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分析試卷怎麼寫?數學試卷分析怎麼寫

2023-06-06 01:30:06 字數 2889 閱讀 4124

1樓:518姚峰峰

數學試卷分析:1、基礎知識掌握的不紮實,對基本方法、基本數學思想不能熟練、準確的掌握和應用。

2、審題不清,馬虎失分現象較多。考慮不全面,缺乏分類思想,造成丟解漏解比較普遍。會而不對,對而不全。

3、學生計算能力較弱,因計算失分現象非常嚴重。

4、絕大部分學生的表述能力較弱,推理能力差,導致因書寫亂、不規範失分。幾何證明題等)失分嚴重。

5、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較弱,對綜合性較強的題目解答出現偏差較大。第28題沒有得滿分的。

2樓:china鵬

1. 字詞基礎;2. 句子語法;3.課內課外記背知識;4.閱讀;5.作文。

數學:1. (填空、選擇判斷)基礎概念;2.計算;3.應用題思維(普通題和難題)

最後總結一下哪些地方失分高,主要丟分原因是什麼,計畫採取什麼手段來克服。

例:應用題全對,但計算錯誤丟了10分,說明太馬虎。計畫有:⑴多做計算題練習;⑵養成多檢查的好習慣;

數學試卷分析怎麼寫?

3樓:枕流說教育

分析寫法如下:

主要是針對內容進行擴充套件說明。比如試卷內容分析:本次期末卷知識覆蓋面廣,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題量適中,題型非常的新穎。

從試題難易程度看,試卷注重基礎知識的掌握,在此基礎上不乏適當的拓展。

能夠考察學生的綜合能力和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這份試卷涵蓋了一年級下冊數學課本中絕大部分內容,如比較大小、20以內的減法、100以內的加減法、找規律、人民幣的換算等,這些章節的內容都有涉及,能全面地考察學生對各章知識的掌握情況。

簡介:

試卷是紙張答題,在紙張有考試組織者檢測考試者學習情況而設定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的試題。 也可以是資格考試中用以檢驗考生有關知識能力而進行人才篩選的工具。

4樓:花花

數學試卷分析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分析一下自己的弱項在**,數學試卷一般包括選擇題填空題,再加上計算還有最後的大題,如果你的填空題錯的多,你就可以這麼寫,填空題屬於弱項還需要再加強,主要原因是因為過於粗心。

數學試卷分析怎麼寫?

5樓:教育之星

數學試卷分析如下:

一、試卷成績總體分析。

這份試卷,圍繞學段教材的重點,並側重本學期所學知識,緊密聯絡生活實際,測查學生對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的理解與掌握,以及對於聯絡生活實際的實踐活動能力等等。本次試卷命題較好地體現新課程理念,內容覆蓋面廣,題型全面、多樣、靈活,難度也較大。

成績反映:平均分一般,及格率較高說明,學生基礎知識掌握的可以,但高分率低,說明學生解決複雜問題的數學能力較弱。

二、存在問題分析。

1、基礎知識掌握好,個別同學較差。

大部分學生的基礎知識掌握的比較紮實,對基本知識掌握得較牢固。個別較差的學生個別輔導。

2、解決問題能力不強。

在本張試題中有多個題目是解決實際問題的題目,這部分試題基本上都是按由易到難的順序排列的。學生的得分率較低,反映出學生不能很好的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際,能夠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3、解答方法多樣化,但有解題不規範的現象。

試題中有一定數量的靈活、開放的題目。可以說學生的解答方法多樣,表現出了思維的靈活性和方法的多樣性。試卷中有許多同學明明知道道理,卻未得滿分,在解題規範性上海存在問題。

4、有些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待養成。

據捲麵失分情況結合學生平時學情分析,許多數學生失分可歸因於良好的學習習慣還沒很好養成,從捲麵的答題情況看,學生的審題不夠認真,抄錯數字,看錯題目要求,忘記做題,計算粗心馬虎等,是導致失分的乙個重要原因。

通過以上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出:教師們已經把新課程的理念落實到教學實際之中。他們在夯實知識與技能的同時,還應該關注學生「數學思考、解決問題、情感態度以及個性發展」等全方位的綜合素質,促進學生創新思維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及學習習慣等綜合素質的拓展和提公升。

試卷分析怎麼寫?

6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寫作思路及要點:以數學試卷分析為例,分析自己在這次考試中的要點。

正文:在這次數學考試中,我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總結起來,是由以下幾方面造成的:

1、沒有複習到位。

在考試前我對考試內容複習不夠仔細,導致有很多知識點沒有看到,結果考試出現題目了,2、做題不夠認真。

在犯錯的題目中,有好幾道題不是自己不會,而都是因為馬虎大意導致過程計算錯誤而分,這是讓人無法原諒的。

3、難題作答不好。

這說明自己對於難題的掌握還有很多缺陷,需要進一步學習。通過這次考試,讓我再一次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一定認真仔細,做好複習,並積極功課難題。

試卷分析怎麼寫反思,數學試卷分析反思

一道一道分析或者按內容分類,比如數學中求導分一類,幾何分一類等,再根據錯的內容寫反思,比如該怎麼寫,為什麼做錯 數學試卷分析反思 要點 1 整體感知試卷,有無超綱,有無講授 2 反映學生情況,把握學生能力 范文 本次檢測總體感覺題量適宜,題目難度適宜。試卷所考查學生的知識點主要是全等三角形和軸對稱的...

關於數學分析的學習,關於數學分析的學習

這門課一般是數學專業大一時候學的吧,算是整個大學裡面數學學習的基礎,對以後學習非常重要。因此數學分析是一門很要下功夫去學的課程。其實不光是數學,所有課程的學習要想學好,無非就是以下幾個方面 心態 多年的經驗證明,學好數學絕對沒有捷徑,雖然應付考試是有技巧的。但是應試小技巧治標不治本,所以最重要是心態...

有關《工科數學分析》,工科數學分析哪本書好

工科數學分析比較少學校採用,特別是你所說的2004版,市面上是沒有配套輔導書的,因此你可以使用高等數學的書,因為高等數學比工科數學分析少一些內容而已,另一個辦法是按內容買,就是你覺得微積分難的時候選購微積分相關的輔導書。至於書上習題,你可以問問你的同學或者助教 老師,書上習題準備給每個人做的應該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