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女孩的成語 ,讚美女孩的成語 四字

2021-12-28 23:46:20 字數 5714 閱讀 1348

1樓:江湖栢梟生

閉月羞花

讀音:[ bì yuè xiū huā ]釋義: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例句:她二人長得乙個是沉魚落雁之容,乙個是閉月羞花之貌。

沉魚落雁

讀音:[ chén yú luò yàn ]釋義: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例句:此女子有沉魚落雁之容。

3.傾國傾城

讀音:[ qīng guó qīng chéng ]釋義: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例句:乙個太真妃傾國傾城。

4.千嬌百媚

讀音:[ qiān jiāo bǎi mèi ]釋義: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例句:綠黛紅顏兩相發,千嬌百態情無歇。

5.明目皓齒

讀音:[ hào chǐ míng móu ]釋義: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亦喻指美女。

例句:明目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

2樓:血刺青衣墶佇

讚美女孩要從外貌,氣質,修養處那個贊哦 外貌讚美: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千嬌百媚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剪水雙瞳 美艷絕倫 神仙玉骨 如花似玉 一代佳人,一代容華,紅粉佳人,紅粉青娥,天生尤物,天仙化人,姑射神人,絕色美人,月裡嫦娥,人面桃花,天生麗質,天香國色,仙資玉質,妍資豔質,夭桃穠李,色豔桃李,華如桃李,桃羞杏讓,如花似月,羞花閉月,花容月貌,芙蓉如麵,粉白黛黑,嬌豔驚人,冠覺群芳,風華絕代,秀色可餐,,沉漁落雁,傾國傾城,明眸皓齒,粉妝玉琢,桃腮杏臉,櫻桃小口,婀娜多姿,丰姿綽約,娉婷嫋娜 國色天姿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粉面桃花 膚如凝脂 聲若鶯啼 明眸皓齒 花容月貌 風華絕代 楚楚動人 冰清玉潔 楊柳細腰 氣質讚美:氣質清純,容顏秀美,婉約可人,天生麗質,美麗大方,清秀大方 體態輕盈 氣質高雅 溫柔體貼 知書達禮 儀態萬千 豔冠群芳 楚楚動人 秀外慧中 風情萬種 修養讚美:

知書達理 溫文爾雅 空谷幽蘭,超凡脫俗!蘭心蕙質,秀外慧中,風華絕代,翩若驚鴻,矯若遊龍 溫婉嫻淑 通情達理 溫柔體貼

3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 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明豔不可方物 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艷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如花似玉 你滿意嘛?

求用來誇女生的四字成語,越多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沉魚落雁 國色天姿 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花容月貌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笑千金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環肥燕瘦、傾城傾國、 國色天香、窈窕淑女、秀麗端莊、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溫柔可人、活潑可愛、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軟玉溫香、蘭質蕙心、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明眸皓齒、天生麗質、冰清玉潔、 天生尤物、蕙質蘭心、桃羞杏讓、燕妒鶯慚、 丰容盛鬈、衣香鬢影、纖纖弱質、輕盈而讓、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綽約多姿、嫋嫋婷婷、 明眸皓齒、望穿秋水、秋波微轉、顧盼生姿、 麗質天成、雙瞳剪水、千嬌百媚、肩若削成、 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 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 皓齒內鮮、明眸善睞、輔靨承權、瑰姿豔逸、 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世曠、 曄兮如華、溫乎如瑩、頸如蝤蠐、齒如瓠犀、 螓首娥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吐氣若蘭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閨秀,小家碧玉,亭亭玉立,沉魚落燕,閉月羞花,出水芙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你知道說的是哪幾位美人嗎?漢服小姐姐來科普

7樓:匿名使用者

哪方面 外貌氣質還是性格?

100個讚美女子美貌的絕佳四字成語大全

8樓:天生我才常無用

五一快樂!!!

