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分析中極限的證明,數學分析證明極限問題怎麼做

2021-03-04 06:02:00 字數 505 閱讀 3766

1樓:乘風

這個式子是由伯努利不等式推出來的,其證明可以使用數學歸納法。

希望我的回答能為您解決問題~

數學分析證明極限問題怎麼做 50

2樓:裘珍

答:用3/2n^2<ε,也可以。但是,在極限範圍內,ε值越大,對n的要求越低,n的值就可以更小。

顯然,2/n^2>3/(2n^2)。因此只要能保證極限的條件下,ε越大,做題就越容易。

3樓:和與忍

用3/(2n^2)<ε也是可以的,只不過取到的n不同而已。書中用2/n^2<ε只是為了求n略微簡單一點,別無他因。

4樓:西紅柿炒蛋

也是對的 最後都是符合極限定義的 他的思路是這樣的

分子在n等於1是 2n+1等於3n 在n大於1時 2n加1小於3n這樣放縮了一下 並沒有直接化簡 因為一般情況是直接化簡不了的,只能通過適當放縮後才能化簡

關於數學分析的學習,關於數學分析的學習

這門課一般是數學專業大一時候學的吧,算是整個大學裡面數學學習的基礎,對以後學習非常重要。因此數學分析是一門很要下功夫去學的課程。其實不光是數學,所有課程的學習要想學好,無非就是以下幾個方面 心態 多年的經驗證明,學好數學絕對沒有捷徑,雖然應付考試是有技巧的。但是應試小技巧治標不治本,所以最重要是心態...

有關《工科數學分析》,工科數學分析哪本書好

工科數學分析比較少學校採用,特別是你所說的2004版,市面上是沒有配套輔導書的,因此你可以使用高等數學的書,因為高等數學比工科數學分析少一些內容而已,另一個辦法是按內容買,就是你覺得微積分難的時候選購微積分相關的輔導書。至於書上習題,你可以問問你的同學或者助教 老師,書上習題準備給每個人做的應該不會...

數學分析A,B,C和什麼數學分析E有什麼區別

難度e a b c e是致遠 a是數學系 c是電院安泰等 每個學校定義不同,一般從難到易分a b等類。要看教學大綱。最難的應是適合數學專業,其次為要求較高的物理專業等。微積分a,b,c與數學分析a都有什麼不同 inner part of zipper ledge 在數學分析中b a,是什麼意思 b是...