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外籍人員工作簽證,如何辦理外國人工作簽證

2022-03-14 05:03:19 字數 5559 閱讀 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來華工作,應申請來華工作許可,憑合法簽證入境。

來華工作型別:

受邀來華從事管理、技術、科研、教學、指導、諮詢等工作,停留時間不超過90天(含)的外國專家,應通過重慶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向當地外國專家局申請《外國專家來華邀請函》。駐外簽證機關憑《外國專家來華邀請函》,為其辦理在華停留時間不超過 90 天(含)的 f 字簽證。

辦理外國專家短期來華邀請函的申請人應有:1.有明確的來渝工作任務;2.有詳細的在渝活動日程; 3.有充足的費用保障。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接待單位應與其簽訂短期聘用合同,憑本人有效護照及其他相關材料,通過外事部門申請辦理相關手續。

受邀來華短期訪問、交流、考察的外籍人員,可憑《被授權單位邀請函》,在駐外簽證機關申請在華停留時間不超過 90 天(含)的 f 字簽證。無《被授權單位邀請函》發放資質的單位可諮詢本單位外事管理部門、外僑辦等。

外國專家來華停留時間超過 90 天的,均視為工作,須按照外國專家來華工作的規定辦理簽證和居留手續。

「兩證合一」

2023年4月1日「兩證合一」後,現行有效期內的《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證》《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外國專家證》《外國人就業證》繼續有效。到期後按要求在「外國人來華工作管理服務系統」辦理新證。原《外國專家證》和《外國人就業證》統一為《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實現一人一碼、終生不變。

屆時申請材料簡化,無需提交單位申請函、許可存根、中外文個人簡歷等,材料數量壓縮了近一半。境外申請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需提交申請表,工作資歷證明,經使、領館認證的最高學位(學歷)證書,申請人無犯罪記錄證明(外國高階人才該項採用承諾制),體檢證明,聘用合同或任職證明及符合外國高階人才認定條件等相關材料。

辦理來華簽證

擬聘用外籍人員持簽證通知函、來華工作許可證及工作單位公函(邀請函)在本國國籍所在地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z簽證。a類人才辦理r字簽證, 具體要求和減免材料請諮詢本單位外事部門或外專局。

轉換居留許可

取得合法簽證入境後,應在24小時內居住地派出所辦理臨時住宿登記;由接待單位協助辦理轉換居留許可。需要材料為:個人有效護照、z字簽證原件及影印件、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證、體檢報告、**、相片數字採集回執以及臨時住宿登記表、有效的醫療保險影印件,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這樣的。內資公司也可以聘請外國人,只要你把聘請的原因報告寫清楚,同時能提供以下資料就可以辦理外國人工作簽證。

1. 提供護照影印件。(相片頁,有效期須6個月以上,如曾來華,須提供最近一次的出境記錄。)

2. 提供2寸藍底相片4張

3. 個人簡歷(如是外文,必須翻譯成中文,本人在簡歷上簽名並加蓋公章。)

4. 學歷證書(如是外文,必須翻譯成中文。加蓋申請單位公章。)

5. 營業執照原件

6. 公章

7. 組織機構**正副本,**卡。(原件)

8. 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國稅,地稅。(原件)

3樓:大珠珠老師

回答律分析:1、企業證件,申請工作簽證,必須要有乙個接收的單位,需要提供單位的相關執照,如營業執照;

2、個人需準備的資料主要有:護照、工作證明,有符合的工作資歷、學歷證明檔案、無犯罪記錄證明,在所屬國無不良的行為、同時在申請時還需要出具健康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四十一條 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工作,應當按照規定取得工作許可和工作類居留證件。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許可和工作類居留證件的外國人。

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工作管理辦法由***規定。

瀛和2021-08-05

�伻榷� 129

外國人如何在中國申請工作簽證辦理週期短,低成本來中國創業

外國人如何在中國申請工作簽證來華工作必備證件,申請程式簡單直接,方式靈活,簡單快速取得工作和居留身份,花費2.5萬元,可多次出入境,環球專業團隊解決客戶繁瑣問題,助移民無憂。