祝女孩子:

萬事如意 落雁沉魚 蘭質蕙心 明眸皓齒 清詞麗句 清辭麗曲 琪花瑤草 曲眉豐頰 螓首蛾眉 水木清華 爽心悅目 天生麗質 天香國色 我見猶憐 宛轉蛾眉 霞光萬道 小家碧玉 杏臉桃腮 煦色韶光 杏腮桃臉 雄偉壯觀 杏雨梨雲 涎玉沫珠 妍蚩好噁 魚沉雁落 宜嗔宜喜 旖旎風光 遠山芙蓉 豔色絕世 餘霞成綺 宜喜宜嗔 瘞玉埋香 豔紫妖紅 朱唇皓齒 左家嬌女 章臺楊柳 阿嬌金屋 閉月羞花 逞嬌呈美 春暖花香 春色滿園 春深似海 彩雲易散 奼紫嫣紅 鬥美夸麗 盡態極妍 鬥艷爭輝 蛾眉皓齒飛閣流丹 國色天香 胡天胡帝 花顏月貌 絕色佳人天生麗質 慧質蘭心 秀外慧中 暗香盈袖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美豔絕世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 俗香肌玉膚 清麗絕俗 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 如花似月 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美若天仙 清秀高雅 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艷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貌賽西施 姿容絕代 如花似玉 窈窕淑女 氣質高雅 美麗四射 櫻桃小口 靜若處子 動若脫兔 小鳥宜人 善解人意 明眸善睞 嬌豔嫵媚 玲瓏剔透 玉指如蔥 膚如凝脂 眉如新月 秋波流轉 櫻桃小口 粉妝玉琢 桃腮杏臉 亭亭玉立 楚楚動人 秀色可餐 水靈秀氣 完美無暇 嬌羞可愛 婀娜多姿 美麗動人 人面桃花 柳眉杏眼 溫文爾雅 明豔動人 天生尤物 芙蓉如麵 嬌豔驚人 冠壓群芳 風華絕代 絕代佳人 一代佳人 一代容華 絕色美人 華如桃李 桃羞杏讓

祝男孩子:

活著就行

9樓:真的及時雨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沉魚落雁 齒白唇紅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稚齒婑媠 朱唇皓齒

讚美女孩的四字成語都有哪些?

10樓:江湖栢梟生

閉月羞花

讀音:[ bì yuè xiū huā ]釋義: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例句:她二人長得乙個是沉魚落雁之容,乙個是閉月羞花之貌。

沉魚落雁

讀音:[ chén yú luò yàn ]釋義: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例句:此女子有沉魚落雁之容。

3.傾國傾城

讀音:[ qīng guó qīng chéng ]釋義: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例句:乙個太真妃傾國傾城。

4.千嬌百媚

讀音:[ qiān jiāo bǎi mèi ]釋義: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例句:綠黛紅顏兩相發,千嬌百態情無歇。

5.明目皓齒

讀音:[ hào chǐ míng móu ]釋義: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亦喻指美女。

例句:明目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

"誇女孩子"四字成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冰肌玉骨【bīng jī yù gǔ】形容女子肌膚晶瑩光滑2、沉魚落雁,【 chén yú luò yàn 】形容女子容貌美麗3、 國色天香 【 guó sè tiān xiāng 】形容女子的美麗

4、絕代佳人【jué dài jiā rén】絕代:當代獨一無二;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5、出水芙蓉【chū shuǐ fú róng 】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誇女孩子四字成語

12樓:青春喂了作業

誇聰明的:蕙質蘭心,賢良淑德,秀外慧中,天資聰慧,伶俐乖巧, 冰雪聰明 剔透玲瓏誇漂亮的:一笑傾城,再笑傾國.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花容月貌 嫋嫋娉娉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皓齒蛾眉 皓齒明眸 絕色佳人 天生麗質 我見猶憐 小家碧玉遠山芙蓉 章臺楊柳 朱唇皓齒 齒若編貝

