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舉報外國人在中國非法工作

2023-03-10 19:00:04 字數 1371 閱讀 2034

1樓:life囧貓兒

可以直接舉報至該人居住管轄派出所,或者可以向出入境管理部門進行諮詢與投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四條規定:公安部、***按照各自職責負責有關出境入境事務的管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以下稱駐外簽證機關)負責在境外簽發外國人入境簽證。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負責實施出境入境邊防檢查。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及其出入境管理機構負責外國人停留居留管理。

公安部、***可以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委託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外事部門受理外國人入境、停留居留申請。

公安部、***在出境入境事務管理中,應當加強溝通配合,並與***有關部門密切合作,按照各自職責分工,依法行使職權,承擔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外國人從事與停留居留事由不相符的活動,或者有其他違反中國法律、法規規定,不適宜在中國境內繼續停留居留情形的,可以處限期出境。

外國人違反本法規定,情節嚴重,尚不構成犯罪的,公安部可以處驅逐出境。公安部的處罰決定為最終決定。

被驅逐出境的外國人,自被驅逐出境之日起10年內不准入境。

2樓:燦滿邪

首先,外國人在中國就業,必須取得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證,如果沒有,就屬於非法務工。

明確了非法就業的概念,那麼我們就能正確判斷外國人在中國是否是合規合法的進行工作。回歸到標題的問題,如果確認外國雇員沒有取得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證,那麼我們需要找到他所工作地的出入境管理局進行投訴。

3樓:講需

乙個小廠有19個外國人都是沒有證件的起減天來查過一次老闆走了後門就沒事了現在疫情這麼。

4樓:渠谷

這種情況下直接報警處理就可以,**的出入境管理部門會介入調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找他要在中國的就業證就可以了,他要是拿不出來,就是非法打工。

6樓:微笑的天空

只要人家沒做壞事,舉報人家幹嘛?壞事做多糟報應。

7樓:泠映爍山新

直接撥打110報警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出入境管理局。

9樓:車市一下

都是為了養家餬口 何必那麼壞呢。

外國人在中國非法同居犯法嗎,外國人在中國犯法,如何判

非法同居 bai不算犯法。du 非法同居,是 指男女雙方未zhi辦結婚登記 dao手續即以夫回妻名義同居生活,群眾答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一種同居行為。法律上並沒有非法同居的解釋,非法同居是一種誤讀。因為婚前同居不受法律保護,所以被人們成為非法同居。同居在我國分為三種一般同居 非法同居 重婚同居。如果雙...

外國人簽證過期了人在中國怎么辦,外國人簽證過期了人在中國怎麼辦

外國人在國內的工作簽證到期了,是允許續期的,需準備好相關的材料,才可申辦工作簽證續期。用人單位在原崗位 職業 繼續聘用申請人的,應當在申請人的來華工作許可有效期屆滿30日前向決定機構提出申請。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外國人持有旅遊簽證最多在中國逗留60天,持有商務簽證通過續簽,最多可以逗...

外國人簽證怎麼辦理?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

一般要求企業提供的資料報括 1.營業執照。2.法人身份證明。3.納稅證明。4.信用報告。5.社保證明。6.涉外備案。7.勞動合同。8.各類承諾書 申請表。一般需要外國人提供的資料報括 1.護照及 2.學歷證書及認證檔案。3.無犯罪證明及認證檔案。4.工作證明。5.體檢報告。6.臨時居住證明。二 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