北京環球中聯投資諮詢有

更多8條

如何辦理外國人工作簽證

4樓:舞璇瀅

外國人工作簽證需提供以下材料前往中國駐所在國大使館(如不在國籍國申請簽證,需提供在所在國合法停留、居留、工作、學習的有效證明或有效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辦理z字簽證:

1、護照:有效期為6個月以上、有空白簽證頁的護照原件及護照**資料頁影印件1份。

2、簽證申請表及**:1份《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申請表》及1張貼上在申請表上的近期正面免冠淺色背景彩色護照**。

3、合法停留或居留證明(適用於不在國籍國申請簽證者):如不在國籍國申請簽證,需提供在所在國合法停留、居留、工作、學習的有效證明或有效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4、原中國護照或原中國簽證(適用於曾有中國國籍,後加入外國國籍者):

如係首次申請中國簽證,須提供原中國護照原件及護照**資料頁影印件;如曾獲中國簽證並持新換發的外國護照申請簽證,須提供原外國護照**資料頁及曾獲得的中國簽證影印件(如果新護照所記載的姓名與原護照不一致,還須提供有關官方出具的更改姓名的證明檔案)。

5、以下材料之一:

(1)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簽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工作期限不超過90日的,還需提供《外國人在中國短期工作證明》,且申請人須在《外國人在中國短期工作證明》上註明的起始日期前申請簽證,工作時間不能超過《外國人在中國短期工作證明》所注期限;

(2)外國專家局簽發的《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證》或《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

(3)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簽發的《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登記證明》;

(4)文化行政主管部門簽發的營業性文藝演出批件(只適用於來華進行營業性演出的申請人);演出期限不超過90日的,還需提供《外國人在中國短期工作證明》,且申請人須在《外國人在中國短期工作證明》上註明的起始日期前申請簽證,演出時間不能超過《外國人在中國短期工作證明》所注期限;

(5)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簽發的《外國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事海上石油作業邀請信》;

【請注意】持證人入境中國後須在30日內向擬居留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辦理居留證件,但停留期為30日且簽證上標註「工作時間不得超出工作證明所注期限」的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五條  外國人在中國境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非法居留:

(一)超過簽證、停留居留證件規定的停留居留期限停留居留的;

(二)免辦簽證入境的外國人超過免簽期限停留且未辦理停留居留證件的;

(三)外國人超出限定的停留居留區域活動的;

(四)其他非法居留的情形。

第二十六條  聘用外國人工作或者招收外國留學生的單位,發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及時向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告:

(一)聘用的外國人離職或者變更工作地域的;

(二)招收的外國留學生畢業、結業、肄業、退學,離開原招收單位的;

(三)聘用的外國人、招收的外國留學生違反出境入境管理規定的;

(四)聘用的外國人、招收的外國留學生出現死亡、失蹤等情形的。

5樓:致公管理

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需要的材料非常的多,主要需要外國人準備的是無犯罪證明和學歷認證

《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具體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應在擬聘用外國人來華就業入境之前,先為其申請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

2、獲准聘用該外國人的用人單位,應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簽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3、獲准來中國就業的外國人,應憑勞動部門簽發的許可證書、被授權單位的通知簽證函電及本國有效護照或能代替護照的證件,到中國駐外使、領館處申請工作簽證;

4、用人單位應在獲得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入境後十五日內,持有關材料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為該外國人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

5、已辦理就業證的外國人,應在入境後三十日內,持就業證到公安部門申請辦理居留許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外國人工作簽證的申請條件

(1)用人單位基本條件

依法設立,無嚴重違法失信記錄;聘用外國人從事的崗位應是有特殊需要,國內暫缺適當人選,且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崗位;支付所聘用外國人的工資、薪金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法律法規規定應由行業主管部門前置審批的,需經過批准。

(2)申請人基本條件

應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境內有確定的用人單位,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或相適應的知識水平。所從事的工作符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國內急需緊缺的專業人員。法律法規對外國人工作簽證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2、外國人工作簽證有年齡限制嗎

有年齡限制的。申請人應年滿18周歲,符合外國高階人才(a類)沒有年齡上限要求;外國專業人才(b類)原則上不超過60周歲,確有需要的,可適當放寬年齡限制。

3、用人單位聘用外國人工作簽證(來華工作90日以上)具體流程是如何?

