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讚美的成語,關於讚美的四字詞語。

2023-06-06 03:00:02 字數 1258 閱讀 2462

關於讚美的四字詞語。

1樓:518姚峰峰

讚美的成語如下:

德才兼備、 捨生忘死 、後繼有人、 玉樹臨風、水滴石穿 、流芳百世、 文武雙全、 一世之雄 、堂堂正正 、兢兢業業 、大公無私 、大義滅親、 能者為師、 萬古流芳、 捨生取義 、青出於藍 、捨己為人、 誨人不倦、 忠貞不渝、 氣勢磅礴、 冰雪聰明 、師道尊嚴 、波瀾壯闊 、名垂青史、 一心一德、 愚公移山、 貧賤不移、 勤勤懇懇、 默默無聞 、披星戴月、

廣結良緣【guǎng jié liáng yuán】 多做善事,以得到眾人的讚賞。

擊節歎賞【jī jiē tàn shǎng 節:節拍;賞:讚賞。形容對詩文、**等的讚賞。

擊碎唾壺【jī suì tuò hú 】唾壺:古代的痰盂。形容對文學作品的高度讚賞。

擊節稱賞【jī jiē chēng shǎng 】節:節拍;賞:讚賞。形容對詩文、**等的讚賞。

拍案叫絕【pāi àn jiào jué】 拍桌子叫好。形容非常讚賞。

嘆為觀止【tàn wéi guān zhǐ 嘆:讚賞;觀止: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雅人深致 【yǎ rén shēn zhì 雅:高雅,高尚;致:情趣。人品高尚,情趣深遠。原是讚賞《詩經·大雅》的作者有深刻的見解。後形容人的言談舉止不俗。

稱賞不已【chēng shǎng bú yǐ 】賞:讚賞。不已:繼續不止。連連稱讚。

點頭咂嘴【diǎn tóu zā zuǐ 】表示同意、讚賞。

撫掌擊節【fǔ zhǎng jī jiē 撫掌:拍手。擊節:打拍子。①拍手為樂曲打拍子。②拍手。成語。

擊節歎賞【jī jiē tàn shǎng 節:節拍;賞:讚賞。形容對詩文、**等的讚賞。

2樓:木戀曉丶

流芳百世 名垂青史。

兩袖清風 玉樹臨風。

高風亮潔,拾金不昧,助人為樂,先人後己,德高望重,忠貞不渝高風亮節、 萬民稱頌、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忠心耿耿、德高望重。

一視同仁 一清二白 大義滅親 大公無私。

義無反顧 正氣凜然 正直無私 執法如山。

剛正不阿 冰清玉潔 克己奉公 嚴於律己。

兩袖清風 忍辱負重 奉公守法 表裡如一。

斬釘截鐵 忠心耿耿 忠貞不渝 貧賤不移。

高風亮節 涓滴歸公 虛懷若谷 堂堂正正。

深明大義 童叟無欺 謙虛謹慎 廉潔奉公。

毅然決然 豁達大度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襟懷坦白 捨己為人 捨生忘死 捨生取義。

描寫美的詞語,描寫美的四字詞語。

描寫美的四字詞語。美中不足 十全十美 美味佳餚 美輪美奐 美不勝收 盡善盡美 至善至美 良辰美景 物美價廉 天不作美 美人遲暮 工藝美術 兩全其美 五講四美 美名其曰 珍饈美饌 豔美無敵 美女簪花 一雙兩美 鳳毛濟美 嘖嘖稱美 美其名曰 樂 美 將順其美 應用美術 美益求美 逞嬌呈美 四時充美 完美...

帶美的成語,帶二字美的四字成語

美的四字成語 美如冠玉 風和日美 功一美二 將順其美 盡善盡美 黃樑美夢 溢美之言 美人香草 東南之美 美不勝收 帶 安康 二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帶 安康 二字的四字成語有乙個 福泰安康 f t i n k ng 意為平安健康,表示吉祥版 的意思。意思為 安康 的成語權 1 人壽年豐 r n sh ...

讚美茶的成語,讚美茶的四字成語

茶飯無心 沒有心懷喝茶吃飯。形容心情苦悶。茶餘飯飽 泛指閒暇之時。茶餘飯後 泛指休息或空閒的時候。茶餘酒後 泛指休息或空閒的時候。粗茶淡飯 粗 粗糙 簡單 淡飯 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家常茶飯 家庭中的日常飲食。多用以喻極為平常的事情。酒後茶餘 指隨意消遣的空閒時間。讚美茶的四字詞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