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可以烤哪些東西,烤箱可以烤哪些食物

2023-06-06 04:25:04 字數 3590 閱讀 6816

1樓:贛南臍橙

可以烤雞翅、蛋糕、蛋撻、麵包、魚、紅薯,土豆等。烤箱可以用來烤熟食物或烘乾產品。有工業電器和家用電器兩種。

家用烤箱可以用來烤雞翅、麵包、魚等多種食物,要注意不同的食物,烤製的時間不同,時間太短,食物無法熟透;時間太長,食物容易烤焦烤糊。

2樓:李樹的戀愛

1、烤紅薯:紅薯選個頭大小均勻的的洗淨,喜歡吃皮就要徹底洗淨。然後最好用錫紙包起來,200度預熱5分鐘,然後設定在200~250度之間,再放在烤箱中即可,中途多翻幾次烤熟即可。

更節省時間的方法是將其蒸熟,再放入烤箱烤製,大約十分鐘即可烤熟。

2、烤蛋糕:

準備五個雞蛋和七十克低筋麵粉、牛奶六十克、砂糖五十五克,玉公尺油五十克,玉公尺澱粉五克、幾滴檸檬汁。

首先將低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過篩,然後將玉公尺油加熱至七十度後,倒在麵粉中並迅速攪拌均勻。

再將牛奶倒入攪拌均勻,拌勻後倒入蛋黃,順序不能亂。

蛋白需要打在無油無水的乾淨盆中,再加入細砂糖,借助打蛋器中速打發至濕性發泡、至彎鉤的狀態即可。

再將蛋白分詞加在麵糊中、上下攪拌均勻。

之後將蛋糕的模型中刷入油,貼上油紙,倒入麵糊,放在烤箱中層,

上下火150度半小時、然後上下火120度三十五分鐘即可出爐,待涼了之後就可以享用了。

3樓:遊戲不要慌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由我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資料,請稍等。

您好親,烤箱可以烤的東西很多1.發面將麵粉給和好之後,放到烤箱中,開啟發酵功能,就可以快速的把麵條給醒發好,這樣可以節約一些時間。2.

烤製麵包麵包是人們喜愛的美食之一,人們到外面去買的麵包在**方面要貴一些。而且外面買的麵包在安全方面很難得到保證,有時候做出來很可能就涼了。我們自己在製作麵包的時候,便可以避免到這些問題的發生,做出來的麵包在原材料方面是可以得到保證的。

3.烤箱烤串將肉串給醃製好,然後再放到烤箱中進行烤製就可以了。而且烤串的味道,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進行調製,色澤方面還是很誘人的。

4.烤乾果乾果也是可以放到烤箱中烤的,比如花生,核桃仁等等。常吃一些乾果對身體的好處還是很多的。

只需要將烤箱的時間還有溫度給設定好,烤好後,取出來等涼了之後就可以吃了。5.烤地瓜在冬天吃烤地瓜就是不錯的選擇。

烤鴨肉有烤箱真的是吃貨們的福音,可以買烤鴨放到烤箱中進行烤製,而且烤出來的味道是很美味的,**也實惠。還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介紹,您也可以上網查詢用烤箱做美食,有很多美食可以用烤箱製作的哦。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哦親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再次感謝!!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烤箱可以烤的東西很多,比如:地瓜、生蠔、雞翅、蛋糕、麵包、蛋撻、餅乾、魚、茄子等等,可以說烤箱基本是乙個萬能工具。

二、烤箱可以烤的東西有很多,常見的紅薯、蛋糕、一人份的肉食、麵包等等,烤箱都能做。其中一人份的肉食做法最簡單,將土豆和五花肉各一層放錫紙上,最後再加上調料或者醬汁調好,上下管230度即可。

5樓:網友

烤箱可以考紅薯麵包雞翅等等考出來的東西又營養又好吃。

烤箱可以烤哪些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烤豆腐、烤板栗、烤雞翅、烤豬排,最常見的,烤蛋糕、披薩和焗飯,如果要公升級一下的,那就是還可以做噴香的土豆泥、烤發糕、烤紅薯了。

但烤箱並不是只能做小食這種小打小鬧,烤箱做複雜版本的烘焙也不是蓋的,比如香酥脆的蘋果塔,比如西式風味濃郁的培根無花果乳酪卷。

別以為中餐都需要煙熏火燎端上桌,電烤箱除了做西點,做中式大菜也是小菜一碟。

烤茄子,最為經典。

作為夏天燒烤攤的主力選手,烤茄子是許多人的最愛,用烤箱做法很簡單,幾乎人人都能成功,零失敗。

烤盤鋪上一層錫紙,茄子洗淨擦乾在表面抹上一層花生油,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入茄子上下火200度烤20分鐘。

茄子從烤箱拿出,如果茄子表層皺皺的,用筷子輕輕按下感覺裡面是軟軟的就證明好了。不夠軟就放回去再烤一會。

將茄子正中間切開,背面不要劃破,用刀輕輕的在茄子肉上劃幾刀,這樣可以更好的入味,不要太用力把底層的皮劃花容易漏,再將調好的醬汁淋在茄子表面,入烤箱再烤上一會兒即可。看成色,一點都不輸。