(2)外國人憑《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及其他所需材料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申請z字簽證或f字簽證或r字簽證。

(4)外國人憑有效簽證入境後30日內,需至用人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辦理工作類居留證件。

申請外國人工作簽證時所需要的材料:

護照原件(有效期6個月以上)

有效期內的工作許可卡或工作許可通知書

簽證申請函

有效的簽證或居留許可

申請表6個月以內拍的免冠照

上海社沃商務諮詢

7樓:鹹金

隨著大灣區的推進發展,國內已經越來越吸引外國人才來華就業,特別是近些年外國人簽證申請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深圳做為粵港大灣區第一大城市,也是人才引進的勝地,也成為了外國人來華工作首選之地,那麼深圳外國人來華簽證的申請條件是什麼呢?

首先,申請的外國人應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境內有確定的用人單位,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或相適應的知識水平,所從事的工作符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國內急需緊缺的專業人員。

外國人工作簽證的型別主要分為三種:

1、外國高階人才(a類)外國高階人才是指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場需求導向,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國際企業家、專門特殊人才等,以及符合計點積分外國高階人才標準的人才。外國高階人才可不受年齡、學歷和工作經歷限制。

2、外國專業人才(b類)外國專業人才是指符合外國人來華工作指導目錄和崗位需求,屬於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人才,具有學士及以上學位和2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歷,年齡不超過60周歲;對確有需要,符合創新創業人才、專業技能類人才、優秀外國畢業生、符合計點積分外國專業人才標準的以及執行**間協議或協定的,可適當放寬年齡、學歷或工作經歷等限制。

3、其他外國人員(c類)其他外國人員是指滿足國內勞動力市場需求,符合國家政策規定的其他外國人員。

讓我們接著往下看,深圳外國人簽證申請的流程和資料是什麼呢?

外國人工作簽證申請材料:

1.護照原件

2.住宿證明影印件

3.2寸彩色**2張,藍底或者白底

4.體檢原件乙份

5.清晰的就業許可證影印件,正反面都要

6.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蓋章和外資企業批准證書影印頁,內資社保登記證影印機那蓋章

7.簽證、居留許可申請表蓋公章

8.境內變簽申請公函,加蓋公章

如何辦理出國簽證,初次出國簽證如何辦理?

現在大二了,大三就要去出國留學了,想要提前了解一下出國的相關事宜,首先要知道怎麼辦理簽證,那出國簽證怎麼辦理呢?看辦理那個國家的簽證 簽證申請材料規定涉及面廣,又經常變化。以下列舉可能會涉及到的材料。個人材料 1 護照正本 一般要求有至少半年的有效期。2 不同使館要求的張數不一樣,通常2 4張。一般...

如何去國外工作簽證,外國人工作簽證如何辦理

外國人工作簽證如何辦理 法律分析 1.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2.簽證分為外交簽證 禮遇簽證 公務簽證 普通簽證。3.對因工作 學習 探親 旅遊 商務活動 人才引進等非外交 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相應類別的普通簽證。普通簽證的類別和簽發辦法由 規定。4.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 簽...

如何辦理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如何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辦理留bai學回國人員 證明步驟如下 du 1.準備帶序zhi列號的報到登記 1.畢業 結業 回國du 前 回國前兩周內來大使zhi館辦理,不可提前來辦 可持本dao人護照 學版位證書 學習權成績單三個材料的原件 指接受學歷教育的留學人員 或進修 學習經歷證明 指普通訪問學者 博士後和大學間交換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