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氣的四字詞,關於天氣好的四字詞語

2022-12-27 17:00:20 字數 3332 閱讀 3675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描寫天氣的四字詞語。

1、雲淡風輕: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風輕雲淡」。

2、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3、日麗風清:陽光明麗,清風送爽。形容天氣晴和。

4、知地知天:地:地形:天:天氣。了解地形,了解氣候。

5、和風麗日:謂天氣溫暖而晴朗。

6、碧空萬里:萬里:指面積大,距離長。形容天氣晴朗。

7、焦金流石:金屬燒焦,石頭熔化。形容天氣乾旱酷熱。

8、虹銷雨霽:虹:彩虹;銷:同「消」,消失;霽:本指雨止,也引申為天氣放睛。彩虹消失,雨後天睛。

9、慘雨酸風:猶言淒風苦雨。指令人傷感的天氣。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勢。

10、人間重晚晴:原指人們珍視晚晴天氣,後多用以比喻社會上尊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

11、飄風苦雨:形容天氣惡劣。

12、滴水成冰: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

13、日麗風和: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14、流金鑠石:形容天氣酷熱,好象金石都快要熔化。

15、秋高氣和:形容秋空高朗、天氣晴和。

16、風輕雲淡: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風輕雲淨」、「雲淡風輕」。

17、薄暮冥冥:薄暮:傍晚;冥冥:天昏地暗。傍晚時天氣昏暗。

18、五黃六月:指陰曆。

五、六月間天氣最炎熱的時候。

19、焦沙爛石:將沙燒焦,石燒爛。形容天氣非常酷熱。

20、風雨交加:大風暴雨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2樓:仰慶

關於」天氣「的四字詞語有:電閃雷鳴、飛沙走石、狂風暴雨、雨雪霏霏、傾盆大雨。

電閃雷鳴【diàn shǎn léi míng】,釋義:閃電飛光,雷聲轟鳴。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轟轟烈烈。

飛沙走石【fēi shā zǒu shí】,釋義: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

狂風暴雨【kuáng fēng bào yǔ】,釋義: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雨雪霏霏【yù xuě fēi fēi 】,釋義:雨雪交加,大雪紛紛滿天飛的樣子。

傾盆大雨【 qīng pén dà yǔ】,釋義:雨大得像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比喻一次就布置很多的工作任務與學習要求等。

關於天氣好的四字詞語

3樓:劉叔物理

1、碧空如洗〖解釋〗碧空:淺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2、碧空萬里〖解釋〗萬里:指面積大,距離長。形容天氣晴朗。

3、冰雪嚴寒〖解釋〗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4、薄暮冥冥薄暮:傍晚;冥冥:天昏地暗。傍晚時天氣昏暗。

5、慘雨酸風猶言淒風苦雨。指令人傷感的天氣。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勢。

6、春暖花開本指春天氣候宜人,景物優美。現也比喻大好時機。

7、滴水成冰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

8、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9、風輕雲淡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風輕雲淨」、「雲淡風輕」.

10、風輕雲淨〖解釋〗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同「風輕雲淡」.

11、風雨交加大風暴雨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12、寒風侵肌形容天氣寒冷。

13、皓月千里範圍極為廣闊的千山萬水都處於皎潔的月光照射之下。形容月光皎潔,天氣暗和。

14、和風麗日謂天氣溫暖而晴朗。

15、虹銷雨霽虹:彩虹;銷:同「消」,消失;霽:本指雨止,也引申為天氣放睛。彩虹消失,雨後天睛。

16、焦金流石金屬燒焦,石頭熔化。形容天氣乾旱酷熱。

17、焦金爍石使金石熔化枯焦。形容天氣酷熱。

18、焦沙爛石將沙燒焦,石燒爛。形容天氣非常酷熱。

19、苦雨淒風形容天氣惡劣。比喻情景悽苦悲涼。

20、流金鑠石形容天氣酷熱,好象金石都快要熔化。

21、飄風苦雨形容天氣惡劣。

形容天氣涼爽的四字詞語

4樓:鬱悶的太陽

神清氣爽。風和日麗 狂風暴雨 陰雨連綿 陽光明媚 毛毛細雨 冰天雪地 傾盤大雨 烈日當空 天朗氣清 萬里無雲 世界末日 寒風凜冽 惠風和暢。

5樓:匿名使用者

1、天高氣爽:qiū gāo qì shuǎng釋義: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

2、秋高氣肅:qiū gāo qì sù

釋義:形容秋日晴空高朗,氣候涼爽宜人。

3、秋風瑟瑟:qiū fēng sè sè釋義:形容秋天的風十分輕微,涼爽宜人。

4、風輕雲淡:fēng qīng yún dàn釋義: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

5、沁入肺腑:qìn rù fèi fǔ

釋義:指芳香涼爽的空氣等使人感到舒適。

含有天氣的四字詞語

6樓:陌路筱柒

含有天氣的四字詞語:春暖花開,未雨綢繆,櫛風沐雨,暴風驟雨,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春光明媚,秋高氣爽……

7樓:知海致遠

風和日麗,暴風驟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

關於天氣的四字詞語?

8樓:網友

晴空萬里、暴風驟雨、風淡雲輕、風和日麗、天寒地凍、碧空萬里、春暖花開、滴水成冰、風雨交加、傾盆大雨、天昏地暗、一葉知秋、萬里無雲、和風細雨、春光明媚、春暖花開、風調雨順、風雲變幻。

9樓:爽朗的哈嘿嘿

風和日麗、天高雲淡、烈日炎炎、豔陽高照、晴空萬里、飛沙走石、狂風暴雨、大雪紛飛、鵝毛大雪、傾盆大雨、風雨雷電、電閃雷鳴、暴風驟雨、和風細雨、寒風凜冽、秋高氣爽、春暖花開、萬里無雲。

10樓:白老師

形容天氣。

風和日麗。萬里無雲。

天寒地凍。雲淡風輕。

碧空萬里。春暖花開。

滴水成冰。風雨交加。

關於天氣好的四字成語?

11樓:樂觀寬容

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秋高氣爽。

12樓:多元老人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多元碼)自帶有九萬條詞彙,其中符合題意的成語有:

【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春意盎然】形容春天的氣氛很濃。

【春花秋月】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關於「天氣」的四字詞語

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詞語,描寫天氣情況的四字詞詞

形容天氣冷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天氣冷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 冰天雪地 寒風侵肌 寒冬臘月 折膠墮指 雪虐風饕 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 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冰雪嚴寒 形容天氣冷的,四字詞語有哪些?你好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關於醫的詞,關於醫的四字詞

關於醫的四字詞 病急亂投醫 心病還須心藥醫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死馬當活馬醫 久病成醫 士俗不可醫 懸壺行醫 作死馬醫 三折肱為良醫 諱疾忌醫 死病無良醫 心病難醫 庸醫殺人 上醫醫國 舊病難醫 醫時救弊 九折成醫 病篤亂投醫 心病還將心藥醫 老醫少卜 救黥醫劓 乞兒馬醫 關於山的四字詞 山清水秀 ...

關於星空的詞,關於星空的四字詞

北辰星拱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擘兩分星 燦若繁星 晨炊星飯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帶月披星 戴月披星 電掣星馳 電流星散 斗轉星移 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分星劈兩 福星高照 華星秋月 星空的四字詞 皓月當空,月朗星稀,群星閃耀,星光燦爛,月明星稀 眾星拱月 星空萬里 星光燦爛 月光如水 夜幕四垂 月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