當然,除此,可以做的菜還有很多,比如鮮味十足的蒜蓉金針菇烤花蛤蝦,蝦、花蛤、金針菇,能一次性滿足味蕾,炒香的蒜蓉和海鮮是絕配,金針菇吸收了海鮮的湯汁特別的鮮甜。

另外還有蜜汁叉燒肉可以做。

紅腐乳、砂糖、五香粉調製的叉燒醬,梅子肉醃漬而成,擺到烤架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烤叉燒肉的時候,在表面刷麥芽糖水,使烤好的叉燒肉表面裹上一層蜜汁,也減少了烤的時候肉裡水分的流失,當然,麥芽糖可以用蜂蜜代替。

7樓:生活小百科**答疑

甜品像蛋撻、蛋糕、麵包、曲奇、小餅乾、薯片等;肉菜如羊肉串、烤五花肉以及烤魚、烤雞等;素菜如茄子、玉公尺、土豆、紅薯等。小吃如烤腸、麵筋等。只要是可以吃的食物,很大一部分都能通過烤箱烤製。

在清潔箱門、爐腔外殼時應用乾布擦抹,切忌用水清洗;不要將烤箱太靠牆,也不要放在靠近水源的地方;切勿使手觸碰加熱器或爐腔其他部分,以免燙傷。

烤箱可以烤一些什麼食物啊

8樓:牛永嘯

家用烤箱可以烤製麵包、雞、魚、羊肉、牛肉、麵包、蛋糕、牛排、紅薯、土豆、等。

烤麵包:材料:1.水(牛奶)260ml,雞蛋1個,糖50克,鹽1/2茶匙,all-purpose麵粉500克,instantyeast2茶匙。

2.牛油或者人造牛油40克。

麵包機發面法:設dough程式。

1.按材料1的順序放入麵包機,待面揉成團後放材料2。中間可以用手試一下面的軟硬可做調整(放牛油前用手試一下麵團,感覺比餃子面軟一些)。

2.dough程式完成後,設rapidbake程式攪5分鐘,關機。

整形:拿出麵團分切成16份,包餡或做成各種形狀,任意發揮。

醒麵:(冬天適用)

成型的麵包分別擺放2個墊紙烤盤內入烤箱,設最低溫開1分鐘關掉(切記turnofftheoven),讓麵包子在暖箱裡醒40分鐘。拿出來刷上蛋液,撒上裝飾料。

烤:用一小烤盤裝點水放入烤箱,325f預熱5分鐘再放麵包烤12分鐘(根據各自烤箱定)。

豆沙卷:原料】:甜麵包麵團、豆沙餡、白芝麻仁、上光劑。

製作方法】:

1.將麵團揉壓後,分割成80克大小的劑子,滾圓。

2.每個劑子包入30克餡心,面朝上,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餅狀的坯子,然後翻過來用刀順長割數刀(每刀距離約3公釐)割透為止。

3.將其從外向裡捲起成筒狀,收口處壓在底部,表面沾上白芝麻仁即成生坯。

4.把做好的坯子放入烤盤,入發酵箱餳2-3小時,發酵程度約7-8成。

5.發酵完成後進入烤箱(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烘烤20分鐘左右,表面發硬呈金紅色時出爐。出爐後涮上上光劑,冷卻後即為成品。

9樓:超級

可以烤雞翅、蛋撻、菠蘿包之類的。

10樓:玩耍耍的佩奇

烤箱可以烤很多種食物,比如:蛋糕、蛋撻、烤雞、烤鴨、烤魚、烤麵包、烤披薩等,甚至是基本的燒烤基本可以。

11樓:修興安

太多了,可以去網上找食譜。像蛋撻,烤魚烤玉公尺,紅薯。

玉公尺烤箱要烤多久,生玉公尺直接放到烤箱烤可以嗎

玉公尺烤箱要烤30分鐘,做法如下 一 材料 玉公尺 鮮 2根 蜂蜜2湯匙 純淨水1湯匙 牛奶3湯匙 黃油1湯匙 水適量 孜然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 二 做法 1.將剝好的玉公尺放入鍋中,加水沒過玉公尺,大火燒開水,中火煮約8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2.將2湯匙蜂蜜和1茶匙純淨水調勻為蜂蜜水,均勻刷在玉公尺上...

板栗可以用烤箱烤嗎,怎麼用烤箱烤栗子?

糖烤栗子 烤箱版 的做法 1.這是農家剛從樹上摘下的毛栗子 2.已去除毛殼的栗子 3.栗子清洗一下,晾乾。用刀在表面劃一刀 這步要小心一點,因為栗子會滾動,難固定,用刀一定要小心,或者用剪刀剪 4.栗子放入碗裡,倒入色拉油拌勻,使其表面沾滿油。5.烤盤鋪錫紙,栗子平鋪烤盤放入預熱200 的烤箱烤25...

湯圓可以烤嗎?湯圓可以放烤箱烤嗎

湯圓可以烤,做法如下 用料 湯圓 適量 油 一點點 熟黃豆粉 適量。烤湯圓的做法 不沾烤盤塗上薄薄的一層油,把湯圓碼在烤盤中,表面稍稍抹一丟丟油就好。每個湯圓直接稍留間距。湯圓從冷凍室拿出來直接用,不用解凍。烤箱不用預熱,直接180 烤10分鐘,拿出來看看湯圓狀態,如果不夠軟糯,就把湯圓翻個個,再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