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簽證怎麼辦理?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

2023-06-06 02:05:03 字數 4888 閱讀 95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求企業提供的資料報括:

1.營業執照。

2.法人身份證明。

3.納稅證明。

4.信用報告。

5.社保證明。

6.涉外備案。

7.勞動合同。

8.各類承諾書/申請表。

一般需要外國人提供的資料報括:

1.護照及**。

2.學歷證書及認證檔案。

3.無犯罪證明及認證檔案。

4.工作證明。

5.體檢報告。

6.臨時居住證明。

二、外國人來華工作簽證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外國高階人才(a 類)

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國際企業家、專門特殊人才等「高精尖缺」外國高階人才,符合國家引進外國人才重點和目錄及以下條件之一的,確定為 a 類,實行「綠色通道」和「容缺受理」服務。

外國專業人才(b 類)

符合外國人來華工作指導目錄和崗位需求,屬於中國經濟社會事業發展急需的外國專業人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確定為b 類。

其他外國人員(c 類)

滿足國內勞動力市場需求,符合國家政策規定的其他外國人員,確定為 c 類,三、外國人來華工作簽證辦理流程。

1.外國人與雇主簽定《聘用意向書》。

2.雇主攜帶以下相關材料,前往當地勞動局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3

3.雇主到所屬區商務局及市商務局審批核准後,可向擬聘用的外國人發出《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

4.外國人攜帶《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出境,到所在國中國使領館申請工作簽證(z 簽證),返回中國。

5.外國人返華後,與雇主簽定《雇用合同》。

6.雇主應在外國人入境後十五日內,持《外國人工作許可通知》和《雇用合同》及外國人有效護照到就業城市當地的勞動局為其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

7.外國人應在入境後的三十日內,持雇主申辦的《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到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1年有效期的工作類居留許可手續。

2樓:危寒煙

外國人申請中國旅遊簽證指南。

一、辦理條件。

一)辦理物件:來中國旅遊、探親或者因其他私人事務入境的,可以申請l簽證(包括簽證延期、加簽、變更)。

二)申請材料:

1、填寫完整的《外國人簽證、居留許可申請表》,提交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兩張;

2、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包括外交、公務、因公普通、普通護照等證件)影印件,交驗原件;

3、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表;

1)旅遊者。

申請個人旅遊簽證,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無接待單位的,須提供能夠保證在華生活費用的經濟證明(現鈔、旅行支票、匯票單據、現金卡等,每天按100美元計算);

申請團體旅遊簽證,原則上不予受理。對有不可抗力原因的,可申請與實際情況相應有效期限的零次團體簽證,只能申請一次,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

申請團體簽證分離,分離人員可申請有效期1個月以內的零次簽證,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

丟失團體簽證申請補發,可申請與原簽證停留期限相同的零次簽證,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和本次入境的團體簽證影印件。

2)探親者:

申請人為中國公民和在中國具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的外籍配偶、父母及未滿18周歲子女的,須提供材料如下:

a、親屬關係證明。

屬外籍配偶須提供婚姻證明;外籍父母須提供親屬關係證明;外籍子女須提供出生證明或者親屬關係證明。

b、被探望人的身份證明。

a、探望中國內地居民,須提供親屬本地常住戶籍證明或者實際居提交住地的相關證明及居民身份證;

b、探望華僑,須提供親屬的中國護照及國外定居證明,華僑6個月以上的常住證明(已在居住地居住六個月的證明);

c、探望港澳居民,須提供親屬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6個月以上的常住證明(已在居住地居住六個月的證明);

d、探望台灣居民,須提供親屬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台灣居民6個月以上的常住證明(已在居住地居住六個月的證明);

e、探望在中國具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須提供親屬的《外國人永久居留證》。

申請人為外國留學生的外籍配偶、未滿18周歲子女,未滿18周歲的外國留學生的父母或者境外監護人的,須提供材料如下:a、親屬關係證明外籍配偶還須提供婚姻證明;外籍子女還須提供親屬關係證明;監護人還須提供留學生父母的委託書。

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

3樓:旎念

1、在外國人入境之前,先為其辦理《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2、到市外經貿委辦理邀請函;

3、外國人持許可證書和通知函到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z簽證;

4、外國人持z簽證入境後,到指定的醫療機構辦理體檢或確認手續。(在入境後十五天內申辦《外國人就業證》);

5、體檢通過後,辦理臨時住宿登記表(有公安局出);

6、辦理《外國人就業證》;

7、執臨時住宿登記表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居留許可。持有就業證和居留許可的外國人方可在中國合法就業,並受法律保護。

4樓:小七

很抱歉讓親親久等了,據小七查詢到外籍人士辦理簽證分為旅遊簽證和工作簽證型別,請問親親是想辦理旅遊簽證嗎?小七接下來為您介紹旅遊簽證。(一)填寫完整的《外國人簽證、居留許可申請表》,提交二寸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兩張;(二)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包括外交、公務、因公普通、普通護照等證件)影印件,交驗原件;(三)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表(四)與申請事由相關的證明(境外機構出具的證明須經我國駐外使領館或有關部門認證)

