心有自卑時,不要大驚小怪。但有一點要切記,不要沉溺,不要沉溺於自卑,也不要沉溺於自信。人在沉溺中會自我麻痺,自我沉醉,自卑久了就會萎縮。

自信久了就會自負,不要沉溺,要用成長,探索來隨時調節。

自卑不可怕,可怕的是沉溺其中,拒絕改變。

我是一名在校學生,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帥

每個人都有他帥的一面。不管是心裡或是表面上任何事物上都可以表現出來。作為乙個學生,外表上不出眾,可以在學習上出眾,體育上,口才上,總有一種能吸引女孩子的。多少帶點內涵,擺出自己氣質,簡單得體的外表,乾淨簡潔的著裝,風趣禮貌的談吐,不同尋常的品味 無語中。現在流行美女野獸的組合 帥哥的好處,讓女生有先...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一 講效率,做勤奮學習的中學生。上課專心聽講,勤於思考,積極參加討論,勇於發表見解。認真預習 複習,主動學習,按時完成作業,考試不作弊。生活有規律,按時作息,珍惜時間,合理安排課餘生活,堅持鍛鍊身體。二 講禮貌 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談話中,要注意使用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教師?

一名成績優異的學生在如下6個方面做得較好。1 課堂學習。聽課沒你想象的那麼簡單,100個人聽同一個老師上的同一節課,課後進行掌握情況測試,結果卻千差萬別。這裡面就有會不會聽課的因素!簡單來說 課前要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和問題,帶著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同時聽課也需要參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