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文什麼字的四字成語,什麼文什麼字四字詞語

2023-01-16 00:40:02 字數 2203 閱讀 1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望文生義 [wàng wén shēng yì]

文:文字,指字面;義:意義。不了解某一詞句的確切涵義,光從字面上去牽強附會,做出不確切的解釋。

什麼文什麼字四字詞語

2樓:羽素

咬文嚼字、

天文數字、綠文赤字、

說文解字、講文張字、

識文斷字、片文只字、

梳文櫛字。

3樓:萬新福

咬文嚼字、、說文解字、

什麼文什麼的四字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氣呵成 - 文質彬彬 - 心心相印 - 文房四寶 - 文武雙全 - 一紙空文。

文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文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並茂、 文質彬彬、 咬文嚼字、 身無分文、 繁文縟節、 溫文爾雅、 情文並茂、 文房四寶、 文過飾非、 不名一文、 文恬武嬉、 分文不娶。

6樓:sky灬小籠包

百代文宗 宗:被人所效法的人物。在久遠的年代裡堪為文人楷模的人物。

表面文章 比喻浮誇或不切實際,敷衍塞責的做法。

博文約禮 博:金我,廣;約:約束。廣求學問,恪守禮法。

不立文字 佛家語,指禪家悟道,不涉文字不依經卷,唯以師徒心心相印,理解契合,傳法授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包容的四字詞語。

包容的四字詞語有:

和則兩利、顧全大局,要和稀泥,夫唱婦隨、相濡以沫、唇齒相依,血溶於水,以臨為友、以臨為邦。

8樓:張亞飛

文房四寶,文化大餐,文武雙全。

9樓:秦沫兮

文質彬彬。

文心雕龍。溫文爾雅。

abac的四字成語有什麼四字成語有什麼?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繪聲繪影、

相親相愛、傾國傾城、

一生一世、沒完沒了、

難兄難弟、美輪美奐、

再接再厲、人來人往、

如火如荼、繪聲繪色、

今生今世、自由自在、

患得患失、自怨自艾、

不卑不亢、無法無天、

謝天謝地、人山人海、

亦步亦趨、誠惶誠恐、

若即若離、盡善盡美、

阿貓阿狗、無影無蹤、

十全十美、我行我素、

不屈不撓、不破不立、

古色古香。

含有「文」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1樓:非想非非想

**並茂、文質彬彬、咬文嚼字、身無分文、繁文縟節。

文質彬彬[wén zhì bīn bīn] 指人的文采和實質配合適當,形容氣質溫文爾雅,行為舉止端正,文雅有禮貌。

咬文嚼字[yǎo wén jiáo zì] 一般將「咬文嚼字」當作「過分地斟酌字句」,看作貶義詞,用於諷刺那些專門死摳字眼而不去領會精神實質的人,也諷刺那些講話時愛賣弄自己學識的人。

身無分文[shēn wú fēn wén] 身上一分錢也沒有,形容非常貧窮。

繁文縟節[fán wén rù jié] 繁瑣的、不必要的規定或禮儀。也比喻多餘瑣碎的手續。

四字成語什麼文什麼生

12樓:98姆巴佩

你好,這樣的四字詞語有。

賣文為生。情文相生。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3樓:桃花煙光

賣文為生。

解釋:指以出賣詩文所得來維持生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弱書生:指舉目文雅,身體柔弱的讀書人。

15樓:民生為本

廣文先生。

賣文為生。情文相生。

什麼什麼什麼文的四字詞語大樣什麼什麼什麼?

16樓:晚風就是俺

根據題意,符合結構的四字詞有:

1.斯斯文文。

不值一文。學習課文。

複習語文。2.樣樣精通。

四字成語雄什麼什麼什麼意思,四字成語什麼什麼雄什麼

四字成語什麼什麼雄什麼 亂世英雄 百萬雄兵。百萬雄師 發奮為雄。發憤自雄 英雄輩出。英雄氣短 予智予雄。雄偉壯觀 群雄逐鹿。英雄本色 雄心壯志。一決雌雄 雄深雅健。英雄豪傑 草莽英雄。巾幗英雄 雄姿英發。英雄入彀 雄才大略。英雄欺人 無名英雄。雄心勃勃 一棲兩雄。一世之雄 決一雌雄。雄雞斷尾 雄視一...

什麼相什麼相關四字成語,四字成語相什麼相什麼什麼

四字成語相什麼相什麼什麼 相反相成 兩個看起來是相反的事物,實際上是互相依賴,互相促進的。指相反的東西有同一性。相輔相成 輔 輔助。指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輔助,缺一不可。相親相愛 形容關係密切,感情深厚。相安相受 指互相幫助,使彼此安居。相剋相濟 互相制約而又互相促進。相切相磋 指相互研討。相生相...

作文的文組什麼詞,作文的文四字詞語

語文 作文 文字 課文 文化 文壇 檔案 文字 文質彬彬 綴文 並茂 碑文 榜文 身無分文 繁文縟節 雜文 溫文爾雅 文房四寶 文過飾非 文恬武嬉 文身 檄文 注文 原文 雄文 文辭 仰韶文化 呈文 天文望遠鏡 古典文學 作文的文四字詞語 作文的文四字詞語 文子同公升 車軌共文 文章魁首 文覿武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