嗯嗯,親親,請稍等一會兒,小七立馬為您查詢。

很抱歉讓親親久等了,據小七查詢到中國目前是可以辦理簽證的,但看你辦理的是哪個國家的簽證,有些國家的簽證是不好辦理的,還有些國家的簽證還沒有正式開放,所以還需要看實際的情況來判斷。緬甸的簽證是可以辦理的哦!當然辦理簽證的首要前提就是獲得護照,如果沒有護照則一定無法申請簽證,所以辦理的時候要提前做好準備。

提問。有護照 緬甸的。

親親,根據您的情況,您需要這麼做:(一)申請批文及簽證所需資料:1、護照原件(6個月以上有效期寸白底彩色證件**2張(3.

深色上衣照)3、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4、簽證申請表5、中國公司單位證明信6、緬甸公司發出的邀請函7、緬方公司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辦理週期:4-5周。

親親,您是要辦理中國簽證嗎?還是緬甸簽證啊?

提問。緬甸公司邀請函是什麼意思。

可以給個**號碼嗎。

就是您是要去哪個工司工作,會有乙個邀請函,親親,請稍等一下,我去查詢。

提問。用中國手機就可以打嗎?前面用不用加什麼數字。

很抱歉親親,小七的讓你感到迷惑了。據小七剛剛梳理了資訊。小七得出,緬甸辦理中國簽證是要有目的性的辦理,比如要來旅遊,或者要來工作。

工作的話必須要有邀請函,旅遊的話就是小七的第一點。

嗯嗯,是的,親親。

親親,希望小七的對您有所幫助呢!還請親親給小七乙個贊哦!☺謝謝親親啦!親親還有不清楚的地方,還可以詢問小七,小七一直都在呢!

5樓:125簽證

具體看辦理哪個國家的簽證,大部分情況下外籍人在中國辦理簽證與中國人辦理簽證是一樣的,但是要提供外籍人在華長期居住的證明,如果無法提供準備則無法申請。

一般來講外籍人在國內申請簽證需要交給駐目的國家的使館,也可以諮詢代辦,但大部分代辦都不受理外籍人士辦理簽證。

外國人工作簽證如何辦理

6樓:張國輝

法律分析:1.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

2.簽證分為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普通簽證。3.

對因工作、學習、探親、旅遊、商務活動、人才引進等非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相應類別的普通簽證。普通簽證的類別和簽發辦法由***規定。4.

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簽證種類,持有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入境次數、入境有效期、停留期限,簽發日期、地點,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號碼等。5.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接受面談;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具的邀請函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提供。出具邀請函件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十五條 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但是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十六條 第一款 簽證分為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普通簽證。

第十六條 第三款 對因工作、學習、探親、旅遊、商務活動、人才引進等非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相應類別的普通簽證。普通簽證的類別和簽發辦法由***規定。

第十七條 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簽證種類,持有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入境次數、入境有效期、停留期限,簽發日期、地點,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號碼等。

第十八條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接受面談。

第十九條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具的邀請函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提供。出具邀請函件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外國人如何辦理中國簽證

7樓:韓利科律師

法律分析: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應向駐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條例》

第四條 在簽證簽發管理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停留居留管理工作中,***、公安部等***部門應當在部門門戶**、受理出境入境證件申請的地點等場所,提供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律法規和其他需要外國人知悉的資訊。

第二十條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可以通過面談、**詢問、實地調查等方式核實申請事由的真實性,申請人以及出具邀請函件、證明材料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予以配合。

外國人簽證過期了人在中國怎么辦,外國人簽證過期了人在中國怎麼辦

外國人在國內的工作簽證到期了,是允許續期的,需準備好相關的材料,才可申辦工作簽證續期。用人單位在原崗位 職業 繼續聘用申請人的,應當在申請人的來華工作許可有效期屆滿30日前向決定機構提出申請。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外國人持有旅遊簽證最多在中國逗留60天,持有商務簽證通過續簽,最多可以逗...

外國人在中國非法同居犯法嗎,外國人在中國犯法,如何判

非法同居 bai不算犯法。du 非法同居,是 指男女雙方未zhi辦結婚登記 dao手續即以夫回妻名義同居生活,群眾答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一種同居行為。法律上並沒有非法同居的解釋,非法同居是一種誤讀。因為婚前同居不受法律保護,所以被人們成為非法同居。同居在我國分為三種一般同居 非法同居 重婚同居。如果雙...

外國人在能否國內辦理f簽證轉z簽證

不行的這樣的情況屬於境內變籤。境內變籤目前只能找中介幫助。第一步 申請就業許可所需提供的材料 時間為11個工作日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批准證書 外資 社保登記證 內資 均需要蓋章 2.聘用外國人的書面申請報告 詳細說明聘用原因 職務 蓋章 3.企業聘用外國人的聘用意向 蓋章 4.外國人的中文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