13樓:暴走少女

誇女生的四字成語有很多,比如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亭亭玉立、溫婉嫻淑、千嬌百媚、儀態萬千、國色天香、花容月貌、神仙玉骨、楚楚動人、如花似玉等。

一、閉月羞花

【解釋】: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自】:元·王子一《誤入桃源》第四折:「引動這撩雲撥雨心,想起那閉月羞花貌,撇的似繞朱門燕子尋巢。」

白話文:「引動這撩說撥下心,想起那關閉月羞花表面,撇的像繞朱門燕子不久巢。」

【示例】:此時魯小姐卸了濃裝,換了幾件雅淡衣服,蘧公子舉眼細看,真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形容女子的容貌美

【近義詞】國色天香、花容月貌、落雁沉魚、沉魚落雁、如花似玉、羞花閉月

【反義詞】貌似無鹽

二、沉魚落雁

【解釋】: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自】:《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

白話文:「毛嬙、麗姬,人之所美的;魚看見的深入,鳥看見高高的飛,麋鹿看到的決定突然,四的人誰知道天下的嚴肅呢?」

【示例】:他二人長的乙個是沉魚落雁之容,乙個是閉月羞花之貌。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二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女子極其美麗動人

【近義詞】國色天香、桃羞杏讓、閉月羞花、窈窕淑女、花容月貌、燕妒鶯慚、落雁沉魚、傾國傾城、魚沉雁落、羞花閉月

【反義詞】貌似無鹽

三、傾國傾城

【解釋】: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出自】:《詩·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婦傾城。」

白話文:「聰明男人成城,聰明女人使城傾。」

【示例】:乙個太真妃傾國傾城。 ——元·白朴《梧桐雨》第一折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國色天香、一顧傾人、豔色絕世

四、亭亭玉立

【解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出自】:明·張岱《公祭祁夫人文》:「一女英邁出群,亭亭玉立。」

白話文:「乙個英俊豪邁出眾,高聳直立的樣子。」

【示例】: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 ——郭沫若《百花齊放·睡蓮》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窈窕淑女、風儀玉立、婷婷玉立、嫋嫋婷婷

【反義詞】其貌不揚

五、如花似玉

【解釋】: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自】:《詩·魏風·汾沮洳》:「彼其之子,美如英……彼其之子,美如玉。」

白話文:「他們的兒子,美和英……他們的兒子,美如玉。」

【示例】:假如不幸我莊周死後,你這般如花似玉的年紀,難道挨得過三年五載?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莊子休鼓盆成大道》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形容女子姿容秀麗

【近義詞】花容月貌、絕代佳人、儀容俊秀、閉月羞花、如花似錦、趙歌燕舞

【反義詞】面目猙獰

讚美女孩的古詩文及出處,讚美女子美好的古詩詞有哪些?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 節婦吟 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南國有佳人,容華若桃李。曹植 雜詩 南國有佳人 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李白 長相思 其一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李延年 北方有佳人 朱弦已為佳人絕,青眼聊因美酒橫。黃庭堅 登快閣 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劉...

讚美女子有內涵的詞,讚美“女性有內涵”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人精力充沛。比喻人極有才華,引申為超過,能容納別人的意見 鍾。10。5 凝聚 某些才智出眾的人不露鋒芒,看來好像愚笨。3 指在文藝創作中所描畫的生活圖景與表現的思想內涵完全融合在一起。9 養育。形容讀書多,舉動斯文,人才輩出 大智若愚,學識豐富 溢於文辭。指深刻的內涵和豐富的思想情感通過文辭充分...

讚美女人有氣質的成語,讚美女人高雅的氣質成語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讚美女人高雅的氣質成語 1 林下風氣,讀音是l n xi f ng q 意思是指態度嫻雅 舉止大方。出自冰心 冬兒姑娘 我們太太的客廳 我們的太太說袁小姐有林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